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未知的旅程,总会有惊喜,累并快乐着。
关于陕北,意识只停留在书本里。黄土高坡,窑洞,陕北民歌以及革命根据地,这可能是我和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即将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却又并非常规线路的一次旅程,满怀期待。
旅行/旅拍/客栈/咖啡馆/发现小而美 期许遇见文艺上镜并且有趣的你。
微博:http://weibo.com/hyjiangtao /@骆小洛的世界
微信:1505312400
公众:BaiChensart / 白衬衫
延川
下一站,会在哪里,会遇见谁?这是一个谜。
西安,古称长安,是历史上第一座被称为“京”的都城,也是历史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城市。
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长安也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起点,是迄今为止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历史名城的中国城市,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也是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曾经,在这个首府城市也只是有过几次短暂停留,却并没有深度体验。而这一次,我们走了陕北并非大众路线,重新定义这座历史名城以及红色文化。
西美
从长安到陕北‖行程线路规划
一次非常规路线的旅程,因为我们没有去兵马俑,没有去壶口瀑布,没有去宝塔山。事后证明,非常完美,只是时间依然有点赶,建议可以多1-2天。
一个2+6的行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提早两天到达西安,自行溜达的同时等待同行小伙伴。整个主行程大约1700km。
#行程食宿点评#整个行程事后证明,食宿以及路线规划基本合理。
行程:时间上略微点紧张(如果走和我们相同的路线),建议去往陕北的路上可以追加1-2天,同时建议增加铜川陈炉古镇的游玩。
餐馆:回民街小吃都不错,至于火热的红柳烤肉可以适当来一两串,因为这伙在新疆我也没觉得如此之火。这里特别推荐北院门街口一家陕十三冰激凌铺子,你不可错过。
振兴路(烧烤和海鲜)、大车家巷(面食天堂)、大皮院(西安经典老店)也都是西安市民常去的地方,有很多美术,具体就不挨个做推荐了,小伙伴们可以去逛逛,反正绝不让你失望。
还有我们去聚餐的书院门陕菜馆醉长安值得推荐,消费中上。
陕北很多都是农家乐菜馆,感觉中等,不做推荐,可以自行选择。延安1938街区美食区推荐。
酒店:我们入住的西安亚朵(南门和高新店推荐,性价比中上),乐荷青旅(推荐)还有之前游记推荐过的景玉商旅(性价比高)
乾坤湾建议考虑乾坤湾大酒店,延安我们入住的延大窑苑假日一般(住不习惯窑洞式酒店的可以选择连锁酒店)
Day1.6.11(周六)乌鲁木齐-西安。 景点:回民街 餐馆:回民街 酒店:乐荷
Day2.6.12(周日)西安城。景点:大华1935-老钢厂-大雁塔-钟楼-回民街。餐馆:街边小店 酒店:乐荷
Day3.6.13(周一)西安城。景点:永宁门-半坡艺术区-醉长安-青曲社。餐馆:醉长安 酒店:亚朵南门店
Day4.6.14(周二)西安-延安。景点:延川-会峰寨-程家大院。餐馆:重温家园农家乐 酒店:程家大院
Day5.6.15(周三)延安-榆林。景点:程家大院-乾坤湾-靖边统万城 餐馆:农家乐 酒店:房车
Day6.6.16(周四)榆林-延安。景点:龙洲丹霞地貌-延安革命枣园-1983街区 餐馆:1938街区 酒店:延大窑苑假日酒店
Day7.6.17(周五)延安-西安。景点:鲁迅艺术学院-红秀1983-西安 餐馆:1938街区、夜市 酒店:亚朵高新店
Day8.6.18(周六)西安-乌鲁木齐。景点:西安美术学院 餐馆:亚朵餐厅 酒店:家
从长安到陕北‖摄影篇
对,还是那台用了快5年的尼康经典机D700。
镜头24-120 f4 35 f2.0
8G卡3张 4G一张
当然不能少了手机,最后证实3卡全满,还导过一次片。
后期出片:LR + PS
如果LR运用的非常熟练的话,很多片子可以直接出,不用再PS。
因为此次出行的小伙伴多一半都带了相机,事实证明你的眼睛里是否有风景,是否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以及角度,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片子是否不同寻常。
所以,提高审美很重要。
服装:姑娘们都喜欢仙仙的皂片,所以飘飘然的裙子是必不可少,酒红,纯白,纯黑,墨绿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波西米亚风的也非常适合外面拍,虽然不一定有森林和大海。尽量备一些颜色鲜艳的,这样反差会更强烈,更容易突出美美的你。太阳帽(草帽)墨镜等等神马的是必不可少的。
拍摄时随意抓怕其实是最理想的效果,适当凹凹造型神马的也不为过。
从长安到陕北‖准备以及成形篇
4月,小虎牙说,我们去一趟陕北吧,走走非大众路线,我说这不错。
于是,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北京、成都、深圳、长沙、厦门、西安以及乌鲁木齐)的小伙伴共计17人。加司机师傅6人,一共23人。
最终我们的行程定在了六月。
其实出去浪,一个是住宿,一个是交通。关于住,只要不是在旺季或者是热门景点,其实也可以不用愁;关于交通,这着实有点费神,最理想的莫过于自驾,因为随心,如果搭乘公交交通或者是拼车,还是得费点心思。所以,我出行基本上会选择结伴,这样就可以拼车或者是他驾,哈哈,别问为什么不自驾,因为这样我会有更多的时间拍美片。快赞我机智。
没有准备太多的攻略,只是大概设置了一条路线,查看了住宿的情况。因为每一站距离不算是太远,所以,不怕不怕。
一次轻奢的旅程就这么定了下来,为什么说轻奢,因为我们定了西安07(动起)房车公司的5辆房车,对,你没看错我也每写错是5辆。对于经济游的我们来说,这难道还不算是奢侈的事儿吗?
