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良食的风格倒不至于性冷淡,该说是日式简约风,全木质桌椅,单一的色调,配上温暖明亮的灯光,整体很协调,氛围安静。店员们都穿着自己职位相统一的衣服,服务员与厨师相区分开,厨房是半开放的,能看到厨师工作。

前言

小周末,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西溪湿地坐个船,欣赏湿地自然风光,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在杭州烂苹果乐园,重新当一回孩子,同小孩子们一起玩虚拟过山车,看充满童趣的剧场表演;拔草杭州美食,品味早餐界中的“无印良品”,一场惬意且欢乐的杭州小度假。

行前准备

一、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现金若干)

二、用品类:

1.包包类:背包

2.衣物类:衣裤两套、袜子内裤若干、雨衣

3.日常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梳子、防晒霜、爽肤水(喷瓶)、眼镜、驱蚊水

4.电子设备类:手机(耳机)、充电器、U盘、相机

5.常用药品类:晕车药(备选)、感冒药(备选)

6.其他类:笔、伞、纸巾、干粮(巧克力、水、压缩饼干、糖等,可以打发坐车时间,也可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充饥。)

交通

D1
绍兴北到杭州东:
G7504 8:58-9:17 19.5元

杭州东到银泰城西店:
公交93路 2元 1个半小时左右
东宁路新塘路口站上车
水街丰潭路口站下车 步行至。

银泰城西店到西溪湿地公园(周口村入口):
91路公交 1小时左右
省档案馆上车
汽车西下车
公交193路 2元 15分钟
汽车西站(天目山路方向)上车
西溪湿地周家村站下车 步行至。

西溪湿地到宋城杭州第一世界:
快速公交brt4 4元 1小时左右
武林广场北站下车
武林广场北站(B口)上车
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 5元 30分钟左右
湘湖站(C口出)下车
公交712区 2元 10分钟
湘湖站上车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下车 步行至。

D2
宋城第一世界到杭州烂苹果乐园
步行至。

杭州烂苹果乐园到萧山汽车站:
公交716b路
湘湖路休博路口站上车
萧山汽车站下车
萧山坐汽车回绍兴。

D1良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加注重生活质量,早餐店的中高端走向就是其中一个体现,迎合现阶段白领精英的消费现象。现阶段杭州上海的早餐店风格都有种小资文艺的趋势,大都是日式性冷淡风格,或欧式简约风格,而这家良食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可以说是早餐店中的无印良品。
城西银泰城
寻着个日子便同妹妹一起去拔草了,这家店在杭州丰潭路城西银泰城一楼(哈根达斯对面),位置显眼,还是挺好找的。
店面看着小,其实在店外的场地有专门的桌椅布置,同样可以用餐,这种延伸开放式店面,可供更多顾客在这用餐。
城西银泰城
良食店的早餐还是普通的早餐,豆浆,油条,饭团等,只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良与包装,看起来更高大上,价格当然也比路边摊的高很多,但在白领的可接受范围内,口味当然是不错的。
我们两人分别点了咸豆浆,猪柳蛋饭团和核桃米浆,香肠饭团以及油条。油条很大一根,同路边摊不同的是没那么油,还有专门的酱配着吃,酱很不错。咸豆浆本身就放有油条,还加了葱花,紫菜,好久没吃这种豆浆油条了,超喜欢,味道挺好,推荐。
至于饭团,其实就是饭团里面的料比之路边摊更丰富而已,猪柳蛋饭团里的料有炒蛋加猪柳,味道还是可以的,特别饱腹,而香肠饭团里的香肠有点咸,两者价格都有点高,性价比不高。
总结,像良食这类的早餐店,绝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在环境上取胜,至于口味,在很多人心里,应该还是更喜欢路边摊的豆浆油条,能看得到的早晨热乎乎的蒸汽,这种感觉该是关乎一种情感吧,而良食之类,只能说是给大家的多一种选择。

