#暑假
新疆八天七夜公路旅行下|北疆的星河烂漫
是的再隔了三个月之后,我七月又买了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说来也是阴差阳错,一心想去看内蒙的风吹草低见牛羊,结果最后还是被整个朋友圈鼓动的跑去新疆。
也许是南疆的人间烟火太让人迷恋,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北疆的星河浪漫太让人向往。
但不得说说暑假档的各个价格都是直线飙升,再加上今年各路大神的宣传,新疆直线上升排行榜啊,第一次旅行见到这么多游客。
话不多说,在研究各路攻略之后,依然选择六人拼车,直接上我的路线。
北疆行程:
day1:杭州-郑州-乌鲁木齐(布尔津友谊峰)
day2:石河子-五彩滩-布尔津
day3:喀纳斯-禾木村落
day4:魔鬼城-克拉玛依-夜市
day5:赛里木湖-伊宁-喀赞其
day6:那拉提草原
day7:返程
整个行程下来也是非常赶的,但是新疆之美就是在路上的风景,从早上七八点到晚上十点,不能错过一分一秒。
Day1:再度出发
因为上回已经打卡了乌鲁木齐的红山公园和国际大巴扎,所以这次来回行程就放得很缓,郑州中转,无意间发现了机场的无印良品,硬是激起了我的一波购物欲望。
然后17点起飞,晚上十点多的新疆依然是天亮亮的,于是乎,还是上次的停泊青旅,放下行李就去觅食,不得不夸夸这个的地理位置,附近就是南湖公园,旁边就隔着一整条的美食街区,新疆的的快乐是从夜晚的快乐撸串开始的。
day2:北疆旅行第一站
提前一天联系了司机师傅,七点半大家聚齐,这次拼车阵容:资深司机大哥,一对退休阿姨姐妹花,一对蜜月旅行情侣,竟然还有一个导游姐姐,也是蛮神奇的一次旅行,于是我就有了一个陪吃陪喝陪玩还陪睡的导游,乐开花儿。
简单介绍之后,我们就出发五彩滩,路途遥远,转眼房屋变成荒漠,百里油田出现在我们面前,高师傅直接一车就开到了最近的打井机前面,还时不时变出一把望远镜看油田,真的是万能啊。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网红餐厅——羊拐抓饭,对于新疆的眷念之一那就是美食呀,一整个羊拐的美味让我真的是两手齐上,惊呆了对面的导游姐姐,哈哈哈干饭人的力量。
吃饱喝足那就是逛景点咯,也不得不说运气的是,一路的好天气在进景区的时候下起了太阳雨,随后的十分钟竟然又开启了两道彩虹,不得不说如此良辰下的五彩滩更是斑斓,一路向内,竟然连土黄色卫生间的楼上都特别的出境,遇上夕阳西下时光,再与灯塔合个影。
晚上入住布尔津,糖果色般的边境小城带有一丝丝俄罗斯特色,重点还是美食呀,据说这儿有最地道的冷水烤鱼,导游小姐姐出马,整个中份的烤鱼,三串肉串,半个馕,再来杯格瓦斯的快乐,嗝,饭后再去溜达晒个圈。
day3:喀纳斯神的自留地
今儿进再一路向北来到了阿勒泰,都说喀那斯说神的自留地,果不其然,当车子驶入盘山,大家就吵着想下车去打卡拍照,云雾缭绕间竟然有几分感觉了。
最有特色的还是草原上游牧民族,趁着20分钟的休息空档一路小跑,想来场家访,于是我就碰到了第一个朋友:卡恩,看起来就七八岁的小女孩话说的很溜,还邀请我一起给她的羊羊喂草,几句的闲聊也让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
进入喀纳斯景区,一路换乘各种公交,看过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最终抵达喀纳斯湖,才发现沿路的种种不过如此,美好总在深处,来一场夏日漂流,流动间,我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去图瓦族家访,听一场正宗的呼麦,音乐直抵人心,也明白新疆对这个城市爱的深沉。
晚上我们入住禾木村落,这是个只有百来户的人家,夜幕昏沉,星星灯火间感觉整个时光都慢了下来。
而重点却是在第二天,五点半时,鸡鸣,天已经慢慢开始亮起,一路向上,沿着哈登平台,我们要去看场最美的日出,待到山顶,粉红的朝霞已经晕染,而太阳依旧在努力爬顶,差不多七点时,太阳终于露出了足迹,山口间一片惊呼,而那百间木屋也是炊烟袅袅,村落也开始热闹了起来。
还没有到饭点到我就坐上了秋千架,真希望时光就这样静止在这神的自留地。
