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
#古镇
春雨绵绵 万物复苏 这是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
也是最适合去看世界的时刻 老树长出嫩芽 新芽长出新叶
感受者 这一年复一年的周而复始 却又每一年 都能看到它 不一样的美好
这个春天 花上2天的时间 我打算去桐庐探一探春

邓超孙俪同款春游地 严子陵钓台

就在前段时间据说邓超孙俪前几天在这里 我来跟个风
看到👫邓超和孙俪的发布的内容就知道
他们近期去了一趟“爬山之旅” 虽然没有说位置
不过作为旅行博主的花泽我来说 怎么会查不到呢~
这不 🎣严子陵钓台就在我们浙江桐庐
买上高铁 直接出发:温州-杭州-桐庐 大概就3个小时就到了这里
到达严子陵之后 还需要再次乘坐游船到达钓台
而眼前的这个江就是大名鼎鼎的富春江啦
这个季节总是阴雨绵绵 但整个感觉却给人一种江南水乡诗意的感觉
反而更加的有情调了
📷早闻富春江的美誉 就光听名字就是一个令人心动的地方
此时天青色 烟雨蒙 而这才是江南的韵味所在
🚢乘着小船 悠悠形式与平静的江面 远处的山峦若影若现 这里也被称之为富春江小三峡
漫步与严子陵钓台 地方不大 但每一处都是风景
这里的树型优美 庭院里是另外一份恬静
也难怪会有那么多的行人走不动路 因为每一步都是别致
说到严子陵钓台 它是东汉古迹之一。
因东汉高士严光(字子陵)拒绝光武帝刘秀之召,拒封“谏议大夫”之位置,来此地隐居垂钓而闻名古今。
这里的树木长势特别的有趣 好像它们都像是艺术家一样 把自己长成了奇妙的样子
也难怪 走在这里的每一步 我都走不动路的停下来 拍下一张又一张的照片
这个时候的天气刚刚好 没有太阳 也没有下雨
令人心旷神怡的气候与温度 漫步与这个处处是风景的宝地 每一个场景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整个严子陵不算太大 沿着江边一直走 就可以看到清风轩
点一杯茶 坐看这里的云雾曼妙移动 也是别有一份惬意了。
凉亭看山又看水 感受着严子陵当时的心境 大概也是这个样子的。
其实历代不少文化名人如李白、范仲淹、孟浩然、苏轼、陆游、李清照、朱熹、张浚、康有为、、郭沫若、巴金等 他们都有来过钓台,并留下不少诗文佳作。
据统计从南北朝至清朝就有1000多名诗人、文学家来过此地,并留下2000多首诗文。范仲淹在此写道:“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先生”即指严子陵。郁达夫曾作《钓台题壁》一诗,“曾因醉酒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两句便出自于此。
也难怪吸引到了邓超孙俪也来这里看一看呢。

洞窟里的星河 瑶琳仙境

溶洞那么多 但是想要做到令人意想深刻的却不多
直到我去过瑶琳仙境才知道 原来藏在溶洞里面 也可以拥有浩瀚无垠的银河与星空
那么千年里岩溶被现代艺术所点缀 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魅力
让瑶琳仙境变成了真正的仙境。
瑶琳仙境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境内,距杭州市区80公里,离县城23公里,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之一。2002年跻入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景区行列。
它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被誉为“全国诸洞之冠”。画家叶浅予夸它是“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去过中国很多的溶洞 但把灯光秀引入到里面的却不多
整个瑶琳仙境很大 大概走路需要花上1-2小时的时间 但是每一处都值得细细的品味
特别是这一面空地上 打上银河的灯光 抬头一看 真的仿佛像是一片银河在头顶流泻
在不同的时间里 每一处都会上演不同的灯光表演 从侏罗纪时代 再到现在
仿佛通过石头都在给我们传递着历史与今日的故事。
整个溶洞内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恒温温度
不过我还是会比较推荐在5-8月,瑶琳洞旅游最佳季节是夏季。
这边的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16.2℃,夏季平均气温28.6℃,冬季平均气温3.8℃。年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平均相对湿度也比较高,为76%。
每年3月-4月春暖花开,是旅游的旺季,气温在9-15℃之间,也是旅游的最好季节。6月下旬至7月初是梅雨季节,天气忽晴忽雨,8月上中旬是台风多发季节,常有瓢泼大雨。气温在20-26℃以上。
走着走着 你会发现很多形态迥异的造型 就看你的想象力会是什么样子的
比如这个 就是一只招财猫的造型 守护着这片净土。
总共溶洞分了三个洞 而招牌的就是第三洞的这个场景
它被称之为“三十三重天”,石笋漫天,层层叠叠。
有人把它比作唐代敦煌大壁画,那是彩霞东升,瑞气氤氲;那是仙鹤舞步,孔雀开屏;那是花团锦簇,神女曳裙……
除了溶洞以外 走在外面 其实这里也是一个特别雅致的小公园
花上半天的时间 悠然自得的在这里闲逛 很安逸~