西溪湿地

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网上购票票价80元,联票(含门票,电瓶船票)140元,需要提前一天23点前预订。开园时间8:00到17:30(16:3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西溪湿地
我们在周家村码头乘坐的电瓶船,沿途经过渔村烟雨码头:参观桑蚕丝绸故事,西溪婚俗馆 ,西溪人家(生活用具,农具)以及百家溇,大都是一些古时候风俗文化的展示陈列品,比如喜酒桌,婚嫁床,农业生产工具等。
西溪的低湿之地,在千年以前,是受天目山春夏洪水的冲流被淹没便成了湖泊,而干旱之时,湿地也就出现。在宋朝时期,朝廷还在此建过西溪镇,算得上是千年古镇,只不过到民国后,湿地萎缩,建国初期各种小工厂在此兴建,湿地范围更是大大缩小。到了如今,一部《非诚勿扰》,一个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让这里一度名气大噪火起来。
西溪湿地婚俗馆
西溪人家
而在深潭口码头则主要是商业街了:深潭口酒楼,良渚街。其中深潭口是西溪主要的民俗文化展示中心,西溪龙舟胜会每年都在此举行。而河渚街,河渚是西溪湿地的一处古地名,如今是一条以休闲、商贸集市、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民俗商业街,展示西溪特有的民俗文化和西溪物产等。
在良渚街,可在茶馆品茗,在商铺购买西溪小花篮、蓝印花布、西溪米酒、糕团、古荡盘柿、竹笋、西溪鱼制品等土特产,在蒋相公祠堂瞻仰赈济扶贫、乐善好施的蒋氏三兄弟,在古戏台欣赏越剧表演,在龙舟展示馆参观西溪龙舟发展史,欣赏工匠的龙舟雕刻和模型制作等,节假日时该是相当热闹的。
西溪湿地
最后一个是茭芦田庄码头:看茭芦田庄 ,西溪水阁。茭芦田庄就是一处休闲度假的农家乐山庄。
西溪水阁则很有观赏价值,这是一组文人别业式建筑,居所临水而建,是自古文人墨客在西溪隐居藏书之地。水阁由两组建筑组成,东为“拥书楼”,西为“蓝溪书屋”。水阁的墙面,下部山墙为夯土墙,上部为露出梁架的编竹夹泥墙,乡居气息浓郁。
蓝溪书屋
西溪湿地
在这坐船回周家村码头,还能看到浮在水上,群聚在芦苇丛中的水鸟,真是相当惊喜。
夕阳西下,一条小船,很美的意境。

杭州宋城第一世界大酒店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位于杭州湘湖畔,是宋城集团以热带雨林度假风格为主的酒店。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
当时订的是杭州宋成第一世界的双人房,500多元,包含了杭州烂苹果乐园双人票,或者云曼温泉双人票。因为没带泳衣,所以就选了烂苹果乐园。
坐地铁一号线到湘湖站,乘坐公交直达杭州宋城第一世界,到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进去大厅找前台走了好久,因为一直走都是通的,走着走着就走过了。第一世界大厅很大,装饰布置的有点密集,显得不够大气。在网上预定的,一直查询不到订单,处理等了好久,还好当时耐心好,要不真挺不耐烦的。
前台旁边是云曼温泉入口处,需要检票。单买云曼温泉门票的话是199元左右,当时搞活动,买一送一,从我们的房间能看到云曼温泉,夜间泡温泉,看当时人也不多,觉得还不错。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
杭州宋城第一世界大厅有两个餐厅,一是西餐厅,一是泰式餐厅,西餐厅是早餐厅自助餐厅,泰式餐厅收费餐厅,晚上提供自助形式。大厅通道还有个性的装饰品,隔个几十米还会有专门的房间,比如书房,休息室等等,功能娱乐挺齐全的。
我们的房间是高级房,复古型的,乍看挺老气的,慢慢觉得家具还是挺古典的,就是墙纸实在有点难看。
房间五脏俱全,设施都有,还有茶叶可以泡茶。有书桌,还整齐摆放着很多书,算是难得的。床是席梦思的,睡着还挺舒服的,晚上饿了,叫外卖还能直接送到房间,这点不错。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
卫生间就在房间入口处,从卫生间能看到房间,半开放式的,能拉下窗帘,有浴缸,也有淋浴间,从卫生间能看出房间还是不错的,在装修方面花了钱的,马桶性能质量好,洗手台漂亮,还有洗手液。
云曼温泉