事实证明,一次很拉轰的旅程,频频引来路人驻足围观。事后证明:动起房车虽然外观略逊色于其他一些霸气的房车,但是别人有的TA都有,6座设计,C照就可以驾驶啊,高速收费为小车的收费标准,不过的确有收费站工作人员不信任,还特意看了行车证。性价比高,使用了房车体验卷,5辆最终以900块/天/辆的价格获得四天使用权。还贴心的给我们提供了小黄人,白天是靠枕,晚上是被子。
也为我们在统万城拍星空提供了极其便利的夜宿条件。
从长安到陕北‖关于美食
西安
我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只是饿了时候比较馋,其他时候零食都很少吃,但是不推荐推荐美食,怎么对得起吃货们。所以推荐部分小吃地,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吃起来孤单或者吃不完可以带上我帮忙,我这人最喜欢乐于助人。
1.回民街,这个去西安的童鞋应该都会去,为什么还是要推荐呢,但是你不去,总是不完美的。至于店铺大家可以随意发现,因为知名的吃货们心中都有数哈哈。
2.振兴路,传说中的宵夜一条街,虽不及友谊路那般文艺,却也是热闹非凡。比如俏中俏的牛蛙,秦椒火辣冷锅串串,袁记秘制花甲(只卖花甲、蟹钳、蛏子、小龙虾四种海鲜)
3.大车家巷,西安不折不扣的“面食天堂”。(澄城手撕面等)
4.西安霸王虾,有两家店,这可是火爆到天天排队。
其他留着下回推荐
关于交通和住宿(干货攻略)以及友情提醒
西安市内游玩图
西安-陕北旅程图
总花费约3600元/人
关于交通:人均约2390
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灰机)550(去)+650(回)+40(保险)
西安-陕北(我们的交通是房车) 平均1000/人
市区(来回机场):公交+地铁+打车 约150
我所去的三大艺术区:半坡国际艺术区(地铁1号线半坡站C口出南行200米)大华1935、老钢厂(公交打车均可)
西美、大雁塔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兴善寺(可公交可打车)
至于兵马俑,都说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既来之则安之,都到了西安,那就走一遭吧。在西安火车站乘坐306(游6),下车后沿着售票处路标走,不要被杂七杂八的误导。虽说上车要排队,但是发车很快。
关于住宿:人均750
1.二府街乐荷梦想青旅60元(推荐)
2.二府街乐荷梦想青旅55元(推荐)
3.亚朵南门店 439元标/2人(推荐)还可选择上一篇游记中推荐的景玉商旅(高性价比)
4.延川程家大院 280元标/2人(一般)可以选择乾坤湾大酒店
5.房车 免费
6.延安窑苑假日酒店 365套间/5人(一般)
7.亚朵高新店 386标间/2人(推荐)
关于美食:人均约600
主要消费:醉长安聚餐+延川农家乐+乾坤湾农家乐+延安1938街区+西安夜市+其他简单餐食+零食水果+个人消费
关于门票:乾坤湾90+统万城30(每人)团体票略有优惠。其他景点免票。
【友情提醒】
1.除了高速路段还得走一些山路,虽然路况也都不错,但是弯道多且急,请谨慎驾驶。
2.衣物除了应季衣物外,建议备一件厚点的外套,怎么着也是高原,昼夜温差大。
3.请出行的每一位爱护环境,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Day1 乌鲁木齐-西安
早上五点多,我特么的就醒了,醒了,醒了,你要知道这是新疆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小时。既然醒了,那就起床洗漱吧,早点去机场也是好事。
乌鲁木齐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远,打车一般也就30多块,当然我这个点是不会堵车的。
出门的时候享受了六点半的日出,美美的,心情自然不错。
在出租车上准备举起相机拍的时候无奈一直没有一个好角度,贴心的司机师傅还特意减速,我示意他正常行驶就好。
到了T2航站楼,妥妥的来了一张。
T1看起来很微型,可能是因为当时没想到乌鲁木齐会发展如此之快,据说要建T4航站楼了。
乌鲁木齐
进了航站楼,我发现比我早的人多了去了。排队排队排队。
取票办托运安检,耗时约有40分钟。
进到候机楼就是傻傻等待,看看灰机高频率的起飞也是一种享受吧,哈哈。
乌鲁木齐
八点半终于开始登机,我的位置选择了在靠近机尾窗边的位置,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灰机下方的梯田让我不明觉厉,应该是甘肃境内或者是青海境内,甚是壮观。不愧是上帝的视角。
西安
准时的到达了咸阳机场,我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了下来,因为对于灰机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但是恐高应该不是造成我恐机的真实原因。有时候距离太远,不得不硬着头皮去登机。
机场大巴就在出站门口,很方便。还可以通过机场巴士公众购票,也算是贴心。
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了西安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在搭乘一站地铁就到了北大街,离此次自行入住的乐荷梦想青年旅舍也很近。因为瞌睡,因为疲惫,却并不觉得饿,办理好入住,便是美美的睡了几小时。
等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六点过,准备洗洗干净,垫垫肚子然后去看音乐喷泉。
然后出门发现漫天乌云,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吗?快到地儿时分,老天还是没忍不住,大滴大滴的砸向车窗。
我没有带伞,也没有下车,就当我聪明吧。继续前行到一站不明觉厉的地发现雨小了,立刻下车准备返程再去目的地,尼玛,刚下车走几步,这雨似乎拿盆在泼,赶紧找了一屋檐,无奈的看着雨神肆意飞洒、瓢泼。
分分钟,马路成河。我却望尘莫及。持续了大约半小时,这雨滴总算是小了些许,我又换了另一辆公交准备去钟楼溜达,然后回民街。
下车后,发现雨神依然没有收手的意思,只好拿手机扫一张,然后从回民街快速回青旅。
镜头沾上水滴,不错的滤镜,我给满分。
钟楼
这应该就是攻略里多次提及的泡馍馆,我只是匆匆而过。夜已深,加之雨滴不停,所以人烟稀少。
回民街
回到青旅后我用手机拍了几张,恩,感觉不错。除了画质有点渣。
说说乐荷,大厅感觉不错,住宿环境也不错,只是部分房间没有窗户,如有问题,可以向前台提出。地理位置也是非常便利。当初选择青旅的目的就是抱着涨姿势的心去的,然而发现似乎大家都是陌路人,这一点,个人觉得青旅有责。
