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特色表演
还记得《何以笙箫默》里小以玫吗?没错,她也是我的小宝贝露露。小可爱长大了,学习压力更加重了。拍戏、学习,她比同龄孩子多了份辛苦。但是,因为她喜欢,所以一直坚持下来。我们这次不是在拍古装戏,是真的来到了大宋。因为我曾经带着露露去过横店拍戏,一周跑了三次的节奏。遇上了很多剧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古装戏的剧组,一直想象着自己也能扮演回格格,做了妈妈也有少女心呢。

古装大多是轻衣薄纱,但是就算在冬天我也愿意这样穿,就因为很仙,女人爱美真是不分年龄的。

宋城公众号跳出来的一条信息,我被吸引住了。杭州宋城正在举办名为“我回大宋,过大年”的主题活动,游客们可以穿着景区里的古装游园、拍照、还有迎财神抢红包、品南宋御筵、参与花灯巡游的活动。每位游客在进入景区之前都将得到一张穿越证,跟着穿越线索完成穿越任务,将获得各种穿越惊喜。
旅行前的准备

1.记得带好相关证件,身份证,和孩子的户口本,有宝宝身份证的请带好。

2.由于这次活动,景区内会提供古装,所以自备一些小饰品,比如耳环、发簪。

3.两日游的活动,一家三口带上一个旅行箱足够了。摄影器材我带了尼康D750,28-300的镜头便于景区内拍摄、50/1.8的小痰盂拍摄人像性价比很高。16-35的广角可以拍一些酒店或景区内的大场景,效果会很好。

交通:

上海去杭州很方便,火车是首选,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还有很多班次可以选择。大家记得要买到杭州站的火车,因为杭州站离宋城景区比较近,打车30-40分钟就可以了。

火车
公交:市内可乘坐Y4、K308、K318、334、K354、K504、K510、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

汽车: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504路

杭州汽车西站——宋城

乘坐公交102路凤山门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杭州汽车北站——宋城

乘坐公交188路延安路湖滨站下(步行至龙翔桥站)换乘公交504路

杭州汽车南站——宋城

乘坐公交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

乘坐公交39路复兴路北口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飞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站)换乘公交318路

自驾

市区方向:可经秋石高架/复兴路/虎跑路/梅灵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平时工作忙,也没有时间全家旅行。这次我们一家来到杭州宋城感受年味,恰好今年是宝贝的本命年,所以特别开心。在上海年味其实并不足,渐渐地我也快忘了我儿时过年的感觉,重拾童年的回忆,好好在杭州玩上两天。

每次去景区,只是直接进入,随意的游玩。听闻杭州宋城的各类演出和表演很精彩,为此我们特意做好了功课,带着节目单入园。

节目单以供参考,具体演出时间请看景区内公告。
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一幕幕景象在眼前飘过,岳飞金戈铁马,奋勇杀敌。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打破了南宋王朝繁荣鼎盛的景象。西湖素有“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誉,宋城就建在西湖区,这个景色秀美的地方。景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也足够在里面玩上一整天了。露露没有来过这里,看着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觉得很新鲜,自己也穿着美美的古装,和景区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因为这跟拍戏是完全不同的。
精彩演出看不停,请别眨眼

王家小姐抛绣球

忽然传了阵阵热闹声,原来是王员外家招女婿了。大家拥在楼下一探王小姐的容貌,果然是个美人儿,单身男士们争先恐后地抢夺花球,换上新郎服装拜见岳父母,真正羡煞旁人。
大红花轿抬新娘,喜上眉梢送入洞房。
锅庄狂欢

演员们载歌载舞,优美的旋律把大家都带动了起来,游客们手拉手围在一起跳舞。此时,不分你我,我们都是一家人,跳着民族舞,也感觉不到冷了。演员们很会带动大家,跟着节奏,舞步走起来。
主持人的搞笑主持很有特色,在之后的演出中也能见到他。对了,或许你会觉得演员们都很脸熟,因为他们每人每天会分饰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演出中进行表演。身穿单薄的戏服,在室外是非常冷的,给他们一个赞。
越剧《十八相送》

根据节目单,我们提前在宋河西街等着,十八相送是新出曲目。“十八相送”是中国四大传说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一个美丽场景。传说,从红罗山书院到祝英台的家,正好十八里路,到和孝镇梁岗梁山伯的家,也大约是18里。祝英台家在书院东北,梁山伯家在书院西北,而两家到书院的路都必须经过曹桥,曹桥到书院为8里。演员们为我们再次还原了这段“十八相送”的情节,精彩演绎了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演员们边走边演的形式,更加增加了和游客们的互动,大家跟着他们一路“十八相送”。作为上海有名的戏曲,越剧,我可是从小在弄堂里听着长大的。上海乡音此刻听在耳边是那么的悦耳和熟悉,不由自主的又想到了我的儿时。
民间绝技

位于临水舞台的民间绝技同样令人期待,小哥摔鞭的准确率、口咬吊环的牙力,还有口吞火焰的胆识,不得不服。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绝技练起来真的不容易。口吞火焰那时,真为他捏着一把汗,小小年纪练出如此水平,实属不易。
穿越快闪秀

这是室外演出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大家跟着演员们在市井街舞动起来,明快的节奏,男扮女装的扮相,让人忍俊不止。因为精彩,所以人实在太多,我挤不进去,只抓拍到了一张。
铡美案

傍晚时分的铡美案又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我们赶紧找了第一排等待开演。古时经典的故事,再次被搬上了舞台。秦香莲的哭诉让人怜惜,陈世美的一出现,就得到了大家痛恨的目光。麻雀变凤凰,攀上高枝就抛妻弃女,还杀妻女以求瞒天过海。包大人冒着被脱官帽的可能,公主以死相逼的情况下,誓死将陈世美送上了龙头铡,这真是大快人心的一幕。演员激昂的表演,让整台演出变得更有血有肉,丰富起来,非常值得推荐的演出。
宋城千古情

