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说说这次旅行
2015的冬天特别的冷,据说最冷的内蒙已经零下40度滴水成冰的时候,山东这边也有零下15度了,因为冷,所以前所未有的渴望阳光。而阳光强烈的地方, 我们力所能及的有两个 :海南 泰国。海南最近几年的负面新闻太多 ,所以我们选择了奔赴泰国,传说中的微笑之国。
行前准备
一 签证:需要提前一个月准备,淘宝选择一个靠谱的卖家,把你的护照和照片发给他,按照他的要求,我们是两个周后到手的签证。当然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根据我们到达后的经验看,如果你有耐心排两个小时的队,而且你的英文足够流利,也是可以的(也许其他时段不是这样,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中国春节时间)
二 钱:建议在国内换好,国外取现要收手续费。泰国方面要求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得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卡,信用卡等无效。会进行抽查,不合格的会被拒入境,遣返回国,而且ATM机只有在过关后才会有。话说回来泰国方面抽查携的概率又比较低,我们就没有被抽到,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带上钱吧!
三 机票和房间: 建议提前三个月预定,我们这次情况比较特殊 本来希望带上家里老人出行,但是那段时间老人身体一直不好,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订机票,等到接近春节的时候机票和房间已经贵到没天理了!
四 衣物:泰国常年温度在30度以上 ,所以带上你的夏季衣物和防晒的东西吧。蚊子很厉害不过当地的蚊子水很好用,也不贵,可以在当地买。鞋的话,拖鞋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多地方需要脱鞋,穿脱方便,进寺庙都能穿。记得带条短裤去海岛玩,这样上下船或者玩一些水上活动方便。带一件长袖外套,在车上穿,泰国车上的空调好像不能调节温度,反正就是要么开,要么关,差点把我冻死。还有女性朋友记得带一套有袖子和长到脚裸的裙子,方便去寺庙。不然就带一条披肩围住脚。长裤不太好使,貌似有的寺庙连穿长裤也不能进去,一定要穿裙子。不过不带也没关系,寺庙门口到处都是卖纱笼的,买一条就可以啦,很便宜 。男性一定带一条长裤。
五 电话卡:淘宝一大堆,建议选一家自己觉得靠谱的就可。
有备无患的电话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泰国紧急电话:
a、旅游:
泰国观光服务中心(中/英文):1155(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在泰国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02–2815051;0-7621-9878
泰国观光局:曼谷 02–6941222 芭提雅038–427667,428750 普吉岛076–211036,217318 清迈 053–248604 / 7 旅遊訊息 0-7621-2213 或 0-7621-1036
b.报警:
旅客警察Tourist Police :195或1699(24小时免费中文专线)
(如遇警察临检或身份证明困扰,以及行李和护照遗失、购物遭欺骗等任何问题,可直拔1699号以华语向泰国旅游局援助中心求助)
报警191 火警199 交通事故1197 高速路警局1193 海水警察 0-7621-1883
c.医疗: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昼夜求助02-2264444 紧急求助 123或191 救护车 2460199
出入境卡
在飞机快要到达泰国曼谷之前,空姐会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行了。要努力写。不可马虎。
1姓名:用拼音填写,注意要和护照上一致
2国籍:当然是China
3性别:在前面的小方格里打个叉就行了,male是男性,female是女性
