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单车自驾14年40万公里,途牛大玩家,签约旅行家,超级试驾员,微信huchichi1,微信公众号:huchichi自驾笔记本,正在直播最新行程,欢迎关注,可以收到我们最新的自驾游记,了解各地实时的美景、路况和攻略】
现实无情地告诉我,去年的大衰神虽然送走,这次出行时又踩上了小衰神,而且一直伴随我们整个行程,直到行程结束的最后一秒,才悄然离去。
我这样讲你肯定不会理解我的意思,当你把这篇倒霉游记看到最后一句,你再回过头来看我上面这句话,一定会非常理解我的感受,对这次和我结伴而行的小衰神佩服的五体投地。
当你遭遇了小衰神,即使穿2个红裤头都没有用。
也许有人会说,你所说的每一件倒霉事都有你自己的原因,都是因为你处理不当造成的,有些意外则纯属意外,没什么可抱怨的。
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并不是想大家诉苦,只是把自己遭遇的各种倒霉事件给大家说说,让大家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得到经验,这才是我的最终目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自驾了这么多年,哪次都会碰上意外,爆胎、走错路、车被划(整整一圈)、被抢、被骗等等,司空见惯,以后会给大家一一道来。但是,在一次自驾能从头到尾、从不间断地碰到这么多意外、麻烦、失误,虽然都不算什么大事,但几乎包含所有的倒霉品种。
大家放心,像那种在西安的时候,从酒店出来,刮蹭倒车镜这样的小屁事都只是小插曲,不算倒霉啦。
这次出行超级的不顺让人欲仙欲死,在我的自驾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下面,自驾狂魔和本次行程的特别顾问小衰神给你慢慢回顾本次奇妙的旅程,不去不知道,世界真TMD奇妙。

出发,直奔壶口瀑布

出门前老家就有事,可能需要我回去一趟,但因为不确定,又想好不容易趁着孩子放暑假有时间一起长途自驾旅行,也想试试新换的SUV(又是没过磨合期,没出首保,所有的车到我们手里都是这个命运),所以还是犹犹豫豫的出发了。
第一天按计划开到吉县,因为去过,比较轻松。出北京京石高速转石太高速转大运高速,襄汾出口下高速,全程750公里,270元高速费。
虽然地图上看着比较远,但是据攻略北京去壶口瀑布,说这样走比较近。
襄汾出口下高速要走一点省道,堵了一会车,然后就上了309国道,110公里山路,不到2个半小时,这对于不怎么自驾的同志是个考验。下高速10公里的古城收费站收费10元,后面就没有过路费了。为这次出行新换的氙气大灯果然很亮。
写游记的时候查了下百度地图,现在到吉县的高速已经通了,青兰高速,全程80公里,还是建议大家走高速,最多多花20元路费,少20多公里,时间也可以省1个多小时。
吉县很小,我们住在县城的最中心,这里非常热闹,整个一个小吃市场。
晚上和儿子下楼吃小吃,非常便宜,串串香蔬菜1毛1串,肉类2毛1串,虽然串很小,但是也非常划算,又吃了臭豆腐、烤面筋,味道很一般。
没有拍吃住的习惯,所以第一天一般没什么照片,路上拿卡片机拍了几张。
第二天早上去壶口瀑布。
从吉县到壶口瀑布如果不走高速的话,还有40公里山路,路上景色不错,需要早点起。没有过路费。
走高速的话距离少了2公里,路也会少走很多,估计要15左右的高速费。
因为以前来过,而且从山西、陕西两边都进去过,所以这次只从山西进去了,陕西那边没有山西这边好看,而且山西这边还可以从黄龙洞下到地下去看瀑布(就是比较黑,一个人要再收24元小门票,前两年来还只收12元呢)。山西段门票92元,停车费10元。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在景区碰到一个老大爷,我们没有骑他的驴。当时没有注意,现在回来看照片,越看越觉得这老大爷不会就是小衰神的化身吧?怪不得从见到他之后就······
水已经很少了,现在黄河很多地方都已经断流了,但是黄河应该是不会完全断流的吧,也可能是我听差了。
壶口瀑布是很独特的瀑布,它隐藏在河道之中,不走近看,只闻其声,不见其形,第一次来特别震撼。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有没有看到两个彩虹?
壶口瀑布要秋季来才好看,水大,壮观。这次来是7月份,水没有前两年6月初来的时候大。
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主瀑布宽40米,落差30多米,瀑布涛声轰鸣,水雾升空,惊天动地,气吞山河,奔腾呼啸,跃入深潭,溅起浪涛翻滚,形似巨壶内黄水沸腾。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这是从黄龙洞下到地下去看瀑布,需要再收24元一个人的小门票,我们跟他砍了价,3个人收了42元。巨大的浪涛,在形成的落差注入谷底后,激起一团团水雾烟云,景色分外奇丽。
黄河流至壶口一带,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的黄河峡谷中,河水聚拢,收束为一股,于是形成特大马蹄状瀑布群。
壶口瀑布,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西安,成都,一路吃吃吃

