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是落花满天,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回不去,也留不住。于是,我忘了冬季的寒,忘了黑夜的长,牵起了你的手,无牵挂地陪你梦一场,梦回大宋,寻一片千古。
所有的期待都会在你穿上古装的一刹那实现,一身粉色宫裙、双眼在阳光的照耀下星星点点、发髻可爱迷人,腰间红带垂涎,妩然一段身姿,断绝代风华无处觅,唯纤风投影落如尘。
此次行程:
乘动车或高铁到达杭州东站、
由曹操专车从杭州东站直接接到宋城景区、
办理入住九寨千古情酒店、
宋城景区游玩、
观看各类实景演出、
欣赏大型歌舞剧《宋城千古情》。
自驾路线:
1.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方向—杭州/德胜路下—德胜快速路—上塘路—中河路—复兴路—之江路右转即到宋城(全程约224公里,大约行驶2小时30分钟)
2.南京出发,宁杭高速—下杭州绕城/金华 /西湖 景区/宁波 —绕城高速—320国道右转—杭富路—之江路右转即到宋城 (全程约300公里,大约行驶3小时左右)
杭州宋城景区乘车路线:杭州市内可坐乘Y4、Y5、308、K354、K504、K658、观光8号线、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
如今出行比起过去,不知是方便了多少,再次前往宋城的时候,不再像第一次一样作为一个游客自驾前往,而是坐上了曹操专车,穿上了古装,瞬间穿越过去的。
曹操专车是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又是一种新的出行方式,致力于成为“互联网+出行”领域,集合了“新能源专车出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由的蓝租车提供)”等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低碳、高品质的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
因为路上小堵,曹操专车用了四十分钟把我和钰儿从杭州东站接到达九寨千古情酒店,满是一股藏族的味道,也是我熟悉的味道,在这样一个打造藏文化的主题酒店,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出去对高原藏区的恐惧了。
钰儿问我,我们是住在刚才看到的城堡里吗?是啊,就连亲子房都像一个城堡中的小城堡,一大一小的床铺,纯白色的床垫上,花式布艺的抱枕和窗帘相呼应,色彩搭配的非常清新又不杂乱,房间宽敞明亮,温馨自然。钰儿穿着一身粉色的古装,坐在小书桌前,迫不及待想要出去游玩。
清晨八点四十五,接到圣旨,皇上和皇后将亲自到城外迎接各贵宾前往宋城,普天同庆之下,阳光洒满古城,在另一个时代,我们又会遇见什么?
一株桃花灼灼芬华,在蓝天下显得格外鲜艳,古城楼微翘的屋檐真是呼应了真幅画卷,给我一天,还我千年,就从此刻开始。
你走在人群中,不忘微笑,只是希望这满身的阳光和擦肩而过的人,多停留一会。
母夜叉孙二娘,菜园子张青的妻子,在孟州道十字坡与张青开酒店卖人肉。武松被发配到孟州路过十字坡,险遭孙二娘的毒手。武松假装喝醉酒捉住了孙二娘,张青求饶,遂与张青、孙二娘夫妇相识,武松后来二龙山头领率孙二娘夫妇等同归梁山,担任梁山驻西山酒店迎宾使兼消息头领,迎来送往,打探消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条好汉,随宋江征讨方腊时,孙二娘被杜微飞刀打中,阵亡。死后追封旌德郡君。是梁山泊上仅有的三女将之一。孙二娘包子铺里的包子,有胆量的就吃两个吧。
吃完孙二娘的人肉包子,不忘去赌场赌两局,小赌怡情啊,热闹的赌场里,围着一桌子押大押小,甚是让人激动了心,坐庄的帅小伙还真有点本事啊,甩子可以立起来,赢光了所有人的铜板不说,还逗他们笑个不停。
船,是古代唯一的交通工具吧,看这一艘艘手工雕刻的船儿,精致极了,收藏一个也不赖。
那么武大郎的炊饼或许也会吸引你,若是可怜武大郎身世的就去买个炊饼吃吧。
愿前世今生都有你相伴,走过挂满许愿锁的宋城情桥,微风吹动着铜铃,我牵起你的手一同走过,在梦里!
