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安排好了所有的工作,将我们出发前几天慢慢收拾的行李带上,直奔江山高铁站,下午2点11的高铁,到达上海虹桥是下午4点半,然后再转地铁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已是晚上6点半了,与领队要求的到达时间基本差不多。到达浦东机场,吃晚饭、领取事先途牛预订好的国际漫游WIFI设备,接着托运行李、安检、过海关、登机,8点25登机时间也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找好座位,我们的泰国之旅在期待中伴随着东航起飞……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机场里圣诞节的气息依旧浓厚,给来往于机场的国内外游客营造了浪漫的氛围
初次聚集的自由团,黄头发姑娘是我们本次领队李祖楚,这名字忒彪悍了点,她泪崩得想去派出所改名~~
东航MU547准点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是我们在泰国落地后的第一张合影哦,此时国内时间已是凌晨01:00,而我们在曼谷 时间刚刚是晚上12点
联系了当地导游,等到了大巴车,上车前还有泰国的美女献花合影,要合影的话要100铢哦(相当于人民币20元),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车程40分钟,到达酒店睡觉已差不多凌晨2点多了。
曼谷 BAZAAR酒店 吃过早餐,9点半准时出发,开始真正的泰国之旅。我们团总共是16人,加上领队和当地导游总共18人,前面拿着话筒的小伙就是陪伴我们这几天的导游谢石金,我们都叫PP谢,PP在泰语中相当于大哥、大姐的尊称。据说,他祖籍也是中国的,来自云南,老家在清迈(靠近我国云南南部),他爷爷从南云逃到清迈,而后定居那里,他们村子里都是中国人,他们从小学习泰语和中文。面对70%以上的中国游客市场,PP谢有着中国血缘的关系带中国团应该是倍感情切哦。。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
第一站,阿南达,金碧辉煌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下,和绿草地的映衬里显得那么耀眼光辉,这就是泰国典型的建筑风格。从国内的寒冬里,一下进入东南亚的晴空万里和碧日当空,又穿越回到了夏天。
美丽修剪整齐的草坪,让人不忍踏入,精致的园林艺术,令人心醉。找了同行的一对小夫妻给我们拍了这张合影。
PP谢给我们交代了参观注意事项,把手机全部交给他保管,我们一行人跟着阿南达皇家导游走向御会馆安检处。这里进入参观不允许拍照及携带任何东西,需要进行严格的安检,所以拍不了内部照片,皇家导游是位留了小胡须的泰国人,讲着生硬得以为自己耳朵有问题的泰国普通话,给我们介绍泰皇历史,珍藏的每件珍宝来历等等,而这位导游有三个老婆(法律允许一夫多妻制),内部珠光宝气、金碧辉煌,已经无以形容,不过我对珠宝类兴趣不大,看看了解下而已。。
大皇宫
结束了阿南达游玩,来到大皇宫。这是泰国最经典的经典,来到泰国,必须到大皇宫。这是进入大皇宫门前我们团队的合影。左后就是我们两啦,然后过去带墨镜女是单独出游,再过去眼镜男是桐乡的,和前面中间墨镜女是新婚夫妻,还有家人;再过去草帽男和他前面花衣服妈妈是母子出游,长兴的;再是墨镜老男人和前面二女一小孩是一家人出游,然后是圆眼镜男和前面女是夫妻,南通人;而前排最左侧2女孩来自南京,高个刚毕业,矮个在澳大利亚读书,现在是放假回来,一起出游。
大皇宫内供奉泰国最大宝石制作而成的佛像宫殿,需要脱鞋进入,每年泰皇在热季和凉季交替时节要亲自登上数米高的上面亲手为佛像换衣。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度,一如西方国家信奉基督耶稣一样,拥有信仰让他们没有惧怕,和谐相处,友爱平等。大皇宫原本不对外游客开放,由于很多人想去参观,泰皇下令开放,而开放后这些柱子上原先镶嵌的各类宝石,游客够得着的地方都被人“洗劫一空”,所以在可触手的区域都将宝石换成了普通玻璃。
钟楼
大皇宫