从壶口瀑布出发到富县上高速去西安,130公里国道,200公里高速,共收过路费90元。
现在可以直接上青兰高速,到富县转包茂高速到西安了,全程325公里。
途中景色非常不错。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本来计划第二天在西安午饭,晚上赶到汉中,第三天到成都做首保,晚上赶到雅江,第四天就可以开始川藏线的旅程。但由于老家有事,紧急通知我要飞回老家,我就没敢往前走,下午3点多到西安就停下来一边吃巴西烤肉自助,一边等消息,结果耽误了半天时间,到晚上才又接到电话说不用去了。
于是只好住在西安,第三天在西安找4S店做完首保,才继续出发。
刚开始不知道,最后才知道,就是这耽误的半天,导致最终无法去成拉萨,哎,小衰神果然厉害,至于为什么,详见后文。
在进西安酒店超窄的院门时,由于门口狭窄的胡同边上还停了一辆货车,导致左边倒车镜在货车上蹭了一小下,很小的一道划痕,由于新车出来前已经破身了,所以也无所谓。
西安
西安
第三天上去西安的4S店做首保,才2400多公里,但是想赶紧做完保养,好走青藏线。
中午去回民街吃贾三灌汤包,因为还想吃别的,就留了肚子,没有吃到饱,觉得特别好吃。等回程的时候特意又去吃,却觉得没那么好吃了。
回民街
吃完灌汤包,又吃了些其他小吃,路过回民街里的小清真寺。
回民街出来,去和西安的钟鼓楼合影。
看见那几个拦车的JC没,等会儿我一出去就被拦住了,因为我走的是公交车道,除非是从宾馆住宿出来的,否则罚款。但是我说是准备去宾馆住,但是太贵,住不起,所以出来了。JC也没有和我太计较,只是让我等了一会儿,先罚完了跟着我出来的一辆宝马,然后就放我走了。
从以上可以看出,为什么我认为碰到的是小衰神,而不是小穷神。
西安钟楼
与钟鼓楼合完影,又跑去和大雁塔合了影,然后就上高速直奔汉中。
西安到汉中全程高速420公里,高速费220元,忘了为什么我们开了6个半小时,应该是个别路段在修路。
秦岭
高速穿过秦岭,在服务区加油的时候留了张影,这时候车还又新又亮,效果不错。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走山道翻越秦岭,非常美丽的景色。
晚上到汉中已经天黑。
秦岭
第四天从汉中直奔雅安,计划中午到成都吃火锅。因为已经耽误了一天,所以也没什么心情游玩,只是赶路。
汉中附近的石门栈道(据汉中20公里远)不错,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市区的古汉台和拜将台也可以顺便看看,因为我们以前来过,就没有再去。
一路高速,路过广元,广元的武则天皇泽寺不错,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则天大娘的真容(百度旅游居然没有这个景点,个人认为非常不错)以前去过也没去。
上次到广元的千佛崖已经是傍晚了,只能在外面看了看,这次特意去看看,虽知道正在改造整修,不开放。
继续上高速直奔成都,还路过剑门关三星堆,都是很不错的,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看看。
汉中到成都全程高速275公里,高速费123元(还有零钱,很少碰到)。
中午终于到了成都,一门心思去吃念叨了一路的麻辣空间火锅。
成都的红绿灯真节约,红绿黄共用一个灯。
成都
本来想去总店的,但是跟着导航随便找了一家分店,已经过了饭点,没有什么人。
哇塞!实在是太好吃了,虽然有点麻,但是吃的我们心花怒放!火锅中的极品!
那么大的店,三个人吃饱喝足,一结账才100块,虽然有所准备,我还是不由得立刻做出一个决定,过两年移民来成都度此残年。
成都
光看小料就垂涎欲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到北京吃火锅的欲望就不如来到成都那么强烈了。
成都
饭后到成都购书中心给儿子购书,居然买到了在北京买不到的参考书,以后谁再说北京有文化,我跟谁急。成都现在是我心目中的饮食、文化中心
成都

