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
#滑雪
#避暑
请了三天假,我自己去的 伊春 。没跟团,怕各种买买买。不过事先联系了梅花山度假村的客房,有老同学在那边,大学时候的,说是能免费。咱哪儿好意思,多少也得给点儿。
为了省银子,我坐火车去的。先到 哈尔滨 ,在车展附近猫了俩钟头,然后坐K1021上午8点到 伊春 。
一出车站,空气真新鲜,跟过滤嘴过滤了一样,而且满眼都是树, 大树 小树 高树 矮树,绿油油的跟绿帽子一样,甭提多舒服了。
8点半,同学开车接我,他们单位的小奔,就是 福建 奔驰,也算奔驰了。一路上各种唠唠叨叨,我耳朵听着他唠叨,眼里各种看。从火车站到梅花山,一路上还是树,松树白桦居多。其他树也有,咱叫不上名儿来。同学说这边的森林覆盖率接近100%,我看也差不多,估计全国的树都TM支援 伊春 来了!
半小时后到了梅花山度假村。度假村离火车站很近,反正 伊春 也不大。我说的不大,是说市区面积,全市面积3万多,相当于 北京 的两倍。举目四顾,都是红松,做家具的好东西,不过据说也很贵,咱一般老百姓用刨花板就够了。
所以, 伊春 也叫林都。林都机场就在度假村附近,开车5分钟就到。同学说这边正在兴建“林都天路”,就是跟 草原天路 一样的,专门的骑行自驾游的森林公路,说是明年就修好,让我明年骑车过来玩。
骑车过来?!我去!
再说梅花山度假村,风景真不错。有小河,小溪,人工湖,四周都是原始森林,没开发过的那种。空气闻起来清香清香的,都是红松树液散发出来的松油,爽透了!这地方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好几万个,是天然大氧吧,好多老头老太太还有中年人,没事都喜欢过来康养理疗,比吃药强百倍。不光是附近省市的, 北京 天津 还有那方 比如 上海 广州 那边,很多地方的人都喜欢往这儿跑。性价比高啊!
同学说这地方还有傻狍子,就是见了人不走的傻里傻气的狍子。不过度假村这边好像没有,再往山里走就能碰着。
去度假村客房冲个澡,简单拾掇拾掇。客房挺舒服,而且一个字:大!因为 伊春 面积大,地广人稀,我估摸着跟 澳大利亚 差不多,所以什么都大。单人间的客房,放到 北京 能住仨。
中午饭,同学请我吃的鹿肉宴,他们度假村的大厨做的。说是他自己掏腰包请我。真假不知道,反正我心里挺感激的,差点儿哭出来。
以前没吃过鹿肉,口感不错,细嫩,清香,不塞牙,而且都是纤维,肯定不会发胖,好像还有什么微量元素金银铜铁锡啥的,咱也不懂,好吃就行。
下午去了趟度假村附近的森林别墅。整个度假村上百万平方米,如果算上度假区全部的面积,是108平方公里。什么概念?相当于 北京 的一个行政区。
梅花山的森林别墅,那是货真价实的森林别墅。就是建在红松林里,大概有十多个,说是只租不卖。好东西嘛,估计开发商舍不得。
确实好东西。别墅都是原木做的,不管家具还是别的,一水儿的红 松原 木。就地取材啊,这地方这么多树,你要用别的材质那才贵呢。别墅大多上下两层,还有两层半的,就是多个坡屋顶的阁楼。我就幻想着哪天带着女票过来耍耍,那肯定是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当务之急,回去赶紧找GF。
晚上,老同学开着他那假大奔带我去市区溜达一圈,听听正宗 东北 话。德云社的张鹤伦家就是这边的,具体在哪不清楚。台上无大小,台下立新坟,坟坟挨着张鹤伦。说的就是这厮。
本来有小剧场的,就是二人转什么的,但眼下度假村多功能厅整修地面,没赶上。下次吧,一定要体验刘老根大舞台的感觉。他说还有篝火晚会,但这两天雨水多,暂停,下周估计就恢复了。
第二天一早,坐车去了 伊春 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就是林都木雕园、水上公园还有森林博物馆
林都木雕园,好像是 东北 地区最大最专业的木雕园,都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匠人雕的,手艺没的说。水上公园嘛,一般,适合小两口或者老头老太太闲逛。森林博物馆,到了以后赶上闭馆,说是明天有领导视察。那就算了,咱根正苗红的,甭给领导添乱。
中午在市区吃了口饭。我请的,不能老让人家花钱,虽然他比我钱多。三菜一汤,一瓶啤酒(我自己喝的,他开车)。味道不错,而且超便宜,一共不到80。搁在 北京 至少得俩八十。
完事去了一趟宝宇天沐小镇, 伊春 最出名的温泉小镇
小镇30平方公里。话说这边的景区都是按平方公里算,就是大。温泉小镇有温泉疗养、雪猪宴、森林穿越、蔬果采摘、垂钓泛舟、杜比影院、森林卡丁车、射箭,好东西确实不少。但咱囊中羞涩,看看就得了。但也不能白去,跟同学洗了一回温泉。
这边的温泉据说都是来自地下2730米的寒地小分子硫磺温泉,里面有很多活性矿物微量元素,对身体特有好处。什么好处,一时半会的感受不出来,估计多来几次就有感觉了。
下午4点多,直接开赴 伊春 最北边的 嘉荫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和恐龙博物馆
森林公园没啥新鲜的,还是树,各种树,重点转了转恐龙博物馆。听导游说,1902年, 俄罗斯 一个古生物学家,叫什么洛夫或者什么维奇或者什么斯基,在 嘉荫 发现了 中国 第一块恐龙骸骨化石,也就是非常有名的“神洲第一龙”。咱国家的第一龙,跑老毛子那了,说多了都是泪。
从恐龙博物馆出来,直奔 俄罗斯 风情小镇。这边跟 俄罗斯 就一河之隔,对面就是毛子地盘,以前应该是咱的。这边 俄罗斯 人真多,不看路边的汉字,还以为到了俄国。都是金发碧眼的小哥哥小姐姐。同学说他经常过来,我说你经常过来干啥,他说你猜?
第二天一早,大奔开赴 哈尔滨 火车站。雄赳赳气昂昂,回家团聚喜洋洋!
不到三个钟头,就到了 哈尔滨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根马迭尔冰棍,买了几根红肠,也算没白来一趟。快到点儿了,跟老同学洒泪而别。我说给他发个红包,他不要,说是下次去 北京 时候让我回请他。 北京 和这边物价相比,好像不是等价交换吧!
三天时间,有点儿短。说真的,要把 伊春 玩个够,仨月还差不多。以后吧,努力搬砖,时间有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