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西安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这次终于借着过年放假的时间,出来走一走,感受西安过年的氛围,阔别重逢四年之久,走在熟悉的街道,还是那么亲切,一股子北方独有的腔调顿时传到了耳边,吃泡馍、biangbiang面,看兵马俑,逛历史博物馆,赏灯秀,听西安人的歌,在西安过一次年!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月3日-2月7日,五天四晚
出行交通工具:动车(来回票价560元左右)
需注意:北方天冷保暖衣服要配齐,养生族保温杯自备!
day1:2月3日出发
   出发始站:重庆西站,对于一个正宗的重庆人来说,西站也会把我绕晕,所以早早的就提前到达,下午18.15分启程出发,耗时5个小时左右到达西安北站!
   到达西安北站晚上11点多,打车到酒店差不多30分钟左右,当晚入住维也纳酒店,还好有提前订房,到酒店都是晚上12点多了,因为过年的原因办理入住的人超级多,天色已晚,赶紧洗洗睡!
day2:2月4日
大唐芙蓉园
  早上8点左右,酒店顶楼看的第一场日出,整装待发,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上午时分,芙蓉园的正门口,凤凰和龙的造型滂沱而立,红火的摆设物件到处充满了过年的气氛,冬日的暖阳选择踏门而出是正确之选,西安的天气是让我喜欢的,蓝天就是蓝天,一点不含杂质,晴空万里,门口遛弯还能喂喂鸽子打发时间!
   位于大雁塔西南侧的大唐芙蓉园,建筑设计采用唐氏园林还原风格,论媲美盛世唐朝的古今绝伦,这里应该能全方位感受到,今晚就能一睹它的美貌!
   傍晚时分,有幸参加到了西安年最中国的分会场千人团年宴,大年三十在大唐芙蓉园旁的御宴宫感受了一场来自春晚级别演出,现场装扮符合唐朝主题,琴瑟和鸣的意境,相声演员高昂助力陕西方言文化,媲美唐朝的歌舞表演,现场热闹非凡,视听效果都达到了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阴阳左手剪纸卢柳青老师也来到了现场,现场直接剪实在是厉害,还有最具有陕西代表特色文化的“华阴老腔”原班人马也来到了现场,那现场才叫一个得劲儿,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当晚还有这等享受的演出!
   晚宴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餐,传承与唐朝特色的菜品,五牲盘、白龙臛、软汀雪龙、翠菂满园、偕老核桃、胡麻凤墨、千层盘丝饼、都是独有特色菜品,不过大年三十还是得有一碗饺子才称得上团圆!
   20.00之后进入芙蓉园内,夜晚的大唐芙蓉园在灯光下把样貌表现的玲离尽致,这才有唐代芙蓉园该有的繁华!

夜景的美真的有种盛世唐朝的美感,集中展示了唐王朝的一柱擎天、辉耀四方的精神面貌、璀璨多姿、无与伦比的文化艺术,以及它横贯中天、睥睨一切的雄浑大气!
大唐芙蓉园门票信息:
1、灯会门票:100元一张
灯会夜场票(60元一张,18.00后入园)
2、灯会半价票:60元一张(持有效证件购票)
3、梦回大唐歌舞剧票:198元一张
4、套票:门票+歌舞剧票:218元一张
5、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效证件)、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门票信息仅供参考,以现场为准
咨询电话:029-89557901
day3:2月5日
小雁塔-博物馆-回民街-城墙-永兴坊
   大年初一头一天,早早地就起床来到了小雁塔荐福迎新,凭身份证直接换票进入,不收费~正值新春第一天,慕名而来的本地人外地人都很多,以至于大上午开始就排队进去了!
   景区门口有一卖糖葫芦的才6元这么大一串,良心实惠价吃到爽,嘴里吃着,开心得像个三百斤的胖子~
   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腊梅花香扑鼻而来,小雁塔的每个角度都可以拍出不一样的视觉感官!在太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耀眼了!春节与福更是密不可分,自唐代以来,小雁塔所在的荐福寺就是新春来临时重要的祈福之地,所以当天现场都是满满的唐朝风~
‘敲钟祈福’
   来小雁塔祈福的习俗就是敲响新年的祝福钟声,再写下自己新的一年愿望,敲钟声10元一次,不限制人数,祈福卡5元一张,写下对自己或亲朋好友的祝福~
‘仙子祈福’
   11点左右开始的仙子们祈福仪式一开启、一出场就惹人注目,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纪录这一美好时刻,祈福来年顺风顺水、猪年行大运!