暹罗是中国人对古代泰国的称呼。1377年,明太祖朱元璋册封阿瑜陀耶国王为“暹罗国王”,于是“暹罗”这一名称正式固定下来,称为中文语境下对泰国的称呼,泰国在1945年也曾改名为暹罗,后于1949年重新改为泰国。大皇宫内的几尊这样的雕塑,来源于中国古代,是当时船运通过浩渺大海一路而来,保存至今,想见中国与泰国是历史渊源。
大皇宫内的议政会议厅,是泰皇接待各国政要元首的地方,这里也曾接待过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国几代领导人。精致的园艺,错落有致,与皇宫的辉煌相得益彰。
大皇宫一角
考山路/大皇宫
对面乌云下,停放着九世泰皇遗体,待到登记纪念日时火化。
大皇宫
黑白的帷幔,穿着黑色服装的人们,排队吊念泰皇。关于泰皇,在后面将专门介绍一下这位泰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
参观完大皇宫,走出来,炎热的夏天,几乎汗流浃背。大皇宫附近不能停车,只能走到较远的路边等待大巴车来接。乘着间隙,路边的摊贩们吆喝起来,各种水果、饮料应接不暇,红色欲滴的石榴,看着就能让口水打圈,怎能不来一瓶呢,现场加工,一会就可以现场饮用新鲜冰镇石榴汁,冰爽甜入心肺,一个字:爽!一小瓶50泰铢。
泰国红牛,小小瓶,很方便,在超市里只要20泰铢一瓶,在大皇宫附近路边要稍贵一些。
曼谷湄南河
离开大皇宫,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湄南河畔,下午临近傍晚的微风拂面,逛了码头边的小市场,吃椰子、烤肉,看小玩意,不亦说乎。5点左右,昭帕雅明珠号靠近码头,准备登船……
船上享受着自助晚餐,吃完登上船顶夹板,远看湄南河的曼谷夜景,璀璨灯光,星星点点,高高的跨河大桥犹如彩虹一般横跨两岸,夜景美,美夜景,清风吹来晚霞红……
臭美拍照,与夜景融为一体。
曼谷湄南河
夜景一角
两手牵南北,一指连两岸
美丽夜景,我们的船将通过大桥底部
去酒店回程路上,随处可见的高炮等户外广告,都是泰皇遗像,表现了泰国人民对泰皇的无尽爱戴和拥护。据PP谢介绍,每天来自各地的泰国人到大皇宫从早上5点半开始排队等候瞻仰泰皇,临时搭建了很多大棚供排队使用,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午餐和水,每个人都不计回报,自愿付出,只为了前来最后瞻仰九世泰皇一面。
受人尊敬的泰皇
九世泰皇自19岁登记以来,在位整整70年,89岁辞世,他和皇后一生致力于帮助人民解决困难,走进田间地头与人民亲如一家,研究泰国香米获得成功,成为泰国国民经济最大的支柱产业。泰皇拥有200亿美金的巨额资产,但他没有独享,拿出资金为泰国人民提供教育和医疗费用,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所有学生吃住费用全免,而医疗费不管是看感冒,还是重大疾病医疗,哪怕是器官移植,每次进入医院只需要30泰铢(约6元人民币)。
至高无上的泰皇形象,这些是其中的一部分,他的子民无不爱戴拥护,因为他真正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鞠躬尽瘁。数不清的人们、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地点,都寄托着人们对泰皇的哀思和不舍。我想这是位了不起的皇帝,是值得尊敬的皇帝。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已是七八点钟,楼下逛逛就休息了。
宝妮小马俱乐部
开始第二天行程,前往芭提雅。第一站是宝妮小马俱乐部,看看一些可爱的小马,随便游玩,轻松合影。
与小白马合影
小黑马
清迈小镇
而后来到清迈小镇,骑大象、坐马车,看鳄鱼,所谓的清迈小镇就是以清迈为特色背景建设的一个人造场景公园,不管是骑大象、坐马车,其实都没啥意思,无非是体验一下而已,每头大象骑2个人,骑大象的师傅坐在前,围绕场地转一圈,过程中训象师傅会推荐100泰铢买个草编戒指的东东,看看没啥档次,没要。南京那两个小姑娘骑的那头大象师傅给她们推荐,她们没买,于是一路上那师傅就叨叨絮絮,说“小气”,给她们烦死了。。。。鳄鱼池里很多鳄鱼,不过我们没有体验吊鳄鱼,觉得没啥意思。
在岸边休息的鳄鱼
清迈小镇通道
清迈小镇
树木、茅草屋
香蕉树等热带植物