此次重头戏,一生必看的演出。我曾经在长沙三亚都看过千古情,这是每到一个城市的宋城必看的歌舞表演。她从舞美、灯光到演员服装,都花了很多的心思,就是为了打造一出值得回味的表演给大家。杭州千古情结合了杭州的特点,表演了白蛇传、西施綄纱、岳飞沙场点兵、梁祝等曲目。回望历史的过往、演绎了一段南宋的战役,歌唱了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爱恨交缠、荡气回肠,真正的感受还得你亲自来体会。
轻歌曼舞,再现了大宋皇宫的辉煌。
异国风情的精彩
岳家军的英勇杀敌让人荡气回肠
西子湖畔,莲花仙子的婀娜多姿。
情深意切的白娘子与许仙
似乎已经闻到了西湖龙井的阵阵清香
身穿真丝旗袍的美女们展现了杭州姑娘的美
这就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海报“我回大宋,过大年”,我们穿的服装在检票大厅就可以免费租借,付个定金就好。一路上我被询问了好几次,服装哪里买的。这一身大红披肩的确很惹眼,又应景。
入园请刷脸

杭州宋城采取了刷脸检票的方式,是不是很有趣。检票或刷脸,分流了检票的忙碌。
杭州到现在还有积雪,正好让我好好感受白雪的纯净。
我的披风里面有夹棉,还是挺厚的。不过建议带着外套,因为太阳一落山肯定会冷。

万盏花灯齐绽放,让整个宋城都喜气洋洋。
各种童年的小吃,让我们都做回孩子。
暖日,在湖畔静坐,感受着这一份穿越带来的不同感受。
漫步在市井街,这也是一条小吃街。香喷喷的西施煎豆腐、红彤彤的冰糖葫芦、又脆又香的花生糖,不再关心减肥这个话题。
只要你有胆,欢迎去挑战鬼屋。
吃着小吃,随意逛逛,看看演出,其实一天时间也蛮紧。园区分文化宋城、游乐宋城、科技宋城。活着的清明上河图、步步惊心鬼屋、聊斋惊魂鬼屋、怪街、丛林魅影等等。儿童可以去玩室内游乐场,旋转木马、小型跳楼机,都是免费的,一价全包。
披着白雪的湖畔特别的静美,杭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给你一天,还你千年。
书吧

针对宋城会员开放的读书喝茶的好去处,坐进阳光满满的室内,点一杯暖茶,指尖在书页上停留。
吃喝玩乐中的吃是不可缺少的,看看我们在大宋都吃点啥。信步走到一家名为孙家正店,我是被他的招牌牛肉面吸引来了,因为室外有点冷,想吃点热汤面暖暖身。怎料,我们却吃了一大桌的美味——手抓饭。端上桌,有全台面那么大,全程吃饭不用筷子只用戴着手套的手抓着吃。这道手抓饭来自九寨,很有特色。大家不再淑女,用手抓烤鱼、烤鸡、烤鸭,连我家这个挑食的小朋友都说今天的饭真好吃。各种烧烤搭配热乎乎的糯米饭,真的好美味。
这家除了手抓饭,杭州特色菜做的也很不错,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花鸡、烤羊排、西湖牛肉羹,不用去楼外楼也能吃到地道的杭帮菜。可惜我胃太小,很想尝尝片儿川,实在吃不下了。
看完千古情演出,已是华灯初上,该回酒店休息了。考虑到带着孩子,不想走的太远,就定了景区对面的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原想住的干净一点、交通便利一些就好,没想到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给了我们惊喜。
一进门大堂就有一出九寨迎宾舞,在宋城真是随处都能看到精彩的舞蹈,非常开心,演员们还向我们献上了哈达,表示欢迎。
还有来自九寨的师傅展示酥油茶的制作,用西藏的酥油制成,还能治疗高反。
主题房
我们住的九寨千古情,几种房型,房间都很大,适合三口之家和四口之家。亲子房、卓玛的家,里面儿童设施的摆设、鲜艳明快的色彩,让露露爱不释手。不再挤在大床上,自己乖乖地去睡小床了。酒店非常大,我们出了电梯后,绕着半个走廊才到自己的房间。因为正好放寒假,来旅游的人非常多,一定要记得提前订房。
西藏特色装饰的房间,让人恍若已置身在西藏,浓浓的藏族风。
各种孩子们喜爱的小型游乐设施,这是酒店房间吗?我觉得更像个小型游乐场才对嘛。
我的露露公主,这一套古装在园区和酒店内回头率非常的高。
回大宋,过大年,这个年过的有味儿!

重点看头

接财神迎好运,看百戏赏民俗

宋城景区每天上演五福迎宾、财神撒宝,新年红包抢不停;还有宋皇巡游,祭天祈福、舞龙舞狮、高跷、花鼓灯、板凳龙等民俗百戏,营造出传统年味,更有大型表演吉鼓迎春,带你感受新春的喜庆热闹。
第二天就是立春,”立春炸秦桧”的活动热闹极了。立春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寓言着万物苏醒,春天要到了,这次活动还有很多媒体来采访。八仙下凡、舞狮欢腾、热舞迎新、还有大锅炸油条。在上海的迎新活动并不多,这次正好赶上了这个立春迎新的活动,气氛非常好。
来炸油条的杭州市民
辞旧迎新迎狗年,赶紧来杭州宋城体验特别的年味儿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灵夕冰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