今儿的行程我们还要出发魔鬼城,世界的鬼城,只因为这里的一片荒漠成沙,形成了无数个让人幻想的迹象,不得不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选择租上一套红色维吾尔衣服,乘着小火车一路向内,在广阔间舞动绕圈圈,我就是里面最亮眼的姑娘呀。
晚上再次回到了卡拉玛依,这是一个热闹的城市,误打误撞来到了夜市,点上了一份心心念念的辣子鸡,不得不说这儿的分量也真的是实诚。
day4: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点眼泪
转头我们就奔向了赛里木湖,路过五台镇品尝了地道的丸子汤还有牛肉饼,吃饭间还蹭了一场歌舞盛会,不得不说新疆的人儿真的很懂得生活,吃饭间隙还能载歌载舞,舞姿妙曼,重点是那种快乐。连吃的饭都变更香了。
之后就是环湖之旅,不得不说赛里木湖的最佳游玩方式啊就是公路环湖,因为你下去的时候风是呼呼的吹,而车窗外的风景则是每一帧都不想错过,你从来没有想过有那一片深蓝能这么的让人心动。
搜罗间发现这儿的深水鱼——鲑鱼,来不及坐下品尝的我只能打包一份鲑鱼饺子过个瘾,也算是一种新打卡方式啦,近百公里的赛里木湖我们也只看了三分之一,随后开过果子沟大桥,来到了伊犁,夏天的伊犁是紫色的,奔跑在大片的薰衣草花田里面,再品尝一个薰衣草味道的冰淇淋,是夏天的气息了。
来到市区已经是十点,夜幕开始深邃,而我还要做一件大胆的事情,那就是一个人去喀赞其民俗村溜达,都说南疆有喀什,那北疆的喀赞其就决定不能错过,虽然无法记录那些纯净的蓝色画面,但也有了很多独家记忆,沿着路灯向内,遇到了各自坐家门口的纳凉的老人们,还有玩耍奔跑的小孩,于是我交到了第二个朋友,追赶着上来问我有没有听过一首歌的小女孩,还有这一心想让我抱抱的软软糯糯的小娃娃,交谈间竟然也有些羡慕,毕竟哪家的小孩接近凌晨还能在街上溜达呢。
街头巷尾间发现喀赞其真的很大,一路向下还能遇见伊犁河,只是感慨时间飞快,相识较浅。
day5:心心念念的那拉提草原
既然去不了内蒙,那就来伊犁吧,都说伊犁的夏天是最美的,因为它有无数的草原,而那拉提草原的特色那就是最原生态的哈萨克民族生活着,这次得跟着景区大巴向内,草原里大片的牛羊成群,还有四五岁的小孩牵着他们心爱的马儿,喜欢第二站的蒙古包,盘腿入内哈上一碗奶茶,再来过糖糕,欣喜间主人家的小孩却笑着说已经吃腻了。
再到游牧人家,还自费了前往雪莲谷,只因为说这儿离雪山最近,于是发现一道湍急的雪山挡在了眼前,而对面就住着一户人家,于是我沿着河流向上,只为寻找到过去的秘密,结果还是湿了鞋,趟了河,天空开始阴霾下雨,主人家忙着生火,赶回牛羊,而我也认识了第三位朋友,一个扳着手指说自己四岁了的小孩,羊羊们跟着她身后,这画面从未见过。
于是趁着雨未大,一路赶着回了镇,幸好今儿我们就入住在这,幸好我发现了一场夜晚的盛会,这是每天都在草原部落上演的篝火晚会,讲诉的就是汉朝公主解忧和亲乌孙王的故事,整个故事层层递进,再穿插了当地特色的走黑马,和维吾尔族表演,还有和我们这些汉朝亲友团的互动,两个半小时,竟然不知时间飞快,最后的穿越2021 的草原蹦迪也是让人畅汗淋漓。
day6:独库公路的一日四季
这是一条从四月打卡了它的终点——库车站就心心念念的一段公路,这是一条只开通几个月的公路,这是一条融合了无数战士心血的公路,于是怀着无比多的心情,我们出发啦,因为这还是一条最美自驾公路。
我们从乔尔玛站入内,短短的百公里,我们从草原看到了荒石,再到雪山,原来一日春夏不是梦,而且除了自驾,我看到了无数勇士,骑着哈雷,公路自行车,想到挑战这段公路。于是我遇到了第四位朋友,一位年纪60多的姐姐组团来骑行打卡,也许是过去的2020让大家有了无数的思考,我们面对如此的复杂多面的岁月,该如何留下纪念。
当车子驶到独库公路的独山子站打卡,我们的北疆路线也已经到了终点,再画面开始倒退,将南北疆融合,我开始明白这大美的新疆为何如此吸引人,人间烟火,山河烂漫,重点是你看到了百种人生的可能。
hello,我就是小思佳呀,
一个热爱独自旅行的95女孩
四年打卡七十多座城市
关注我,给你讲路上的故事。

本游记著作权归@就是小思佳呀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