拉塔纳芭提雅酒店
下午结束行程比较早,先回芭提雅ZIGN酒店休息,晚上再去就餐。酒店位于海湾边,酒店后面就是一个沙滩,有游泳池等,安顿好以后,我们都下午游泳了,到沙滩嬉戏,海边漫步,一直到预定时间出发晚餐,晚餐真的是没啥好吃,后来我们和南京2个姑娘,还有南通的小夫妻,一行六人自行找餐饮市场吃饭去了。
芭提雅
路上找了一辆皮卡车,我们开启芭提雅自由行。这里很少看见有公交车、出租车,出行公共交通工具大多以皮卡车改装带客为主,闹市区有出租车,还有那种突突车。我们一行找了这辆车带着前去寻找美食之旅……同时还和这个女司机约好了明天下午来带我们去参观人妖表演,顺便把明天的自由行程也安排好了。
西瓜汁饮品
路边烤鱼,看着就有食欲。。。。
芭提雅
到了一处类似于国内排挡的市场,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
咖喱蟹
秘制烤鱼
吃饱喝足,一路散步。走到滨海环线,一路酒吧夜景美不胜收,我们和南京那2姑娘去了这家Green tree Bar
blue hawayi , bloody MARY,还有一款忘记名字的饮品,听着乐队演奏,边喝边吃,享受着绿树下夜色美景和异国情调的威士忌。
蓝色夏威夷
冰激凌
我们的美味。。。
金沙岛
第三天是纯粹海岛出海游,游艇带着我们漂泊在海浪上,到了第一个平台,空中飞人。老婆和这个南京女孩去体验了一把摩托艇拉升飞天感觉,在海面上绕了一圈。这是两个二货合影。
第一个近平台留影
起飞了
翱翔天空
准备起飞
围绕平台一周飞行
金沙岛
挂 在半空中,看起来渺小的一个
金沙岛之旅
结束的摩托艇飞行体验。乘游艇我们又前行,到了金沙岛,这里的自费项目主要是海上摩托艇和海底观看珊瑚礁,我们选择了看海底珊瑚礁,换好泳衣泳裤,登陆一艘专门下海的船只,有氧气面罩戴头上,然后下水,水下有专门教练在水下带领我们观看珊瑚,还有水下用橡皮筋剑刺鱼。这个项目每人是1800泰铢,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我们和南京的2姑娘参与了这个项目。在水下我们摸了一颗珊瑚,我把它带上了岸,作为海底之旅的纪念品吧。
海岛不大,人很多,各色纪念品商店、海滩沙滩椅到处都是,而我在海底观赏后回来一直身体有点难受,海底水压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午饭也没怎么吃,一点没胃口,想吐的感觉,所以这个项目以后是决不会再去体验的了。
下午,风浪越来越大,上游艇都很困难,每个人的裤子都湿透了。回到酒店,梳洗完毕,2点出发去下一个资费项目——杜拉拉水上市场,这个市场是因为《杜拉拉升职记》一部电视而闻名的。
杜拉拉水上市场。一艘平板船,甲板上4个乐手或坐或站演奏着泰国的歌曲,情调悠扬……
我们在杜拉拉的合影
小桥边
悬浮吊桥,每次只能3人同行
杜拉拉水上市场,这一座市场都是建立在水上的,纵横交错,廊桥相连,水上、岸上都是各色当地小吃、旅游纪念品等等
数不清的小船靠在河边,叫卖着各色美食小吃,这是一种类似于粽子的东东,放炭火里烤的
杜拉拉市场门口等待集合,回归酒店后,我们还急着去看人妖表演哦
杜拉拉市场门口贴满了每个游客进入时的标签号。四方柱的电线杆上密密麻麻的各种线路交织一起,四方柱是因为泰国热带地区,蛇比较多,为了不让蛇缠上电线杆,所以做成独特的四方形。而他们所有的电线也都是通过柱子上面拉升,而不是像国内走地下线路。
蒂芬妮人妖秀
杜拉拉水上市场结束后,由于同团一位女游客脚受伤耽误了时间,原本昨天和女司机定好5点到酒店接我们去蒂芬妮人妖表演秀看人妖秀,时间来不及了,一路上,南京姑娘与对方联系让女司机多等我们一会。后来到了酒店已经差不多6点,,女司机一直在等着我们,我们也被这种诚信所感动,后来还多付了她100泰铢的车费作为小费。
人妖秀表演确实非常极致,表演技艺炉火纯青,人妖们已经把这个作为一项事业,而不仅仅是为了生存,当然他们收入很高,据介绍,最顶级的人妖一个月收入相当于人民币6万以上。
演出结束后,人妖们到广场接受游客的合影,合影消费是20泰铢。人妖有三种,最高级的是全妖,全部进行了变性手术,没有任何男性的特征和器官。其次是半妖,其它器官都是女性化,而shengzhi器官仍旧是男性。最低的是各种看起来比较差的人妖。
广场上人妖佳丽们合影
人妖造型可谓惊艳四方
这身材让男人看了羡慕,女人 看了心痛
表演秀外景