应该每晚组织一些活动,让小伙伴们参与进来,青旅不只是歇脚地,更应该是一个互动空间。如果这一点得意改善,绝对99分,少1分是希望继续努力,哈哈。
后来了解得知这家店是2014年王宁浩从一无所有的的大学生到众筹140万,来自全球100位股东成了乐荷的老板。也被中国旅游研究院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客栈”。这算应该算是一个传奇。
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
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
下图绝对可以用来装逼,因为我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就有人说你特么点了一桌子菜啊啊啊啊,其实我穷,我没那么奢侈,本意并未是装逼,可是却给打了满分。
独饮一罐啤酒,自行睡去,准备大早去城墙遛弯。
Day2.大华1935-老钢厂-大雁塔-钟楼-回民街
等我醒来,才发现我睡的这六人间没窗,所以我以为天还没有亮。
实则已经九点过。
我觉得城墙骑行还是先放一放,我要先去艺术区涨姿势。
随后决定了接下来满满一天的行程:大华1935艺术区-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大雁塔-钟楼-回民街。
恩,就这么定了,粗发。外面像天然桑拿房。
大华·1935项目根植于1935年投入生产的长安大华纺织厂,承袭珍贵的近代工业文明遗存,集合现代社会城市的综合功能,定位为涵盖大华博物馆、小剧场集群、文化艺术中心、精品酒店、特色餐饮、购物街区等城市生活多种功能、多样文化、多元消费的文化商业mall。
这是一个正在完善的艺术区,届时将是西安市民绝佳的去处。虽然不能媲美798,但是各有千秋。
一男一女,一老一少。大华1935门口。
大华1935
大华1935特制的地砖,也算是有心的设计。
一家应该是咖啡馆类似的店铺。
这里是博物馆,还是有些看头的。
那些年的姑娘们,总是自然美美的。再也回不去的年代,因为现在的美叫美颜。
大华1935
收音机这玩意儿搁现在既是古董又是文艺的货,记得我家也有一台比这大的,可是在我知事的时候被我拆了,就为了两块大喇叭上的吸铁石。就这么与壕参见而过呢。
中国产海鸥牌相机,我没用过,只看过。
如果家是这样子,也是很文艺的。只是,在梦里。
大华1935
孩子们的画展,希望有生之年,我也可以举办一次摄影展。
1935剧场,希望有机会可以亲临现场。
剧场边小型球场上的骚年们。他们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镜头。
大华1935
剧场继续往前走,这绝对是一个装逼十足的手绘墙。有事没事的少年们可以来这里玩穿越。
如果进去里边找光影,一定可以出大片,约吗?姑娘们。
回到原点,拖着不想走的腿继续去晒太阳。下一站,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
大华1935
路上,一人一剪刀,惠民理发3元。这绝对是良心店家。99个赞。
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
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是继上海红坊,北京798之后,西安首家以设计创意为主题的城市主题产业园。
集loft创意办公空间与绿色花园办公环境的设计创意产业园——“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位于幸福南路与建工路交汇处往北200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校区内。
恩,这是一个不错的地儿,办公休闲娱乐,手动赞!而我只是作为一个游客的身份走马观花。
一家摄影工作室的展示片,看起来蛮有逼格。
大雁塔音乐广场
回客栈休息片刻之后再次出发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
到达现场才七点过,人还不算很多,直奔有利地势占位。占位无大事,一站尼玛两个多小时。我的脚,我的腰都TM不是自己的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又刚好是周六,真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当下的场景。
好不容等到9点钟,功夫不负有心人,拍到了还算如意的片。
全天开放(夏季(一直到9月30日之前):周一-周五:12:00、20:3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2:00、14:00、16:00、18:00、21:00。冬季(10月1日以后)白天时间不变,晚间为20:30。)
2016年2月18日,在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南侧高台,临近喷泉处皆被护栏围起并禁止行人进入,护栏内摆放了300余个座位,费用为30元每人。据了解,大雁塔音乐喷泉自2003年建成后,免费向游客开放,每年吸引大量游人。增设收费观景台后引发民众热议,认为景区占用观看喷泉最有利的位置设置座椅,属于变相收费,并且一场喷泉表演只有20分钟,收费之举过于“小家子气”。
个人觉得最佳位置是我这个站位,而不是景区设置的座椅位置。对于收费之举,我表示沉默。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呵,最高水柱喷起来,被水雾美美的湿了身。
相机自然也湿了身,水雾散落在镜片上也像是上了滤镜,不过这个滤镜是免费的,就当锦上添花吧,心虽然紧绷着。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广场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表演时间持续一刻钟左右。
音乐戛然而止的那一刻,人们迅速的散去,整个广场已经熙熙攘攘。我也稍微溜达趁人少的时候离去。
再回首,钟楼依然灯火辉煌。
车流量不大不小,没有找到一个理想的地,拍了几张慢门,选了一张还算过的去的凑合用吧。
远处和钟楼很像的那个是鼓楼。
钟楼
接下来自然是直奔回民街。此时已经接近11点,人流不减,看来还是吃货多。
至于我,就是为了拍照骗来诱惑你们的味蕾。
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我是没有走完,只是走了其中的两三条。北院门街是一条主街,在这个街北口有一家叫陕十三的文艺饮品铺子,推荐。