再游都江堰,去汶川映秀看看

计划了一下,准备继续走都江堰、汶川、从松潘甘南,再去兰州、麦积山石窟、兵马俑、龙门石窟、少林寺这条线。
先到都江堰,成都到都江堰全程高速,68公里,不知道是不是地震的原因,不收高速费。
都江堰门票90元,停车费30元,有点黑,都江堰就看一个大坝,看古代人的智慧,实在没什么景色。
都江堰
其实都江堰几年前来过了,那次我在都江堰公园门口违章停车,出来一看,车被拖走了(拖到旁边一个停车场),结果看那边有个警察美女MM,过去一问果然是她干的,于是我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她就罚我陪她站了会岗,指挥交通,其实就是聊了会天,解答了几个关于天安门下雨升旗之类的小问题,一分钱也没罚我,多好的人儿啊。还让我下次去都江堰找她,回北京后打过几个电话,汶川地震那会儿打她的小灵通停机了,再也联系不上了,太可惜了。还有她那天带的实习小女警MM绝对是超级美女啊,比那个兽兽强10倍,我还惦记着再去呢,多好的人儿啊,那位警察美女MM和实习(现在估计已经转正了)超级美女MM看到了一定联系我啊,我想死你们了!
早起继续走都汶川方向,计划从国道穿过松潘草原去甘南。映秀离都江堰非常近,25公里,由于地震,高速费全免。
路过震源映秀,看看地震遗迹。
汶川地震震中遗址
这是遇难者公墓。
这是当时震坏的大桥,现在原样保留下来了。
震源映秀。地震震出个景点来,票还不便宜,景区车都有了,就是当地的小面,自己的车不让开进去。
汶川地震震中遗址
在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有钱直接捐给受害者家属好不好?
对于幸存下来的人,看着鸟枪换炮的新建城市,不知是何感想。

