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五一
#漂流

题记

——“为什么喜欢爬山?”
——“因为山在那。”
或许旅行也一样,因为路在那。
走过那么多座城市,看过那么多次大海,爬过那么多座山峰,每一次旅行都在经历着不同,拿着相机,拍下沿途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是我现在最爱做的事情。
这次和同行的伙伴来到了桐庐山湾湾,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浑浊的空气,一起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桐庐山湾湾景区

山湾湾景区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分水镇建双线(高联村),它是一个户外拓展运动综合体,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山川河流,还能够体验刺激的户外项目。
进入景区之后,可以站在玻璃栈道进行观光,抚摸原始火山岩和峡谷中的各类奇石,近距离观察山涧瀑布。

高空挑战——云飘飘玻璃栈桥

云飘飘玻璃栈道是桐庐的第一座玻璃桥,前面总长168米,距离谷底高度108米,整个桥面都是全透明的,站上去的时候,都是心惊胆战的,胆子小的人根本不敢往上走,更别说向下看了。不过适应了之后也就习惯了这个高度,可以慢慢的欣赏山里的美景了。
云飘飘玻璃栈桥不仅会让人觉得惊险刺激,而且他还有其他的特色。它是建立于天地之间和山湾湾的“三水”贯通。一水是山湾湾激流探险河道中清澈见底的竹源溪水,二水是悬崖起始蜿蜒曲折的玻璃水滑道中不断流淌的山泉水,三水是由山顶倾盆而下的瀑布水。
同行的有一只可爱的网红柴犬,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要和他拍照。不过柴犬的胆子并没有我想象中地大哦,刚上桥的的时候一直往后退,瞬间就怂了,可爱极了。
对于我们来说走上去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一起的瑜伽老师却在上面做起了瑜伽,非常的厉害了,这么淡定的做着高难度动作是需要多强的心理素质才行。
为了不辜负这美景,小豆也要抓住这次机会拍几张照片。
同行的小伙伴里还有一对汉服情侣,刚开始上去的时候妹子是害怕的,不过适应了之后就忘记那种恐惧,为了拍好看的汉服照,克服了恐惧也是很棒的。还别说,在玻璃站桥上面拍又是另一种感觉。

娱乐观光——水溜溜玻璃滑梯

走完第一个玻璃栈桥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更加刺激的地方,也是我上部分有提到的“二水”的位置,也是由玻璃做成的一个滑梯。和其他的话题不同的是,他的动力是山泉水,坐在橡皮艇上,借助水的力量一冲而下,非常有趣。
水溜溜玻璃滑梯的速度不是很快,它几乎贯穿整个景区,所以坐在滑梯上的时候可以好好的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尝桐庐土家菜,居山中别墅

山湾湾驿站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肚子也饿了,于是来到山湾湾驿站吃了一顿桐庐土家菜。
这道菜比较有意思,以前都没有见到过,好像是当地的一种红薯粉做的,然后爆炒一下,味道还不错。桐庐的菜比杭州菜要重口一点,几乎菜里面都放了辣椒。
这盘蒜蓉虾是我的最爱,还有一道当地的特色菜就是糊麦馃,它是将面粉搅成面浆,,下锅摊开。摊上鸡蛋,涂上辣酱再卷上韭菜,外观像韭菜盒子,但是要比韭菜盒子皮薄。
再就是比较特色的笋啊,土鸭煲啊等等,这一餐吃的还是很满意的。
方居明庐
晚饭过后就回民宿休息了,山里的民宿很少会有游泳池的,但是今天住的民宿门前有一个大大的游泳池,这要是夏天来住,可以游泳,不过现在温度还很低,有点可惜没有去游。
方居明庐民宿是一个独栋别墅,很干净,也很安静,住着非常的惬意。

户外徒步——徽商古道

第二天早上,我们前往了徽商古道。这个和徽杭古道比较相似,爬起来比较吃力。所以前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了,不然爬起来会比较吃力。
徽商古道最早建于唐朝,是徽商们用来运输商品的重要道路,随着徽商的兴盛,古道也在渐渐的完善,现在的我们能够体验一把徽商走过的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这个古道旁边都是险峻的山峰,溪流奔泻,还有道旁的青石,都是被岁月刷洗的痕迹。走完之后不得不感慨当时人们的不容易。

清凉刺激——山湾湾激流探险

今天的重头戏总算到来了,那就是漂流。不过这个天气漂流还比较凉,建议大家多穿点衣服,替换的衣服也要带好了。
桐庐山湾湾激流探险景区最大的特色就是“大落差、大刺激、大景观、大速度”。漂流河道全长3.5公里、垂直落差208米,漂流时长为1小时左右。两个人一个皮划艇,佩戴好保护装备就可以出发了。
这个过程还是很刺激的,有时候急速下滑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如果这个时候不握紧皮划艇,很可能翻船掉下水哦,不过也不要害怕,旁边都会有救生员保护着。
温馨提示
1.1.4米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孕妇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禁止漂流
2.在不能满足设备安全运行的恶劣天气,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情况下(如雷电、雨雪、冰雹、大雾、暴雨、台风等),景区部分项目将临时关闭或部分关闭,表演会取消或部分取消。
景点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分水镇高联村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5:00;周六至周日:10:00~15:00
交通信息
(1)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游客上杭州绕城西转入杭徽高速,于临安市於潜镇出口下高速,沿S16省道至分水镇经富源村至高联村山湾湾激流探险景区。
(2)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下至桐庐县城经瑶琳镇、分水镇经富源村至高联村山湾湾激流探险景区。

后记

不知道看完整片游记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这个景区所有的景点都是以ABB的形式命名的,不如“云飘飘”、“水溜溜”、“山湾湾”,这也是这个景区吸引我的一个地方,生动活泼。
夏天的时候可以来这里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非常适合周末短途自驾游。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
图/文:by小豆学长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