这里还要特别说明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街区化觉巷内,始建于唐玄宗天宝元年,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后经宋、元、明、清几次重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了规模宏大、楼台亭殿布局紧凑、和谐、庄严肃穆的具有明清风格的巨大古建筑群。其建筑风格体现了伊斯兰文化与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有机统一,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具特色、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中国式清真寺之一。全寺分5进院落,占地13000平方米。经过政府和寺院前后30年的重修,不仅保持了寺院的原貌,而且还新增了不少与寺院风格相一致的明清建筑。
这地图应该可以让你一目了然回民街的所在,吃货拿去,不谢。
看着这豆腐上的红辣椒,我是跃跃欲试。恩,吃豆腐,10块一份。
后来发现很多小吃都是10块起价,比如在这条回民街被炒的火热的红柳烤肉10块一串,于是,我就很纳闷,在新疆的大街小巷,我也没见着红柳烤肉如此火爆的场面,看来回到新疆之后,我要认真的去吃一次。
回民街
老酸奶,似乎成了每一座城都有的记忆。
这个应该叫花生与麦芽糖的故事,在很多美食街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胡辣羊蹄,虽然我没吃这条街上的,但是在别的地,比如新疆吃了很多啊。推荐。然后就是满街的烟熏火燎,因为他们在烤肉,红柳的,伴着伙计们的吆喝声,给这燥热的天又增加了一份温度。
不得不说回民街的老板会玩儿,为了吸引游客,他们会把剃了肉的羊架子挂着招揽生意。在新疆,这个似乎少见,或者说是没见过。
对,还有打馕。这个属于新疆特色,到了这里,TA的外形还是略显洋气。
回民街回民街
继续拍火热的红柳烤肉,姑娘回眸却并未笑。平淡中似乎略显看不出的惊讶。
感觉像是广西妹子。
没有去兵马俑博物馆,在这里也算是涨姿势了,哈哈,不要笑话我。
密集恐惧症可以忽略。
回民街
看到这么多辣椒仿佛在四川或者重庆亦或是湖南。
逛罢回民街,已经接近12点,我从小道回到了青旅。此时青旅大厅只剩下昏黄的灯光,似乎他们都已早早睡去,只留下前台的姑娘一人。
对,突然想起来,在睡之前还去面了一个好基友。去了东大街的夜市。点了些许烧烤,来了几瓶啤酒。寒暄吃罢再次回到青旅已经快三点。
就这么迷糊的睡去。
Day3.永宁门-秦之韵皮影戏馆-半坡艺术区-书院门-青曲社
睡太晚,起床总是困难的事,但还是在八点过爬了起来去洗漱。
因为今天准备环城墙来着。后来证明我并没有环城墙,因为据说晚上登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晚上和小伙们聚了餐看了相声。
出门发现阳光依然灿烂到想折回去。
到达永宁门的时候,正好赶上一个简短的开城仪式(我自认为这是开门仪式),看到他们这样的穿戴,更热,却无奈。
西安
有阳光的日子总是很美,晒并美灿烂着,热并灿烂着。
永宁门
原本打算上城墙的,无奈太晒,不是好时机。随后决定沿着城外走走看看有没有好的视角。后来发现城墙外墙的绿道设计很扯淡,走着走着就断了,得绕圈子才能继续前行。走了约1.5公里,我放弃了。
正好去心心念的皮影戏,我找的这家还是在回民街北院门街。秦之韵皮影戏。现场购票20块,网购15块。
另外一道非主要道路城门两边的小摊小贩,还有按摩剃头的,好不热闹的样子。
永宁门
秦之韵皮影戏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其流行范围极为广泛,并因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叫它“驴皮影”。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战国,兴于汉朝,兴于唐宋,盛于清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2011年,中国皮影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陕西皮影保留着民间说书的种种痕迹,它是近代陕西多种地方戏曲的前身。陕西皮影造型质朴单纯,富于装饰性,同时又具有精致工巧的艺术特色。陕西皮影人物造型的轮廓整体概括,线条优美生动有力度,有势有韵,在轮廓内部以镂空为主,又适当留实,做到繁简得宜、虚实相生。皮影人物、道具、配景的各个部位,常常饰有不同的图案花纹,整体效果繁丽而不拖沓,简练而不空洞。每一个形象不仅局部耐看,而且整体配合也美,既充实又生动,构成完美的艺术整体。图中的出行图,主体人物突出,无论在色彩上还是造型上都较之仪仗人物醒目,线条的细密繁复、疏密层次以及工艺的细致都可见一斑。
秦之韵皮影戏
后据老先生说:一台完善的皮影戏需要5个人,1个人操纵皮影,4个人伴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民间艺术在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而我所看到的这种,配乐以及表演者的唱腔都是录音,所以想要看一场纯正的皮影也并非易事。真的很希望这些民间艺术能渊源流传。
从皮影戏馆出来,直奔北大街地铁口,去半坡国际艺术区。
半坡国际艺术区(原纺织城艺术区)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西街238 号(原唐华一印)。隶属于纺织城综合发展区。项目北临大华国际商业街区,南邻国棉三厂,西侧则是著名的半坡遗址(半坡博物馆)同时毗邻东三环,东至纺织城主干道——纺西街。共计13条公交线路直达园区(堡子村站),交通十分便利。地铁地铁一号线至半坡站,C出口向南200米即到。
半坡国际艺术区总体发展遵循保护性利用为主,改造和整理为辅,少量补充兴建的原则,大面积、高标准进行绿化、景观、水景、雕塑、浮雕建设,打造一个集历史文脉、当代艺术、文化产业、建筑空间、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园区,形成西安市最重要的艺术家创作基地和公众参与艺术、享受艺术的中心场所。艺术区内以主流艺术为主,兼容并蓄其它艺术形式,是艺术家创作、展示、交流、销售的平台,更是人民大众享受艺术、休闲消费的场所。
地铁1号线半坡站C出口,发现光影。等待十多分钟,才得来一张还凑合的图,继续前行吧。
这就叫那个什么等车定律吧。
半坡国际艺术区
还没回过神来,到地儿了。
嚯,好家伙,长这么高,你不晒吗?
一家应该类似咖啡馆的外墙,不错。只是此时正值中午阳关灿烂的时候,光影不好而已。
半坡国际艺术区
今天你艺术了吗?