D2杭州宋城一世界大酒店早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便去吃早餐,早餐到10点结束吧,餐厅东西种类很多,从面,菜,糕点,水果等一应俱全,我们两个人点了不少东西,吃得相当满足,就是地面有点滑。
白天的云曼温泉
杭州宋城第一世界对面也是第一世界的房间,不过是低一级的,房价也比较便宜,不过彩色房子还是挺漂亮的,很有童话感,杭州宋城这还是主打亲子活动的,孩子应该挺喜欢的。
我最喜欢的汤面,味道还可以。
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
我妹点的东西,肉食动物,都是肉,还突发奇想的想用包子夹着培根吃,哈哈。
酒店早餐厅的水果相当丰富,有金桔,桂圆,西瓜,西瓜很甜。

烂苹果乐园

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是中国大型全室内高科技亲子乐园,融汇了近百项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在杭州亲子乐园中可以说是说得上名字的,就在杭州乐园对面,周边住宿餐饮俱全。
本来想去玩得杭州乐园,可惜当时杭州乐园没有开放,而入住的杭州第一大世界酒店买的套餐,包含赠送云曼温泉或是杭州烂苹果乐园成人票,考虑到没带泳衣,便选择了去烂苹果乐园玩,乐园门票原价要160元,网上预订140元吧。
两个成人去烂苹果乐园本来还觉得有点尴尬好笑,原想着这是小孩子玩玩的,挺幼稚,事实上游乐项目的确挺幼稚,不过意料之外,我们两个人玩得倒是挺开心的,童心未泯,哈哈。
烂苹果乐园
乐园由海盗大街、四季花园、水母广场、深海广场、水果部落、荒诞小镇、爱的故事屋、魔法丛林、糖果小镇、黄金海岸十大梦幻主题区域组成,主要游玩项目有XD虚拟过山车、环境4D、暴风眼、地震屋、体感互动影院、魔法小火车、深海沉船听音室、史前海域、海底2亿年等,都是一些以高科技手段为依托的视听娱乐互动体验类项目。
我们两人楼上楼下的逛着,看着什么项目有趣,便都玩了一遍。比如虚拟过山车,虽然刺激程度比不上迪士尼的创极速摩托过山车,但还是蛮有趣的。其他还有一些充满童趣的表演项目,也去看了两三场,猴子学堂上学的表演挺有趣,看的出训练有素啊,小猴子们或灌篮,或拉车,都是有模有样。
最印象深刻的还是深海沉船听音室这个游戏项目了,走进屋子坐下,每张桌子只有一盏灯亮着,然后带上耳机,听一宗发生在大海上的神秘失踪事件,令一艘轮船永远消失在汪洋的深处,在几乎黑暗的空间中,略带诡异气息的讲诉,突然椅子动了,有一股凉风吹来,真是吓到了我这颗脆弱的心脏,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如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相当有趣。
烂苹果乐园
乐园的环境布置都有其主题性,杭州烂苹果也是如此,处处都体现其孩童童话世界的特点。在这里,我还第一次见到了水母,烂苹果乐园拥有大型水母墙。5米高的巨型尺寸,27米长的水墙,配上顶部不断变换的LED灯光,看水墙里游动的水母,还挺梦幻的。
宋城烂苹果乐园模拟了一座消失的海底城市、一片奇异的丛林秘境,一处神奇的水果部落,孩子们从中获得知识和欢笑,平日工作繁忙的大人可以陪着孩子一起探索一起欢乐,是一处给大小孩子们放松欢笑的场所。

结语

两天一晚,一场惬意且欢乐的小度假,就是这么简单,偷得浮生两日闲,给自己放个假。

本游记著作权归@卓乐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