穿越千年的眼泪
只有梦里看得见
前世未了的眷恋在我血液里分裂
一下子换了个年代,走在市井街上,一阵阵吆喝声,一阵阵麻糍香,顿时感觉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去往哪里,不如找个神算算一下接下去的命运好了。
兜兜转转,看了一场布袋戏,土豪家里走了一圈,炸豆腐的老奶奶见钰儿可爱,便递了一块刚炸好的豆腐,我也没尝,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闻着挺香。
桃花醉的酒香迎着风扑鼻而来,感觉闻着就醉了。
江南春,当飞花迷人眼
江南雨,掩楼台湿青衫
江南忆,满庭芳提笔难
江南梦,执酒对饮桃花艳
桃花开,画江南春色满
桃花红,映篱外故人颜
桃花舞,晕纸伞白衣沾
桃花酿,醉踏歌剑挽流
远处美猴王在表演,又是翻跟斗,又是匍匐前进,又是倒立的,惹来一阵阵鼓掌声,我挤进人群,给猴哥拍了两张照,就带着钰儿走了。
宋城的怪街是依照宋高宗赵构的梦境而建,斜屋、倒屋、横屋、隐身屋,街内每一间房子都有诸多的怪事发生,各种出乎想象的怪异景象,简直是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若是带着孩子一同穿越的,可以去欢乐城堡里的童心乐园玩一下,那儿有丛林大冒险、欢乐对对碰、迷你飞车、探险岛等数十项游乐项目,小朋友可以在五彩缤纷的丛林中探索冒险,也可以在沙滩上考古寻宝,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欢乐对对碰,尽情玩耍游戏。
梦回宋朝,不能错过的几场表演。在宋城里逗留久了,一定要去看一下宋代的那些故事,演员们把它们表演的淋漓尽致,精彩极了。
一场好汉劫法场的故事,生动精彩。
故事讲述了宋江因为杀了阎婆惜而在外逃难,本想投奔梁山却被弟弟宋清的一封家书叫回,信上说宋江父亲已经病故叫他速回,却没想到这是宋江父亲为了让宋江回家而设下的一个骗局,回家后不慎被抓,查出旧案,刺配江州,在路上结识了不少兄弟,一日因为喝醉酒误在浔阳楼上题了反诗,被江州通判黄文炳发现,戴宗让其装疯,却难逃一劫,被下入死囚牢中,戴宗本是往京城送信,路中想着如何救宋江,在朱贵店中被朱贵药倒,后吴用让萧让、金大坚伪造回信,没想到图章上出现了纰漏,戴宗一起被下如死囚牢,梁山泊主晁盖起梁山兵马,攻打江州,劫了法场,救下宋江,后用计智取无为军,攻克江州,张顺活捉黄文炳,众人杀了他为宋江报仇。
场上打斗甚是激烈,最后看到那一开始奸笑的狗官最后怂的样子真是让人大快人心啊,话说上图这个被杀的兵长大还一表人才啊,可惜了,替狗官办事。
命悬一线的演出真是让人惊心动魄, 振奋人心,头接铁球,飞刀,飞斧头,还邀请了游客上去互动,一位勇敢大胆的男子上场,全程尖叫,飞刀师父让他就坐着,先是手握萝卜,一刀一刀飞去切断,后是坐着,两腿分开,腿中间放一木板一刀一刀飞过去,让人最怕的便是最后一刀,万一飞偏了一点就完了。
最后是飞斧头,人肉模式哦,站着的人脸不红心不跳,看的人全身冒冷汗啊。
吹糖人,中国民间手工艺品之一。小贩们肩挑挑子走街串巷,挑子一头是一个带架的长方柜,柜子下面有一个半圆形开口木圆笼,里面有一个小炭炉,炉上的一个大勺里放满了糖稀(是麦芽糖溶化所得)。形状有很多供大家挑选。
天气真的很不错,正是王家小姐抛绣球选婿的好日子,先是王老爷和夫人上前客套一通,后请出了王家小姐,场下一片沸腾,左挑右选,后终于抛出了绣球,选上了夫婿,拜天地,入洞房,真是有声有色。
三千粉黛送柳永
柳永,原名三变,是北宋著名词人,婉约派代表人物。自古才子多风流,不要说三变了,万变难离其宗——死时靠歌妓捐钱安葬,端的是“多情自古伤离别”!