跋山涉水的远足 大奇山

春天适合多出去走一走 那么爬山自然就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就在桐庐 有一座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不算太高 路途也足够花半天的时间
也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春天的脚步就从竹笋长出来的那一刻起 就慢慢开始了
直到他们茁壮成长 长成这些顶天的竹林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在富春江南岸,是一处集江南山水与草原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大奇山又称"塞基山",史称"江南第一名山"。境内有山峦、怪石、峡谷、溪瀑,以雄、险、奇、秀、旷著称。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距320国道1公里,与桐君山、七里扬帆、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共同构成富春江旅游板块。
大奇山一路往上走 就会看到无数的瀑布和小湖 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
蓝色发绿的那种纯净 锦鲤在里面欢乐的游戏 顺流而上。
在大奇山的山顶 是这大的瀑布和天池 不过大奇山的趣味所在并不是山顶
而是慢慢爬山往上走一路而来的那些幕幕风景。

古往今来 古今更替 深澳古镇

以前出国旅行的时候 就喜欢去各种古镇和古城
就算是在国内 也对于这些古旧的地方有着兴趣 总觉得他们是以前留下的辉煌
也正是因为时间的推磨 它们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深澳古村,因其水系而出名,千年前排水系统沿用至今,800米暗渠贯穿整村。
深澳古村是第一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位于4A级景区江南古村落群内,还包括徐畈、环溪、荻浦、青源四个村。总面积10.5公顷(其中深澳古村为7.5公顷)。
这四个村沿应家溪西岸一字排列。
清代是深澳村历史上发展迅速的时期,清代中后期,出现了一批以贩运草纸致富的商人。村中建筑多为该时期所建设。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 在这古朴的小镇上 竟然还会有这么有情调的咖啡馆
我想 这里的店主一定是个非常有想法的艺术家吧。
天时地利人和 我想 在这里看到的小动物 不管是小狗还是小猫
它们似乎都很亲近人 即便是陌生人 它们也会很热情的走到你们的身旁
好像它们正在欢迎我们一样。
这里的每一户人家 或是店铺的店主 都有着一个特别文艺的想法
他们都把这里打造成特别美好的样子 岁月静好 有什么比自己开心更加重要的呢?

春暖 荻浦花海

到了春天 肯定要去花海玩 江苏有荷兰花海 而桐庐有荻浦花海
这里总占地面积约303亩,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江南古村落荻浦村,是“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金旅游线的中间位置,园区距桐庐县城15公里,离杭州市区45公里,杭千高速公路、杭黄高铁、320国道、富春江等水陆交通线近在咫尺。
紫藤的叶子已经长好 我想到了春末 这里应该就会被淡紫色的紫藤给包围吧
这里还有很多用植物所打造的外形迥异的艺术设计 大象 绵羊等等
而这里的特色还在于这么被人遗弃的“火车” 被淘汰的火车在这里重新发光发热 变成了餐厅

温暖怀抱 红灯笼小木屋

到桐庐的话 我住的是红灯笼小木屋
就在大堂的主楼 就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巨型灯笼造型
不过里面的小木屋才是这里的招牌啦
有独栋的木屋别墅 也有单间 发现这里有很多周边的旅行者们 他们一起组队过来 住了一整栋别墅
在里面吃饭 聊天甚至打麻将的 过着特别惬意的生活
这就是旅行带给我们的乐趣。
在红灯笼小木屋的餐厅里 这边的菜系就是地道的江浙淮扬菜
造型好看 味道清淡却不无聊 有鱼有肉也有菜 也是我这个浙江人超喜欢的菜品啦
和我一起来的还有其他省份的朋友 也吃的津津有味~
烟雨朦胧 青苔丛生 这是春天的样子 也是春日里旅行美好的样子。

本游记著作权归@花泽事务所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