对于这种机车,我是满心欢喜,无奈我这矫健的身姿驾驭不了这家伙。略表难过。
杂货铺应该是一家比较好玩的地,因为羞涩,我没进去。
半坡国际艺术区
发现一家私人影院,哈哈,其实说白了就是小屋的投影仪。可以约上三五好友看看电影什么的也是很惬意的事。进去体验了一刻钟,环境不错,唯一不足就是空间略小,离投影太近。而且还可以看3D,这个表示很牛逼。
西安
从半坡回到青旅收拾东西去南门会合前来的小伙伴们。
进到青旅大厅看到这老人家,居然也住青旅,顿感老人家情怀满满。听吧台小妹说,他在学习网订,这样比现付便宜一些,真是好榜样,值得学习。
西安
我们入住的亚朵南门店。这图片是消遣玩完之后补拍的。
这里特别说明亚朵的文化理念,随处可见摄影师的照片,并且经常做分享会等等,这点可以打满分。前台服务非常贴心,见到面的第一瞬间便是送上消暑的酸梅汤,最后还给房间送了小份水果以及随处可见的贴心手写小卡片。南门店的位置也非常便利,距离钟鼓楼,回民街也都非常之近。所以值得推荐。
入住价格439元。
亚朵酒店(西安南门店)
如果不想出门溜达,书架上的书够你几个下午消遣的。
随处可见小情怀。
到达南门亚朵酒店的时候,小伙伴们已经到位,就差我。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书院门内的醉长安享受第一餐面基宴。这天也是非常给力,云彩赞到小伙伴们走不动,不停地举起手机相机拍拍拍。
当然,这里也是我的第一次,我想很多小伙伴们也都是第一次。
书院门的名称来源于街内的关中书院。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青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这里能体会到西安不同于别处的城市风景,书院门向东走到尽头便是西安碑林博物馆。
书院门正对面就是湘子门。
在这条古玩字画、文房四宝的街道里隐藏着这么一处幽静的小院,便是我们要去腐败之地。不是朋友带路,这地比较难发现,因为门匾隐藏于内,并不在街边。古朴典雅,很有年代感,席间还有姑娘为你古筝一曲,实在美哉。
饭菜不错,院落美哉,地道的陕菜代表,创意性十足,其间有一道妙笔生花引来全场哈哈大笑。人均消费约60。
书院门
抬头望天,美丽云彩尽收眼底。
腐败完毕,有小伙伴建议要么去青曲社听相声喝茶,要么去拍火烧云。后来大家基本一致决定去听相声,也因此错过了这几日西安最美的火烧云。所以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总得有取舍。
听说这是西安很火爆的场子,人气很旺,说罢,已经到了目的地。只见“青曲社”醒目大字于头上方。进去之后果然可以用座无虚席来形容,只剩给我们预留的最后一排。恩,人多,略为有点挤,这也属于正常。
总得来说,还是不错,可以前往感受。虽然说没有五环来得高大上。后来因为第二日要5点过起床,我们没有看完全场,在9:30左右退场。
我们去的这家柏树林店票价50,提供免费茶水。时间20:00-22:30。
青曲社茶楼(柏树林店)
再次通过城门的时候已经灯火辉煌。出门拐个弯三四百米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洗洗刷刷手机便莫名的睡去。
西安Day4.西安-延安-延川梁家河村
不明觉厉中被闹钟吵醒,无奈的翻滚之后爬起来。
六点半在楼下集合的时候,我们浩浩荡荡的房车已经如约而至的出现在酒店门口。
恩,霸气。
我们把提前准备好的酒水零食水果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搬上车之后出发去早餐。
这家南门外的刘峰肉夹馍应该是影响力蛮大的,店不算大,但是生意应该是火爆的。个人口味不同,我觉得还好,肉馅应该是腊肉做成的,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卤肉肉夹馍。
西安
这个,冰峰汽水,伴着老陕长大的,特别是夏天,算是黄金搭档。
西安
这些瓶瓶罐罐透露着西安味道。
西安
咥完肉夹馍胡辣汤浩浩荡荡一路向北,终于找到一个机会来一张霸气的合影。这可是比颜值妹子回头率高。
西安
偶遇这货,不明觉厉。
铜川
在这里短暂停留休息。也不忘出个镜,虽然是个腼腆的鲜肉小哥。
铜川
我们只是路过了延安的边缘,直奔习大大当年知青下乡之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
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南方向5公里处,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插队生活七个年头的地方;全村有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6户360人,[2] 其中在村常住人口42户110人,可耕地面积580亩,人均1.6亩。
没办法想象当年的艰苦环境,现如今,都是组团来学习梁家河精神。
延川梁家河村
因为是车队的缘故,一路速度也不高,走走停停,到达梁家河村已经是下午两点过。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这家重温家园的梁家河农家乐也是极具窑洞特色。
坐等美食。
酒足饭饱(其实没有喝酒)之后,我们去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以及习大大当你住过的窑洞。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请原谅我这个文盲在这里班门弄斧。
延川梁家河村
习大大语录。果然是个好同志,不忘本啊。为习大大点赞。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习大大当年睡过的炕以及用过的生活用品,能完整保存现在,也说明梁家河人民的优良传统啊。
这个院子的围墙,我想一定是后来才建的。用来码坡的原料也都是就地取材,这很有特点。
延川梁家河村
学习完梁家河精神我们继续出发下一站,乾坤湾。
乾坤湾景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镇,东临黄河与山西省永和县隔河相望,景区距延延高速乾坤湾出口约10公里,距延安市约96公里。