再游麦积山石窟

好不容易到了兰州,大城市,终于松了一口气。
兰州开车路过好几次,一次都没有住过,这次终于可以住一次了。
这么大个城市,又是繁华地段,停车场离酒店很远,实在不方便,于是偷了下懒车放在酒店门口,前后都是宝马、奥迪之类的好车。
结果第二天起来小衰神居然又带来“惊喜”!
一出酒店门就发现右后车窗被砸,导航仪、电子狗都被偷走了,东西翻得乱七八糟。
万幸电脑、相机什么的都拿到酒店房间去了,价值千块的冲锋衣、登山包,小偷也不感兴趣。同时右后胎还扎了钉子,彻底没气。
兰州
叫4S店来打气、向派出所报案、到派出所登记(其实也没用,多此一举)、找个修车铺补胎、去保险公司定损、去4S店安玻璃,又耽误一整天。
最后才知道换块玻璃才200多块钱,早知道自己随便找个地方安一下玻璃就好了,用不了一两个小时,何必耽误一天?
结果最让人无语的是,4s店弄了好几个小时,居然给我安了一块颜色不一样的玻璃,噢,买嘎的!
一直折腾到晚上6点才出发,本来计划是到西安的,只好赶到天水,全程高速280公里,高速费90元(甘肃高速是全国最低的,唯一达到国家标准,甘肃国道虽然很烂,但也很便宜,表扬一下)。
兰州
隧道发生车祸,又堵车。
兰州
天水早上起来,游览麦积山石窟。
前两年去的时候自驾车还可以开到山下,现在早早的就修了个大门、停车场,要么几公里山路走进去,要么坐它们的观览车,到山底下还要走大半天。
麦积山石窟门票70元,停车10元,收费还算合理。
麦积山石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洞窟所处位置极其惊险,大都开凿在悬崖峭壁之上,洞窟之间全靠架设在崖面上的凌空栈道通达。
麦积山石窟
攀登上这些蜿蜒曲折的凌空栈道,不禁惊心动魄。古人曾称赞这些工程:“峭壁之间,镌石成佛,万龛千窟。碎自人力,疑是神功。”
附近群众中还流传着“砍完南山柴,修起麦积崖”,“先有万丈柴,后有麦积崖”的谚语。可见当时开凿洞窟,修建栈道工程之艰巨、宏大。
麦积山是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中的一座奇峰,海拔1742米,但山高离地面只有142米,山的形状奇特,孤峰突起,犹如麦垛,因此人们称之为麦积山。
麦积山石窟
漫步上山,有个不让参观的小庙。
麦积山石窟和龙门石窟、云冈石窟和敦煌莫高窟并列为四大石窟,不算是浪得虚名。
麦积山石窟现存佛教窟龛194个,泥塑石雕、石胎泥塑七千二百余身,壁画一千三百余平方米,全部窟龛开凿在山崖峭壁之上,分布于东、西两崖。
这个家伙长得真凶悍,脸都气红了。
麦积山石窟
对面的这个一看就脾气好,所以这两个凑一对。
由于麦积山山体为第三纪沙砾岩,石质结构松散,不易精雕细镂,故以精美的泥塑著称于世,绝大部分泥塑彩妆。被雕塑家刘开渠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
麦积山,为一座孤峰山,是南北朝初期西北地区佛教中心。麦积山石窟的开凿年代,大部分学者认为始于后秦,历经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不断地开凿和修缮,现存造像中以北朝造像原作居多。
麦积山石窟
西魏以来的造像风格渐渐变化,佛像肉譬低平,颈短肩宽,面相方圆丰满,体态硕壮,为隋唐的塑像“雍荣大度”之风打下基础。
这里很像悬空寺,也有佛殿,里面是雕像,不能进去。
这尊金刚怒目神态夸张,特别有表现力。
麦积山石窟
殿内的佛像,色彩斑斓。
这里的雕像,大的高达16米,小的仅有10多厘米,体现了千余年来各个时代塑像的特点,系统地反映了中国泥塑艺术发展和演变过程。
麦积山石窟艺术有独到的成功之处,在北魏末期的造像中,一部分薄衣透体的佛像和菩萨雕塑十分引人注目,衣榴是划出的凹线,颇能体现体魄之美。
麦积山石窟
这里的泥塑大致可以分为突出墙面的高浮塑,完全离开墙面的圆塑,粘贴在墙面上的模制影塑和壁塑四类。其中数以千计的与真人大小相仿的圆塑,极富生活情趣,被视为珍品。
顶部残存的彩绘。
麦积山石窟艺术,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中外。历史学家范文澜曾誉麦积山为“陈列塑像的大展览馆”。如果说敦煌是一个大壁画馆的话,那么,麦积山则是一座大雕塑馆。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的西南面为悬崖峭壁,石窟就开凿在峭壁上,有的距山基二三十米,有的达七八十米。在如此陡峻的悬崖上开凿成百上千的洞窟和佛像,在中国的石窟中是罕见的。
麦积山的塑像有两大明显的特点:强烈的民族意识和世俗化的趋向。除早期作品外,从北魏塑像开始,差不多所有的佛像都是俯首下视的体态,都有和蔼可亲的面容,虽是天堂的神,却象世俗的人,成为人们美好愿望的化身。从塑像的体形和服饰看,也逐渐在摆脱外来艺术的影响,体现出汉民族的特点。