一段“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换来了宋仁宗的“且填词去”!
一首《望海潮》竟然惹来完颜亮的淫心盗意发作!
一句“凡有井水处,即能歌柳词”足见他的影响力!就像当代社会,“凡有井水处,即能谈金钱”!
丰盛的晚餐是云南传过来又改良过后的手抓饭,八珍玉食,其味无穷。我想:没有筷子的时代真好,不要那么麻烦了,如果以后吃饭都用抓的该多好。
饭后小散步一下,就去欣赏了清明上河图,这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将繁忙的漕运、喧闹的街市、祥和的宅院以及昼夜的交替表现的惟妙惟肖,展现了盛世宋朝的都市风情。
最不容错过的便是宋城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在丽江看过,在宋城看过,这是在宋城第二次观看了,景区安排了黄金贵宾座位,简直是太爽了,看过无数演出,从没有这么近距离过,无比开心!
那么,演出在两个小丑叔叔的精彩表演中开始,“宋城千古情”分为《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四场,叙述了从古到今的传说。
所有的灯光都暗了下来,没过一会儿,帷幕随着优美的古式乐曲缓缓拉开了,舞台上出现了一片“原始森林”,穿着原始人服装的演员们伴随着音乐在林中欢舞跳跃。
序《良渚之光》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第一幕《宋宫宴舞》
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普天同庆,歌舞三天。现场的演员们个个如花似玉,扭动着婀娜多姿的身躯,在花裙的撒东西啊,倾国倾城。
加上姐妹花的杂技,让人赞不绝口,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精彩。
第二幕《金戈铁马》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一场激烈的打斗,现场弓箭乱飞,人喧马撕,一片狼藉,看的人惊心胆颤,生怕刀剑无眼,伤及了无辜。
第三幕《西子传说》
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一首熟悉的《千年等一回》在现场回荡,提到这首歌,很多人一下子就想起那部风靡两岸三地的《新白娘子传奇》,仿佛又看了一遍白娘子和许仙的生死恋,现场以歌舞形式再次演艺。
梁山伯和祝英台,在一首千古绝唱中走出,两人殉情而死,后化蝶飞舞,化蝶后是精彩的杂技演出,赢来阵阵掌声,感动不已。
第四幕《魅力杭州》
今天,勤劳智慧的杭州人民,书写了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杭州正形成西湖观光,宋城怀古,休博园杭州乐园休闲度假游的主流旅游线路。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白娘子、许仙、梁山伯、祝英台、岳飞……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人物,几乎都是熟悉的。在舞台上以另一种方式重新与自己撞个满怀。或凄美感人或豪气冲天的情节,让观众沉浸其中,犹如穿越时光的隧道,时喜时悲,或惊或叹,沉浸到那段既熟悉又陌生的历史当中。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得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夜初静,人已寐。从宋城的演艺厅走出,逃离人群,赶上一片静谧祥和之中,宋城的璀璨灯火,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空幻的色彩,每一处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关于作者:新浪微博@影画丹丹 ,微博旅行玩家、同程旅游签约验客达人&特约旅行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试睡员、乐途专栏作家、携程旅行家、途牛旅行家、搜狐自媒体、今日头条自媒体。
图文:影画丹丹,拍照修图码字都不易,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本游记著作权归@影画丹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