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秘境·湍口

临安湍口,半城出色间,偶遇花园秘境。

一池氡温泉流转千年,六百尊印尼佛像虔诚庇护。

七重异国风情浪漫邂逅,更有江南珍馐回味绵长。

我有一个目的,这个目的不是很长。

作为2016年冬天里的第一场温泉,也是最后一场温泉。地方为湍口,时间为临近过年。
泡走一整年的浮躁,熏染一年的喜;
浸染一整年的快乐,带来来年的好。

与湍口的相遇也是巧合,这次是参加一个活动来到这边的。本身是想着,刚好是最后一天,那就约一泡,在回家过年吧,舒舒服服。

在查看如何去往,那可真是费了不少的脑细胞,因为网上没有具体的乘车路线,最后也是摸索的去了,具体的交通图下文会有说明哦~

秘境湍口,梦回巴厘岛;旷世之泉,流转千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被温泉的奇妙所吸引,究其原因,仅仅是地理巨著《水经注》中所记载的治百病的神奇疗效,还有伴着每口泉眼浮沉的那段千年历史。

在我国一发现的温泉多达3000余处,而被载入历史文献的仅有972处。这其中,陕西华清池与湍口氡温泉有幸被载入史册,流传后世。

华清池与湍口氡温泉,同为流转千年的旷世之泉,无独有偶的皆于唐朝有着些许渊源。一个盛于唐,高居帝王宫阙内,万千宠爱,遗世独立;一个源于唐,肆意八山环翠间,泽被万民,潇洒自在。

临安湍口氡温泉的记载源自1300年前的唐代,属天目山一脉,史载称之为“芦荻泉”。据《昌化县志》记载,“芦荻泉在县南四十一里,平阳突起,小墩高不盈丈广余亩,清泉仰泻。夏凉冬温,隆冬暖气熏蒸,叠叠上浮,环墩无积雪。”

千百年来,村民取水沐浴,熏蒸引用,孩童嬉戏于石上藤萝月,亦有风雅远行于此,观泉前芦荻花……时光流转千念,泉未尽,景更胜;山野叠翠。养生秘境,唯有一尺芦荻泉,福泽后人。

上世纪70年代,这里的温泉以最大质优而震惊浙江的地质工作者。众多微量元素中,尤以氡最为突出,对心血管、神经系统及皮肤病有良好的疗效。因此,芦荻泉也被更多的叫做氡温泉。

2008年,随着昌文公路临安段的改建工程启动,这块富于温泉资源和旅游资源的风水地再次受到关注。时隔五年,温泉所在地,八山环翠处,四水合流间,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拔地而起,不变的是遵循自然,依山而建的温泉泡池。

这糅合了世人浓浓养生观念的氡温泉正焕发出千种风情,各色药材和鲜花调制的养生温泉,都是古代帝王和贵族才能拥有的特权,就这样真实的摆在眼前,让人心驰神往。

千百年后,时光流转。一个已尘封于历史长河,留下一段千古佳话;一个依然流淌于山野秘境,福泽于后人,你又钟情于哪一段温泉故事呢?

预告片

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这两位是一对表姐妹,圆乎乎的是妹妹,瘦瘦的是姐姐。
妹妹的表情已经很扭曲了,哈哈……
这张还是很正常的,毕竟没有泼水,哈哈~
六百尊印尼佛像虔诚庇护,度假村里随处可见的佛像,无论是大的,小的,站立的,蹲坐的。
餐食是自助餐,每当中午晚上都会有很多的小蛋糕,对于我这种蛋糕控来说,是无法拒绝的。
寿司的样式也很多,我可以拒绝寿司,但我不能拒绝蛋糕。
小伙伴们在一起谈笑风生。
随处可见的佛像,围绕在温泉池边的更多是坐着的。
度假村内。
红酒池,各位美女在谈笑风生。
恰到好处的水花,妹子要是不带眼睛就好看了,我失策了。
酒店大堂内,有一个硕大的树枝装饰,这是从底部往上拍的。
这是我蛮喜欢的一张照片,主要是妹子瘦。

行前准备

关于住宿:

这次住的是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所以温泉的门票是不用另外购买。

途牛直达链接:
关于温泉门票:

因为我们是住店客人,所以温泉门票不用另外购买,酒店的价格上图也有提现,不过我也有拍一下温泉的价格,看下图:
关于交通:

我看到很多小伙伴都在问如何去湍口,这个确实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上海——杭州

昌华——湍口
公交车:2元
时间:一个小时

昌华车站门口也有很多出租车,大约20分钟就到温泉度假村了,价格为60元,建议多人可以拼车,因为我们是两个人,不太合算,加上也不赶时间,所以做的是公交车。
关于攻略:

这次的行程是活动已经制定好的,所以我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就是如何到?