看完了表演秀,得着个地方填饱肚子,根据大众点评走了好大一圈路找到了这家点评最好的餐厅,确实美味不错,不过价格也是同样的,一般 在泰国大部分地方消费都是比较低的,而这家则是明显比其他地方高了很多。一餐下来,我们6个人差不多花费3000泰铢,人均消费在100元人民币左右。
珍宝馆
芭提雅第三天回曼谷路上,上午小火车珍宝馆,坐小火车体验宝石 玉石的采矿经历
采矿场景
一排排匠人们加工各式玉石宝石
免税店
午餐后,来到泰国最大的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
欧莱雅化妆品在这里是最便宜的,全球最便宜购买地,我们也买了一堆。也看了各式商品,琳琅满目。
苹果笔记本电脑,这价格好像不怎么实惠。
免税店
还是国内买算了。
班曼谷酒店
在免税店吃过海鲜大餐,回到曼谷BAZAAR酒店,酒店门口的香蕉挂满了,真想摘下来吃吃看。。。
所有行程结束了,还有最后一天的自由行程,太开心了,看好明天的行程,今晚休息好,明天自由嗨。
1月1日,泰国人的过年,他们大部分人都已回了乡下,所以曼谷城里人很少,车也很少,真是难得的一次跨年之旅,在泰国我们从2016走到了2017,值得纪念,永生难忘的一次蜜月之旅。
曼谷地铁站酒店
吃过早餐。准备出发,去2个地方,泰国文化中心和唐人街。酒店距离地铁口仅200米左右,很方便,这一站叫“拉蓬站”。这也是曼谷唯一 的一条地铁线路。而第一次进入地铁,居然还是免费的,工作人员示意我们不用买票即可乘坐,还以为是元旦免费乘坐地铁呢。
我们一直坐到泰国文化中心站下车,下来问了地铁站工作人员泰国文化中心往哪里走,出了地铁口,可是找来找去,加上中午天气又热,后来实在找不到,问人他们也说不清楚,有些人也不会说英文,当然自己的英语口语也是比较一般,太久没怎么用过英文了,实在也是难为自己。。老婆更是英语文盲,两眼一抹黑。。哈哈
地铁上下口
跨街廊桥
一个叫STREET的大型商场
另外一个商场,要了一份饮料,坐下休息会
有很多水果饮料
曼谷唐人街
后来乘坐地铁到了唐人街,这是标志性建筑
走得有点累,边走边看唐人街,看到一个这样的路边美食,先坐下来吃一碗,50泰铢
随处可见的中文招牌
唐人街一角
唐人街上的沿街商铺和老外们
唐人街上的一处进店,不知道是否搞什么促销活动,人满为患,似乎买金不要钱一般的,人潮涌动,都想买金子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大街小巷纵横交错,非常多,各色吃食,都来不及看。走过这条小巷,我们买了几个鸭翅膀,才8泰铢一个,非常便宜,老板娘会一点中文,她说她爷爷是从中国山东来的。
旧事的公交车,看着好怀旧的感觉
看时间差不多,从唐人街往地铁站方向赶去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3点准时回到酒店拿上行李,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结束愉快旅行,准备回程。
白天的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小弟办登机牌太慢,旅客多,大家都急着排队托运行李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退税排队。泰国是个小费国家,酒店每天出门要给20泰铢消费,在机场退税同样也需要小费,按照7%退税额,如果你的退税不超过150泰铢的话,还是不要退税了,不但要排队,而且工作人员会直接减去150泰铢作为他的小费。我们排队中前面的一个女孩子,排了好久,听说这样的情况,果断不排队走了,不退税了。
夜晚,登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长途客运站
到达浦东机场差不多12点半,还有拿行李,过海关等等,出来也差不多1点了。幸好还有守航夜班车,一路直达虹桥交通枢纽,然后打车到达预订的酒店,睡觉已差不多凌晨3点了。
行程结束了,元旦2号还在上海玩了一天,老婆以前的老板专门来酒店接我们吃饭,晚上还在他们家里吃了晚餐,一个下午在他们家聊天,多年的情谊化为滔滔的谈资,记忆十几二十年前的青葱时光。
晚上7点,踏上回归江城的动车。再见,上海,再见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