黄河流经延川县秦晋峡谷68公里时,一改以往的怒吼咆哮,而是蜿蜒曲折形成了五个S型大弯道,由北向南依次为:漩涡湾、延水湾、伏寺湾、乾坤湾、清水湾,鬼斧神工,气势恢宏,是天造地设的地质奇观。2005年,国土资源部将68公里的秦晋峡谷延川段设立为“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 乾坤湾景区是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景区,“品尝延川红枣、体验黄河漂流、观赏乾坤胜景、感受黄土风情”已经成为乾坤湾旅游的主题。
它与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洛川黄土国家地质公园并称延安三大地质奇观。
到达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已经夕阳下西,原来这里还有辅助的其他景点,比如会峰寨,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去这里看夕阳。
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乾坤湾)属于套票景区,应该也可以单独购买。我们只是选择了会峰寨以及乾坤湾,门票90元,3天内有效。参观景点有乾坤湾博物馆、会峰寨、清水湾、乾坤湾、黄河栈道、千年古窑、碾畔黄河原生态民俗文化博物馆、女娲峰。
会峰寨三面环水,易守难攻,被誉为“陕北小华山”,可感受“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恩,高处不胜寒,其实我有恐高症。
延川
这里有香火的痕迹,而我什么都没带,见一功德箱,放进去了10块。
因为售票人员说乾坤湾大酒店那里每晚八点有演出,我们赶着点到的啊。山路不好走,驾车需谨慎。
在这样的一个地方,也能看到如此接地气的演出,实属不易。
灯光也还算是满意,比起某些婚礼上的扯淡灯光,给这里竖个大拇指。
心花怒放了吗?这么多姑娘。反正我快按捺不住了。
延川乾坤湾景区
这尼玛应该是最最最接地气的陕北形象了,陕北大丰收的场景啊,场上所用道具你认识几个?100分。不怕你们骄傲。
延川
看完演出差不多快9点,入住提前订好的程家大院。放好行李就在院子里咥饭。
因为我们到来时不是旺季,据说只有我们这一拨人,包场的节奏有木有。至于环境,在这样的地方也算是不错了。虽然据说这程家大院耗资5000万打造。老板为本土人,但是在新疆做红木生意发家,一听到新疆,我很亲切,可是人家并不认识我,虽然我也不是新疆土著。
这里要爆料一个小段子,在我们来时的山头看见了这样的广告:程家大院,陕北的马尔代夫。尼玛,我去。
我们定的价格300一间(房价波动很大,请提前咨询)
程家大院
一些陕北特色菜,我只是记住了一个钱钱饭,其他可以问服务员推荐
延川乾坤湾景区
整完这一顿已经躺下的时候,有小伙伴说不如去乾坤湾碰碰运气。这一听,又躺不住了,穿起来遛弯。因为睡前发现漫天乌云。
去是去了,并没有发现意外之惊喜,只是看见几位“摄影大家”对着一个亭子拍了有一小时。还责怪我们入镜影响他们的画质,拜托,那么黑,我们自身又不发光。
随后,我们撤了回来继续睡,5点起床日出。
Day5.乾坤湾-靖边统万城
依然是被闹钟惊醒,这感觉太TM难受。为了日出,忍吧。到达目的地,原来我们并不是最早的,看前方,已经没了我们的位置,长枪短炮只能膜拜。
好不容易见缝插针,人家还很嫌弃的嚷嚷。
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
约莫20分钟,太阳公公探头探脑的露出了笑脸,日出就是这么快,秒秒钟冲出山平线。无奈的我镜头不够广,只好靠后期接片。
喏,我的接片。
其实没有广角也一样能办成广角的事,只是略微繁琐。其实接片从PS10.0开始就已经很完美很方便的呈现了它的优势。如有不懂的可以私信问。
拍完日出一看时间才5点半过,这么早还是回去睡会吧。到达程家大院发现这光芒不错,来一张吧。天亮时分才发现这5000万的打造也是挺值,虽然入住环境并没有达到5000万的级别。
程家大院
再次醒来发现已经八点了。匆忙洗头,匆忙吃了早餐。看了看这程家院儿的博物馆。有些土豪级的东西我并不感冒,比如说一个红木大圆桌,据说价值连城,遗憾了我的镜头框不下这壕。
也随处见到毛主席的挂画以及像章。从这里可以看出毛爷爷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当然如今毛爷爷也让每个人红了眼。
据说那年代的的结婚证必须要附加毛主席语录。不然就是废纸一张。我是不是得回家赵赵老爷子的结婚证一论真假。
程家大院
离开这陕北的马尔代夫,去往下一站:统万城。
沿途,这当然不是宝塔山。
榆林
第一反应是这里也有风车,请恕我孤陋寡闻。
榆林
进入靖边县红墩界镇白城则村已经下午2点钟,找了一家路边的馆子或者说是蒙古包或者说是酒店,反正感觉是混搭。不过叫做统万城生态大酒店这名也实属霸气。
菜品分量很足,味道还可以。在这毛乌苏里沙漠边缘青菜应该属于奢侈品。
靖边统万城
统万城位于陕西榆林靖边县城北58公里处的红墩界乡白城则村。为东晋时南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都城遗址,也是匈奴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唯一一座都城遗址,是中国北方最早、最著名的都城,已有近1600年历史。统万城始建于公元413年,竣工于公元418年,由汉奢延城改筑而成。后来在北魏太武皇帝拓跋焘一统北方期间,统万城被攻克,从此设置为统万军镇。林靖边县城北58公里处的红墩界乡白城子村,因其城墙为白色,当地人称白城子。又因系赫连勃勃所建,故又称为赫连城。
第一眼目睹到这座都城遗址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而是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时感受到了如此的震撼。
门票30元。
这颗树有木有意境?还有喜鹊窝。
靖边统万城
这么好的夕阳,怎能不臭美一下下!
请注意,我们要起航了。
上帝的视角,让我再一次心心念这无人机。
在这大漠之边缘,曾经的都城遗址吃泡面和零食外加啤酒也算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享受。
靖边统万城
准备追随夕阳的影子踏入统万城的深处之前,我们准备好了今晚的露宿空间,对,就是睡房车,这也许第一次发挥了房车的功用。
理想中睡四个人是极好的,但是5个人挤挤不是更暖和吗?