‘传统糖画‘
   本次庙会中的游艺活动中,除了陕西周边特色物件比如皮影、编草玩偶、能更好的给孩子们带来乐趣就属糖画了~
’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是小雁塔内的博物馆,大年自然是离不开展览,除了原有常设展之外,为迎新春,西安博物馆还特别举办了“喜乐长安中国年——唐都长安年文化展”、“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玉来玉好——蓝田玉雕创新成果展”、“金猪拱福——2019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改革开放40年旧貌换新颜——风情生活画卷摄影展”以及“《盛唐丝蕴》唐代服饰主题静态展”等六个展览以飨游客!
‘回民街’
   下午时分,坐地铁从小雁塔附近的南稍门站坐到了钟楼站,西安的地铁居然可以刷支付宝或者微信的二维码了,所以不用排队买票还是非常方便的,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钟楼白天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外围都是拍照打卡的人群!
   而中间正街上才是正宗的人山人海,完全没想到现在的回民街比四年前的人流多了不知道多少倍,更何况现在是过年期间,来这儿的都是外地人居多,这里的小吃啥的真的不能错过!
    每次来回民街都会吃各种各样的小吃,特色小吃大体分为:泡馍、biangbiang面、羊蹄、小炒泡馍、甑糕、蛋饼、石头馍、牛奶醪糟,普通的有:鱿鱼、抖音网红冰淇淋、红柳羊肉串、炒凉粉、臭豆腐之类的基本每个城市都会看到的,来这儿的话还是要吃当地正宗的特色小吃才对得起这一趟行程!
’回民街特色美食推荐‘
1、老孙家泡馍
   回民街上到处都是老孙家、老米家的夹馍店,路过看到这家排队很多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排队买了两个,15元一个的肉夹馍,排队的时候看着店员一边切肉一边夹馍,不停地往馍里塞肉,塞满了还要塞,切的肉也是肥瘦相间,还有汤汁儿,一口咬下去都要扑出来了,味道不错!
2、志亮灌汤蒸饺
   位于回民街后街的这家蒸饺也是值得推荐的,从大门进来走到后街都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这家店人也很多,不停的翻台,店内的东西比较单一,灌汤蒸饺是必点的,还有凉皮、醪糟鸡蛋、八宝粥等,个人觉得蒸饺的蘸料才是重中之重,吃的时候一定要蘸酱吃,八宝粥料比较足,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新奇,人均差不多20元左右基本就能吃饱!
’西安城墙‘
   从回民街逛完了之后,在回酒店的路上又来了城墙看了下往日不同的灯会美景!承载着历史的城墙,春节的城墙更加精彩,永宁门前护城河两条长龙气势磅礴,城内门前花团锦簇雍容华贵,城墙上的彩灯更是争奇斗艳的和城墙的每一寸交相辉映!
’永兴坊‘
   很远的地方就发现这里道路两旁树上挂了很多彩灯,走过来竟然这里就是永兴坊,抖音曾经看到最火的摔碗酒就源于这里,相对于回民街来说,永兴坊的小吃种类更齐全,忍不住想大开吃戒!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里的氛围可是非常喜庆的,作为吃货的我来说,怎能错过最爱的美食呢,大晚上的越逛越饿,统统安排起来!
day4:2月6日
曲江书城-华清宫
   逛完大唐芙蓉园过后不妨来走走这家网红的曲江书店!位置在大堂芙蓉园南门公交站,212路公交车下车可达!
   店内有3层,每一层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包括书籍类目都不一样,融合了满满的古代元素,楼梯阶梯,扶梯,玻璃隔断都是很有特色的东西!
   主要是店内人不算多,想要安静的拍照和看书都是可以的!
   目前过年,一楼还有集市摆展,小物件纪念品都是应有尽有,不想去大景点人挤人,看书,喝咖啡,度过美好的下午时光!