再游兵马俑,错路掉头

离开麦积山,从天水赶往西安,准备当天看完兵马俑再去洛阳龙门石窟和登封少林寺。
天水到西安全程高速310公里,高速费177元(进了陕西,高速费猛增)。
在高速上一边聊天,一边开车,突然右前胎爆胎,刚开始还没有发现,只是觉得车怎么有点抖,还以为是路面不平。抖了一会发现不对劲了,于是在一个隧道里,找了个比较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下车一看,右前轮胎彻底完蛋,轮毂也磨的够呛。
只好更换备胎,但是又遇到了麻烦。我这车的备胎实是在车身底下,固定在底盘上的,因为前面那次拖拉机追尾,把后杠铁撞进去一块,备胎被卡住了,怎么也拿不下来。你看,倒霉事都是设计好了,一环套一环的。
费了我十牛三虎之力,搞了将近1个小时,才把备胎撬下来。
本来以为这下好了吧,您猜怎么找,又TMD地死活找不到千斤顶了,只好拦车向别人借。
好几辆都没停,好不容易才拦下一辆路过的北京车,借了一个千斤顶用,也把人家的时间耽误了。
整个换轮胎的过程由于时间太长,通过监控把高速巡警都招来了,虽然我规范的采取了安全停车措施,放好了标志牌,让两位领导也躲得远远的,让他们无款可罚,但还是把我好一顿教训。
最可气的还不是这些,最可气的是是,回北京千斤顶又在车里找到了!!!因为从来没用过,不知道这车把这玩意儿藏得如此巧妙!
换备胎耽误一个多小时,最后赶到西安已经五点半了,以为兵马俑关门了,只好又在西安住了一晚上。
其实第二天去了才知道,兵马俑是六点半关门的,其实是来得及的,哎,又耽误半天时间。
上两张回北京后换胎的照片。
这个轮胎碾坏了,轮毂也已经报废。
第二天早起去兵马俑。
其实从西安是有路直通兵马俑的。
因为导航仪被盗了(你们看,果然是事事关联啊),就按地图走了高速,结果兵马俑出口封道,往前走感觉要到潼关了,没办法,只好在高速上强行调头。
还好还好,没有被逮到,只交了10元高速费。
兵马俑门票90元/人,停车费15元。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
最早发现的一号俑坑,也是最大的,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
我老觉得是蔬菜大棚,这些小人都是种出来的。
兵马俑这样的景点真是奇葩,不看吧,向往,看了吧,不觉得好,也不觉得不好,第一次来吧,新鲜,但觉得没啥看的,第二次来吧,看来看去,也没觉得烦。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
如果下次再来,我就数数一共多少个小人。
大厅里马比较少见。
还有很多没开发的,估计这辈子是看不上了。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
放在后面是待修复的。
上次来就这样,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复。
我估计就一直摆着里了,反正也算一个景儿。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
这里有个好处,可以近距离的看。
一号坑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过洞中。
跪射俑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立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而跪射俑位于阵心。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头顶左侧挽一发髻,脚登方口齐头翘尖履,左腿蹲曲,右膝着地,上体微向左侧转,双手在身体右侧一上一下作握弓状,表现出一个持弓的单兵操练动作。在跪射俑的雕塑艺术中,有一点非常可贵,那就是他们的鞋底,疏密有致的针脚被工匠细致地刻画出来,反映出极其严格的写实精神,让后世的观看者从秦代武士身上感受到一股十分浓郁的生活气息。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
军史俑即战车上除驭手,驾车者之外的士兵。一般战车上有两名军士,分别为车左俑和车右俑。车左俑身穿长襦,外披铠甲,胫着护腿,头戴中帻,左手持矛、戈、戟等长兵器,右手作按车状。车右俑的装束与车左俑相同,而姿势相反。他们都是战车作战主力,但据文献记载,他们在兵器配置和作战职责上有着一定的区别。从秦俑坑战车遗迹周围发现的兵器看,秦代战车上的车左和车右均手持戈、矛等格斗用长兵器及弓弩等致远兵器,说明战车上车左、车右的分工并不十分明确。在战车上,除了矛驭手和车左、车右俑外、还发现有指挥作战的军吏俑。军吏有高低之分,负有作战指挥的职责。
骑兵俑出土于一、二号坑,有116件,多用于战时奇袭。由于兵种的特殊,骑兵的装束显然与步兵、车兵不同。他们头戴圆形小帽,身穿紧袖、交领右衽双襟掩于胸前的上衣,下穿紧口连档长裤,脚登短靴,身披短而小的铠甲,肩上无披膊,手上无护甲。衣服短小轻巧,一手牵马,一手持弓。从这种特殊的装束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从古代骑兵战术出发,骑士的行动敏捷是一项基本的要求。二号坑出土的骑兵形象,是迄今为止我国考古史上发现的最早的骑兵实物。因而对研究当时骑兵服饰和装备提供了十分珍贵的考古资料。
秦始皇兵马俑一、二号坑所出土的青铜兵器,最让人着迷的首先要数锋利坚韧的秦青铜长剑。柳叶状剑身的秦剑,又细又长又尖,远远超出战国时期其他诸侯国的宝剑。
青铜器。
与宫廷杂耍、表演有关。已修复的几件陶俑,举止神态各异,滑稽可笑,有的像是持竿者,有的像是角斗士,有的还有“啤酒肚”,腰间系着小裙子,为当时杂耍打扮,呈现出明显的百戏特色。百戏俑坑平面呈“凸”字形,坑体东西长40米,西端宽16米,东端宽12.3米,该陪葬坑总面积约800平方米。
跽坐俑。
铠甲。
这个馆上次来还没有。