关于旅行那点事儿。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湍口——晚餐——泡温泉

上午六点从家里走,下午三点多才到酒店,路途可谓是艰难,还是建议自驾前往。

Day 2: 早餐——参观度假村——午餐——泡温泉——上海

依旧是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家,都是泪。
关于相机 #

相机:佳能EOS M5

镜头:EF-M 11-22mm f/4-5.6 IS STM……EF 50mm f/1.8 STM

后期:PS

择水而居,枕卧青山,于自然之森返璞——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

经过一整天的路程,到达酒店已经是十分疲惫了,但是一想到夜晚可以泡一泡温暖的泉水,身心也便不是那么疲惫了。
这是酒店的正门口,从这里进去。
经过一条长长的道路,从这里开始两边印尼佛像已经开始出现了。
远处望去,度假村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视野辽阔。
小路走到头便是酒店的牌子了。
经过牌子,往前走,就是分支,往右走便是温泉与住宿。
整个度假村的路线图。
小路往左走是温泉博物馆。
继续往前走便是温泉中心了,过了温泉中心便是酒店。
各种不同形态的佛像。
路过温泉中心往前走。
这里便是酒店了。
酒店的大堂,前方是办理住宿的前台,一进酒店大门,正对面的就是被虚掉的弥勒佛的佛像。
这个大概是我觉得大堂最有特色的装饰了,佛像上面是树枝的装饰,大堂内还有各种闪闪亮的装饰品,没有太多特色,也就没有多拍。
像小船一样的装饰品。
树枝装饰品从下往上看。
打开房门,便是三片叶子样的装饰画,在灯光的照射下显现的也特别的好看。
往里走,左边便是衣帽间,梳妆台也是在衣帽间里面。
衣帽架与厕所是连在一起的,各种洗漱用品整齐的排放着,也有一个大大的鱼缸,也有淋雨,好不方便,在跑完温泉之后还可以在房间内泡泡澡,在来上一杯红酒,也是十分的惬意。
进去房间往右看,便是茶水的摆放柜子。
书桌是靠近阳台的,恰到好处的光线并不显得那么昏暗,早晨化妆的时候还可以拉开窗帘。
一目了然的客房,这一间是观景双床房。
新入住的客人,酒店会贴心的送上一小碟的曲奇饼干。

自助晚餐

餐厅自助餐时间。
我们去的时间还是蛮早的,这是餐厅外面的就餐区。
因为来的早,所以吃饭的人还不是很多,有很多空位子可供选择。
餐厅里,随处可见这种穿着浴袍来吃饭的客人,他们大多都是泡完温泉来就餐的客人。
我自喜欢的还是这里沙拉,在这里的两天,每餐都有。
蛋糕控,不能放弃的选择。

秘境湍口,梦回巴厘岛。

临安湍口氡温泉氛围室内与室外,室内的就是这种大浴池。
室外是露天的,虽然是冬天,但是在室外泡温泉的人还是多余室内的,温泉的热度也让人感觉不到寒冷的,一个连一个的池子,上去下来。
显眼的路标让人一目了然,你可以随意去往你想去的池子。
每个池子旁边都有安保一样的人员,所以安全很是有保障的。
方便的储物架。
这里也是一个有了的地方,不过夜晚没开。
池子旁边还有餐厅,饿了可以再这里饱餐一顿。
儿童池,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玩。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晚上来泡温泉的人不是很多,每一个温泉池旁边都有一个储物架,上面可以放浴巾等不方便带下水的物品,很是贴心。这便还有儿童池,里面可以滑滑梯。还有大型的滑梯,不过晚上是关闭的,白天是可以玩的。
在温泉区靠近山顶的位置还有8间小木屋,是VIP泡池,具有很好的私密性,屋内设备齐全,均引入天然氡温泉,木桶泡汤后,还可以在这里美美的睡上一觉。木屋的名字颇有几分武侠小说里大侠的风范,天目亭、大峡亭、瑞金亭、大明亭、西径亭、神龙亭、大石亭、白水亭,可以遥想仗剑走江湖的潇洒惬意。
由于小木屋地址较高,直面远山,视野分外开阔。每逢春天,山间的杜鹃花、桃花、茶花、梨花竞相开放,山花烂漫,令人赏心悦目。在这里完全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山间烂漫,颇有一番闲情逸致。

自助早餐

早餐也是自助的形式,依旧少不了的沙拉与蛋糕。

温泉中心详攻略

吃完早餐后,大家都到齐了,便开始了一整天的安排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度假村的景观,随后便来到此次活动的场地,温泉中心。
检票口,这里是不是住店客人进入的场地,需要在次购票。
购票后每个人会发一个这样的手饰。
这里是换衣处,泡完之后可以吹头发。
这里是冰火两重天,有热有冷水。
这里是电影院,泡完澡之后还可以来这边看电影,不过每一场电影都有场次时间。
休闲娱乐的地方,可以打羽毛秋。
健身房
娱乐场所
白天的室外温泉池。
各式各样的小池子。
牛奶池。
600尊佛像在池子周围。
参观完温泉中心后,便去了博物馆看了看,里面是温泉的形成与世界各大著名温泉的展示画。

哪个姑娘不如花?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妹子呀,一个一个如花的妹子,一个个水灵灵的妹子~
这个大滑梯可是妹子们的心头之好,每个人都玩好几遍。有个妈妈带着宝宝来泡温泉的,但是妈妈不敢玩,就让我们可爱的妹子带着宝宝滑了一轮,还是不够,真的是可爱的宝宝呀~

这真是一趟艰辛之旅呀!

近几年泡温泉已经成为众多人的喜好,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去温暖的池子里泡一泡那可真是舒服呀。

这些千百年来大自然留下的宝藏,在千百年后,时光流转。
有的已尘封于历史长河,留下一段千古佳话;
有的依然流淌于山野秘境,福泽于后人。
你又钟情于哪一段温泉故事呢?

关于“我”

可以选择称呼我:地瓜。

北方妹子,90后,典型的射手座,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

2017年,我要走过100+座城市,以百为底,用脚步丈量,把梦想写在浩瀚星球。

我喜欢用相机记录我所看到的风景,旅游≠旅行,我喜欢把每一次的外出称之为旅行。

世界那么大,等我。

如果你喜欢,wait u。

微博:Cynthia_1123 欢迎来调大侃~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