’华清宫‘
   华清宫离西安市区30公里左右,离兵马俑景区不远,以前有去过兵马俑,但是没有来华清池,这次也算是弥补上了,因唐明皇李隆基和杨贵妃的爱情古诗而闻名,正值过年期间,里边的宫灯盏,猜灯谜,不过过年期间没有长恨歌表演表示有些遗憾!
   不过在飞霜殿前也目睹了一场快闪舞蹈表演,也算是心满意足,长达3分钟之久了快闪活动,唐装出行,唐风和街舞的混搭,使得节目更有看点,女生部分的丽人行音乐一开场顿时来感,有种回到了唐朝的穿越感!

没有看成长恨歌,3D水幕打造的灯光秀还是燃炸全场的,西安今年的主题是“盛世唐宫 光影华清”,整个灯会演出依托了骊山大背景,利用了长恨歌舞台技术,打造了3D山水立体灯光秀,同时展现了以唐文化为蓝本的各种花灯,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华清宫门票信息参考:
   最早的时候华清池和骊山单独卖票,然后曲江集团收编后,就成了一张票,旺季150元,淡季120元,华清池和骊山统称为华清宫景区,看点:长恨歌表演,3D灯光秀,爬山有氧运动!
day5:2月7日
秦岭野生动物园-回程
   野生动物园距离市区算很远了,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想来感受一把和狮子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里相对起来动物种类比较齐全,有兽类、鸟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其庞大的动物种群、数量都是西北之最,也有大型的娱乐设施够可以嗨翻一整天了!
’骑马乐趣‘
   跑马场骑马观光也是不错之选,小情侣上马来一场策马奔腾的爱恋可谓是轰轰烈烈呀~
’美猴王‘
   一座花果山,一群猴上蹿下跳,卖萌逗趣样样都会,吸引众多小朋友的目光,抱团取暖还是抓虱子那就不得而知了~
   熊猫馆内有两只萌萌哒熊猫,独自傲娇的吃着竹子,这么可爱的动物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野兽区域‘
   最刺激的还是在后头,坐上专门的野兽区观光车,观光车的玻璃边上会有投食孔,喂老虎狮子吃肉还是头一次呢,想想都刺激!
   狮子老虎看到投食孔的食物会缓缓前行趴在车窗上尽情享受美味,近距离还可以看到锋利的爪子和舌头的倒刺,刺激又有趣!
’游园表演‘
   景区内也会不定时的进行游园表演,老虎、羊驼、骑马表演、小丑舞蹈都会呈现,给景区增添了不少的欢乐互动!
自驾路线
东线:连霍高速 → 西安绕城高速(曲江立交)→ 包茂高速太乙宫出口 → 环山路向西15公里左转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西线:西宝高速 → 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口)→ 西沣一级公路(沣峪口转盘)向东3公里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南线、北线:行驶至包茂高速西安南段 → 太乙宫出口左转 → 环山路向西15公里左转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公交路线
东线:游9路金花北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南线:321路南门-绿园转游9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西线:322路劳动路-子午大道转游9路-秦岭野生动物园;
环山旅游1号线:大雁塔北广场-秦岭野生动物园。
注意:最初是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开行。
自2011年7月16日起,环山旅游一号线常态化,改为天天发车。
乘坐环山1号线、游9、320路至秦岭野生动物园站下车。
旅游路线
线路一:乘观光车参观草原区、猛兽区—步行参观动物会客厅—灵长馆—金丝猴馆—5D影院—天鹅湖—马戏大世界—美迪泰餐厅—河马馆—大象馆—中型猛兽馆—鸟语林—雄狮星跳跃—海洋动物表演—两栖爬行馆—科普馆
线路二:步行参观金丝猴馆—灵长馆—动物会客厅—两栖爬行馆—海洋动物表演—雄狮星跳跃—鸟语林—中型猛兽馆—大象馆—猛禽笼—河马馆—马戏大世界—美迪泰餐厅—天鹅湖—5D影院—猴苑—乘观光车参观草原区、猛兽区
门票信息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
1、成人票价:100元/张
2、1.2m-1.4m的儿童半票,票价:50元/张
3、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
4、1.2m以下儿童免门票
5、1.4m以上儿童全票
淡季(12月1日-2月29日)
1、成人票价:80元/张
听一首西安人的歌
结束这次的旅程’
西安年-最中国

本游记著作权归@叶大喵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