龙门石窟,少林寺,倒霉到家

因为耽误了时间,下午从兵马俑赶到洛阳龙门石窟已经五点多了。
兵马俑到龙门石窟全程高速330公里,高速费145元。
到洛阳下高速后,按指示牌找龙门石窟,因为没有导航,走错好几次路,问了半天才找到。
很慌张的问停车场的人来不来得及,结果被告知说不要着急,石窟开到晚上9点多呢,还有夜景。
哇塞!我们想,一路上这么倒霉,这回运气真不错!
这里几年前已经来过一次了,这次居然还能看到龙门石窟的夜景,真是别有收获啊。但不能空着肚子逛这美景啊,要吃饱了好好逛逛。
于是不慌不忙的在景区找地方吃晚饭,吃完溜达到景区门口,准备欣赏美丽动人的龙门石窟夜景。
结果到了门口被告知,这几天发大水,为保证安全,这几天已经五点开始就不让进了。要是不吃饭直接来,肯定还能进去。我靠!我靠!
我们退而求其次,央求看门的大叔让我们进去看一下,照张相也算到此一游啊,结果大叔死活不让进,说有摄像头,出了事他可担待不起,一看旁边的河水确实长了不少,波涛汹涌啊。当时我的感觉是,没有感觉!我的计划是,回去宰了那个停车场的2B!
经好心人指点,开过一个大桥到对岸进景区看了看,对岸已经下班没人管。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到登封市60公里高速。
晚上住到登封市,第二天直奔少林寺。
少林寺风景名胜区
少林寺感觉只有这个塔林才有点看头。
这个可能是一指禅神功留下的弹孔。
少林寺这种商业场所,要不是陪儿子来,白请我进来,我都不愿意。
既然来了,随便拍几张。
少林寺风景名胜区
这就是练功房,墙上的壁画还不错。
来这里主要就是看这个地上的坑,谁知道是不是用脚踩出来的,这么不平,怎么站在上面练功啊,脊椎还不给练弯了?
少林寺出来,回登封上高速,直奔北京。全程高速750公里,高速费310元。
7个半小时,总算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回到了北京。
我们大大松了一口气,心想应该没事了吧,可以结束这次倒霉的旅程,开始新生活了吧?
结果是——怎么可能?
在楼底下停车的时候,倒车时不知怎么一下子又撞到了停在后面的大奔??????欧,买噶的!
靠,这种事我开车以来从没有发生过啊!!!
真想下来把大奔砸了呀!忍住悲伤给大奔留了张字条,然后悲愤的上楼,进家门后一头撞死在床上!
凯哥说了:人怎么可能倒霉到这个地步?
人生就是一个圆,你怎么走都是要回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