此时,已漫天繁星。让我们遗失在这历史的迷宫里-夜行统万城。
虽然我们都知道下弦月是拍星空最好的日子,但是这一次居然发现了在月中拍星空其实更棒啊!为什么?因为月光可以给主体补光啊啊啊。
对,就是这么任性的把月光给借用了。
而且完美。
此时已经凌晨三点,还有小伙伴们在拍星轨,我是冷的有些承受不住,于是,睡去了。
当然,睡这么晚。也错过了日出。
图片来自小伙伴@背包客nic
靖边统万城
Day6.统万城-龙洲丹霞(波浪谷)-延安枣园-1938街区
迷糊中被车外的嬉笑声吵醒,原来还是有人起来看日出的。
阳光灿烂,无法言喻。这是一种感觉。
苹果加牛奶,我们的简单早餐之后出发下一站:龙洲丹霞地貌。也被他们叫做中国波浪谷。
到达目的地正是阳光直射的时候,没有光影,只是觉得震撼,在这陕北的黄土高坡上,也能有和美国波浪谷媲美的丹霞地貌。
龙洲丹霞地貌被当地人称为“红砂峁”,后来被一些摄影爱好者称为“波浪谷”,它与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是有一定区别的,我看到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在红色之间加有白色线条,红白相间;而靖边的波浪谷则以红色为主。这种红色的石头在学术上被称为“砒砂岩”。成于古生代二叠纪和中生代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之间。这是地球历史中地质最活跃、生物最繁茂、动物最庞大的时代,每一代、每一纪,气候、生物、地壳的风云际会,都在砒砂岩的岩层中绘上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红色的泥岩和碎屑岩,是古海洋封闭为内陆盆地、大地上以蕨类植物为主时沉积而成;同是红色的陆相红泥岩,是气候更趋干旱炎热时,继续沉积的巨厚岩层;砒砂岩区是自然界中风蚀与水蚀的过渡区,再加上重力侵蚀和人为侵蚀,各种侵蚀力不仅在空间上复合作用,而且在时间上交替影响,一年中每一季节都有较强的侵蚀现象:春季万物解冻,岩体的水分不断蒸发,冷热变化,裸露砒砂岩的斜坡岩体不断剥落;夏、秋季时水蚀又开始发挥作用,尤其是7—9月,水力和重力二者合力,在坡面上切出一条条沟壑,而侵蚀下的泥沙又在沟坡上重新堆积;冬季至第二年春季植被覆盖度低,狂风就像一把刻刀一样直接在裸露的岩面上雕刻,尤其是4—5月,风力侵蚀最为严重。不断的侵蚀“雕琢”,使得砒砂岩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形态。有的像流水、有的像云朵、有的像陀螺,宛如一个极具特色的地质公园。
重要的事:此景点正在开发中,免门票。在中国,你懂得。
因为太热,没有到最下面亲水。不过也许下面的风景别有韵味。
波浪谷
夕阳下时分,我想这么一张应该是绝美的。
远处的风车,也算是鹤立鸡群。
图中右上角请发现亮点,对,没错有两只鸽子在幽会。
耗时一个半小时的功夫,我们返程去找吃饭的地。原路返回十多分钟,看到一家农家乐(龙洲凤鸣丹霞大酒店)可他们自己非要把这叫做酒店。
为他们的任性点赞。
咥了饸饹面[hé le miàn]以及这种本地饮品和啤酒,外加小菜,也是很满足。味道不错,人均30
波浪谷
接着继续前往革命圣地,枣园。
枣园又名“延园”,原是陕北军阀高双成的庄园,土地革命时期归人民所有。中共中央来延安后,于1941年开始修建,至1943年竣工。共修窑洞二十余孔,平瓦房八十余间,礼堂一座。1943年,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等先后迁居枣园,这里成为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1944年至1947年3月,这里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1945年8月,毛泽东由这里赴重庆和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刘少奇、张闻天、彭德怀等领导人先后在这里居住,领导中国革命。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抗日战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并召开“七大”,领导解放战争。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从这里撤离,转战陕北。 1996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世纪之火”火炬传递活动采集“革命之火”火种的仪式在枣园隆重举行。枣园已成为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免费开放,导游收费。
大家来找茬。有木有发现什么不同?
对,毛爷爷的居所没有屋檐。因为他老人家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因此我们能看出毛爷爷也是一个讲究人啊。
枣园革命旧址
毛爷爷的办公桌。
请问小哥感受如何?
我一直在感叹这环境着实不错。
枣园革命旧址
延园出来,已是精疲力尽,我们该去觅食了。
对过就是延安1938街区,事后证明这是一个高逼格文艺感十足的街区。有酒,等你的故事。
延安1938”主题街区以1938年老延安城的街衢、市井为摹本,以老延安城的建筑语言为整体风格,在融入现代时尚创意元素,局部复原了部分标志性建筑,同时规划了特色美食、娱乐休闲、艺术品交易、文创产品等区域,成为整个枣园文化广场最重要的文化体验与消费功能区,整个街区也将被打造为一个红色文化秀场,所有工作人员将身着年代服饰,还原老延安城的生活氛围与情境,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可以亲身感受与体验1938年老延安城风貌的地方,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延安红色文化旅游的体验性,更加符合现代人的消费及审美习惯。广大游客和市民能够多维度、多层次地体验和感受延安枣园文化广场“红色的热度”、“历史的厚度”和“文化的温度”。
这里沿用了商场美食广场模式,总台办一张充值卡,尽情消费,除了美食还可以购物用。
话不多说,我用图片告诉你。客官,请。
门口的小喷泉,在余晖的照耀下,呈现了彩虹。
先来上一杯鲜榨西瓜汁解解渴,可是,我怎么忘了拍图!差评。12块,大众消费。
继续走着,逛。
恩,吃点儿在逛。美食太多,得吃一个礼拜吧。消费中等,值得推荐。
子长煎饼、菠菜凉皮、陕北凉粉、胡辣羊蹄。这么多下来也不过30块左右。
我已经流口水了,忍不住。
西安
枣糕馍,我没吃,已经撑到扶着墙走。
这是地道的特色美食了,还有炒米。尝了尝感觉不错,但是没有买,为什么?因为我懒得带。
天色已晚,散场吧。
我们在提前的计划中得知延安大学的窑苑假日酒店,于是直奔延大找青春。
恩,就从延大图书馆那道门进入不远就到了,肉眼发现这店是依山而建的阶梯式,感觉应该不错。可能也是因为在学校的缘故,我们订房的时候房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有选择套间,可以睡5人,也就是我睡的这间。
设施略显陈旧,略潮湿,但是性价比不错。对,在这里你还可以尽情去撩妹。
我们入住的商务套间365。标间还有265的。
延安窑苑假日酒店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下楼去浪,其实我是等着被妹撩来着。
操场上的广播社团的童鞋们正在举办一个毕业晚会,我也凑个热闹捧个场。顺手来了几张。台上一席煽情的话听得我差点没忍住。
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
一张纪念照定格在了我的相机里。看到的童鞋可以联系我。
这大延安到了晚上还算凉爽,为了明天的旅程,还是上楼洗洗睡吧。让美好留在回忆里。
Day7.鲁迅艺术学院-延安1938街区-西安
每天都是在闹铃中被惊醒,洗澡洗头洗脸。赶着点去酒店吃了早餐。