4护照号码:按照自己护照首页上的填就好啦,一般应该是字母G开头的那个号码
5签证号码:把护照翻到有泰国签证的那一页,visa No。后面的数字就是签证号码
6出生日期:注意顺序,日/月/年,要和护照上的一样
7在泰国停留的地址:填上在普吉住的酒店名字就可以啦,要写英文的
8入境航班号:就是大家飞到普吉所乘坐的航班号,看看机票就知道啦,比如上航的就是FM831
9签名:用中文写下你的大名
END
填卡背面注意事项
1职业:可以随便写,用英文就好
2居住城市及地区:ShanDong
3国家:China
4上一个停留城市:就是你出发的哪个城市(如:深圳,要用英语写)
5下一个停留城市:就是你到达的哪个城市(如:曼谷,要用英语写)
END
总体注意事项
1入境卡上还有一联是出境卡,一并把它写好,上面要填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出境卡上填过的,只要把入境航班号换成出境航班号就好了。下了飞机以后,来到到达大厅,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离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注意保管好,别把离境联弄丢了,过几天出关回国的时候还要用呢。一定要记得不要丢了哦。我们回来的时候就碰上一个,所有人都给走 ,只有他不能走,英文也不会,一直在用中文问为什么不给他走?后来有会中文的来问他,他的出境卡呢?他理直气壮的答复扔掉了,然后 当然是离开排的长长的队伍去一边重新填,填完重新排队,差点误了飞机,所以 ,保管好你的出入境卡很重要。
小费问题
在去泰国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有很多人说泰国是一个旅游国度,是一个小费的国度,吃饭不给找零,打车不给找零,睡酒店还要放20B在枕头下面等等,还有人说过海关的时候也要用护照夹20B给边检官......可是经过我的泰国之行下来,所接触的所有从事服务业的泰国人都彬彬有礼,微笑有加,除了曼谷芭提雅和各景点的从业人员,导游有向游客索要小费,没有任何一个人索要小费,同时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你没有付小费而将服务质量减半。还有什么吃饭不找零的事根本不存在。泰国机场的边检官我认为素质都很高,都经过专业的训练,而且也不卑不亢,反正我是没看到因为要小费故意停下不给办入境的。所以我请打算去泰国玩的朋友,大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完全没有那些人描述的那般夸张。。中国人不是冤大头,中国人也不都是爆发户,而小费则做为对服务满意的一种馈赠,而不是像散纸钱一样显示自己的阔绰。。所以,如果您觉得你享用的餐食,享受的按摩、入住的酒店服务令您满意的话,那么大可以给服务人员小费。如果您认为金钱来之不易,我已经付出了含税的就餐、入寝和游玩的费用,也没有必要纠结,完全不用因为小费这件事而不好意思抬起头来。在泰期间,我们看到大部分歪果仁是不给小费的,反倒是很多国人给小费。以上个人之见,仅供您参考。。。。
语言问题
语言方面的话,曼谷和芭提雅,中文完全没问题,到处都是国人,当地很多人会汉语你不会有任何障碍;普吉 甲米 清迈的话你最好懂一点简单的英文,要不沟通真的很费事。推荐一个App: 翻译官 还是很好用的。
第1天(2016-02-27)
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曼谷
旅行最兴奋的就是在订机票找酒店讨论去哪座城市那几天,反复看泰国游记看到最后快吐了,人在中国魂早就环游泰国好几圈了。真正出发时候反倒平静。再说一次,亲们出行泰国一定提早三个月预定机票和房间,不要像我们,临近春节才定,又贵又要转机,而且居然烟台转机去韩国,(烟台去韩国的飞机餐是肉夹馍,比国内其他航空公司提供的飞机餐好多了)韩国机场特别大,是两个航站楼,需要坐地铁,转糊涂的我们忘了换转机登机牌,韩国跟我们有时差,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时间来不及,搞到最后越急我的半吊子英文越不利索,好不容易才跟机场服务人员协调好,在最后10分钟登上了去曼谷的飞机。赞一下当天大韩航空公司的服务吧!空姐漂亮,服务也周到。小孩子还有礼物。为什么说赞当天的大韩航空公司的服务呢?因为回来的时候也是大韩航空公司,但是回来的时候的航班服务明显就没有这么好了,这个看来也是看运气的。7个小时的飞机啊!坐的我腰酸背痛腿抽筋,夜里10点到达曼谷,上飞机的时候烟台零下10度,下飞机一出曼谷机场,温度高达33度,HELLO,曼谷,我来享受阳光了。萨瓦迪卡