出发吧,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经过一个隧道,在左拐右拐便到了目的地。这里正在开发,所以看到很多施工车。
还没来的赶紧把,以后又要卖门票了。
沿途路过的塔,这就是宝塔山。
延安
毛爷爷的题字,看来也是个文艺人。鲁迅艺术学院,还有这天主教堂,也是加分。
鲁迅艺术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战文艺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而创办的一所综合性文学艺术学校,1940年后更名为“鲁迅艺术文学院”,简称“鲁艺”。位于延安城东北5公里桥儿沟,一座中世纪城堡式样的大礼堂,每到新年之际这里都举办稀奇迷人的化装舞会。现保存有天主教堂一座和石窑洞数十孔。属1961年国务院颁布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38年4月10日,鲁迅艺术学院在延安正式成立,毛泽东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说:“要在民族解放的大时代去发展广大的艺术运动,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的指导下,实现文学艺术在今天的中国的使命和作用。”4月28日,毛泽东在鲁艺发表演讲时说:“鲁迅艺术学院要造就具有远大的理想、丰富的斗争经验和良好的艺术技巧的一派文艺工作者,这三个条件缺少任何一个便不能成为伟大的艺术家。”毛泽东还为鲁艺题写了校训:“紧张、严肃、刻苦、虚心”,并题词“抗日的现实主义、革命的浪漫主义”。鲁艺的教育方针是:团结与培养文学艺术的专门人才,以致力于新民主主义的文学艺术事业。
延安鲁迅艺术文学旧址
碰巧还能赶上一段欢迎仪式,也是走了狗屎运。这着装打扮,不错,喜欢。感谢姑娘们的舞蹈。
深入到各大院学习参观。想想在当年的条件下,也是蛮拼的。
再次走进教堂的时候,一首贝加尔湖畔的旋律回荡在教堂中,无疑有给这增添了几分浪漫。对,陕北的文艺之地还是蛮多,不愧是受到毛爷爷的熏陶。
延安
在我的镜头里,我们的科仔小哥总是在做一个低头族,难道每次都是这么巧合?哈哈。
带着喜欢的人在这里举办一场婚礼,应该别有味道。
敬业的小哥。
被艺术熏陶完毕再次前往延安1938街区。因为这里的东方红大剧院正在试映。
没错,总是这么巧合。红秀主题剧《延安延安》免费观赏。据说7月将华丽上映。希望有机会再去完整的看一次,因为太震撼了,后面细说。
延安1938
从主创人员的介绍中我们得知红秀《延安延安》运用现代的舞台技术,通过舞蹈、戏剧、特技、特效等多种手段的结合将陕北民歌、民俗文化、地方风情、红色文化用当下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展现。
舞台的效果甚至将梁家河的梯田还原在现场,变成了上下错落有致可以活动的舞台;大气壮阔的黄河之水也映在屏幕之上。
极其震撼。
主创人员抱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心态在研发,试演,为的是在正式上映时的完美绽放。我想此处应该掌声不断,无论做什么事,尽力,追求完美这是必须的。
候场的演员。这么空,那么静。
延安
整个现场震撼到无以言表。
而这位民间艺人刘忠元,我以为是位老人家,实际上只有45岁。14岁学曲颈琵琶,17岁开始演出,是唯一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现任延长县曲颈琵琶协会会长。
延安1938
这舞美,这空间感,用小伙伴们的话说,就是绝不输百老汇!
期待正式演出,期待再次走进剧场,完整的看一次剧。约吗?一起吧。据说网购票价很优惠,反正我是想再去看一次完整版。
一个小时后,也是我们的晚午饭时间,再次来到了1938街区美食街觅食,这是我们在陕北的最后一餐,每每一趟旅程快结束的时候,总是略有伤感。
猫爷的腔调。
最先上来的小吃,韩国泡菜思密达。后面的上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一个特点辣,两个特点,挺辣。估计老板是个四川人。
吃完饭,在街区活动一小时,准备返程。
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后会有期。
延安1938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绝对不假,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铜川
后视镜里的风景,超越视角。
最后一次拉轰,就要和我们的房车之旅说再见了。
铜川
到达西安高新区已经晚上九点。鉴于旅途奔波,我们决定先去填饱肚子,再回酒店。来了这家马虎面馆,据说总店已经开了20年,只卖一种面,然而我们并没有吃面,而是吃了烧烤和烤鱼。总的来说还不错,没有吃过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去解解馋。
现在分店已经开遍长安城,这牛气程度堪比柳巷面。
人均消费35块
晚上我们入住了亚朵高新区店。依然是各种贴心手写卡片,精美水果,还有一束鲜花。唯一不足是我们住的这一间马桶冲水不是很理想。
房价386。
这会功夫准备整理整理照片,突然没电了。分分钟后得知附近某变压器爆炸,停电范围影响很大,也许因为是酒店的缘故,大约半小时后来电了,至于其他地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
Day8.西安-乌鲁木齐
终于可以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大抵是因为前几天的闹钟产生了生物钟,其实也没有睡太晚,八点过就醒来了。因为同房间的小伙伴中午的灰机,所以一块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算是告别。自助早餐不错,可选品种很多,环境也不错。
吃完饭和别的小伙伴去西美看毕业展。
这是一个很涨姿势的地方,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他们的主题为开放的西美,我觉得就应该如此才能有更大的影响力。有很多老师带着小孩子们组团来这儿参观。也希望每一个看展的人文明参展,尊重别人的辛苦成果。
今年的西美展时间为6.8-6.20号。
展馆很多,因为时间关系,也是属于走马观花式的参观,即使如此也耗费了五个多小时。因为下午六点过的灰机,所以也是匆忙的感受了这盛大的视觉盛宴。
感谢西美,感谢同学们。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去看展。
同时感谢同行小伙伴们,谢谢你们,也许这辈子我们只有这一次的缘分,也许后会有期。这都只是个谜。
东早西晚,落地乌鲁木齐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刻,很美。
乌鲁木齐
感谢你的耐心看到最后,谢谢。
关于我
陕西汉中人,在此之前,一直浪迹新疆。
以后,
可能让故乡成为有梦的地方。
至于为什么?
我到了新疆,这是个谜一样的故事。
听着周华健的《雨人》
所以,
我的青春也留在了那里。
新疆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不一定给你完美的答案,但是我会尽力给你建议。
《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在5月走完喀什之后,也算是历史小一年的时间,不完善的走了新疆南北,感谢每一位出镜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会尽量整理出新疆旅行的注意事项以及攻略。大家可以留意公众平台。
旅行/旅拍/客栈/咖啡馆/发现小而美 期许遇见有趣文艺上镜的你。
微信:1505312400
公众:BaiChensart / 白衬衫
△赛里木湖
再次感谢,鞠躬。

本游记著作权归@骆小洛的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