第2天(2016-02-28)
皇宫 玉佛寺 郑王庙 湄南河 金妮人妖秀
到曼谷和芭提雅因为景点分散,我们参加了一个四天的团,后面普吉甲米清迈才自由行。怎么介绍呢?!让我想想,如果你第一次来泰国,你就报个团吧 两天的就好,因为景点分散,路有一点距离,温度也很高,基本都在33度以上,报团有车一直接送,比较不累。如果想感受真正的泰国,还是自由行,抱团和自由行各有利弊,自己考虑。大皇宫参观女的必须穿裙子,男的必须穿长裤。去之前蜜爸对我的说法嗤之以鼻,他非常看不起我天天看攻略,认为是纸上谈兵,他坚持认为他可以不穿长裤进大皇宫。然后 然后他就被挡在了大皇宫的外面,花了300铢买了条长裤穿上才被放进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皇宫和玉佛寺郑王庙湄南河网上有很多介绍 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 我就不啰嗦了,确实很漂亮。
维修中的郑王庙
泰国独有的 ,双掌合十的麦叔叔
人妖秀,在现场要称呼 :西施 哈哈哈哈
第3天(2016-02-29)
金沙岛惊吓
这个金沙岛确实水清沙幼,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岛上鱼龙混杂,人多的不像话,,去的时候大家小心。不要相信什么导游介绍的,泰国是佛教国家,人都友善的鬼话,在任何地方,都会有好人和坏人的,泰国也一样。在泰国,导游不能叫导游,要叫PP,在泰语中导是乌龟的意思,反倒是P是好的意思,我们的PP上岛的时候已经警告我们不要跟岛上的人随便搭话容易被骗,但后来我还是中了招。我们团里的人下水玩,蜜爸带着蜜蜜也去了,我留守看着相机和其他东西。当时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有个泰国当地的中年女人靠近我,摸了我一下,然后说 :我碰到你了,我给你按摩了,你给我钱 美金!我当时气蒙了,我说你走开,我要叫我的PP了,她就弱了气势 一个劲的说: 求求你 求求你 给我人民币。我说没有你走开。她不肯走,一直求,说泰铢也可以。我又走不开,因为一堆团友的东西手机相机什么的都在我旁边,我只好说:只有100铢,如果你要就走开,不要就什么都没有,我马上喊我们的人回来,其实那时候大家都去海里了,到处是人我根本不知道团友都去哪里了,心里非常害怕,还要硬撑着对付这个鬼女人。她后来看我非常坚定,就接了钱离开了 。我的英文在这个过程当中非常争气,一句都没错。所以 我个人不推荐金沙岛。印象坏透了!
泰国PP跟蜜爸开了个小玩笑,在蜜爸后背写字,马上情人节了,哈哈,赚点钱买礼物。
第4天(2016-03-01)
泼水节
上午购物,下午泼水节。没办法,参团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被拉去购物吧!什么燕窝 蛇毒 乳胶......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参照国内的购物团就可以了。最大的亮点在于泰国的购物店 解说员的中文那叫一个好啊!都赶上咱们中国电视直销解说员了!从这可见中国人购物力量强大。哈哈哈哈哈!倒是最后一天,去KINGPOWER购物的时候(好多人购物啊,跟买东西不要钱一样,象抢一样),在顶层的自助餐吃的很好,是在泰国的团餐当中最好的一次。
第5天(2016-03-02)
甲米
泰国人很执着,我们的泰国PP说他们死脑筋,我真正见识到泰国人的死脑筋就是在甲米。在甲米我们是自由行,跟另外一家来自厦门的人拼车。接车的泰国司机完全不懂英文和中文,接了厦门的那家人就走了,不知道我们还在等,等我们联系上他公司的时候,他已经马上要跑完一个小时的路到达住宿的酒店了,当时我们刚好知道他们同公司的一个同事车正好在机场接别人,如果是国内,肯定会叫在机场的同事车接我们一起走,然后他们接着去酒店。但是泰国人不,在机场的车哪怕有空位也不能接我们,已经走了一个小时的接我们的车,再跑一个小时返回来接我们,气的在车上的厦门人哭笑不得,不管怎么说都必须返回接我们一家。我们在机场冻死人的空调下呆了1个半小时,才被接到,当天就感冒了。我们跟厦门一家人碰面的时候特别搞笑,那家的男孩子看到蜜爸直接笑了说:我知道你,我也刚从曼谷来,你是那个摸一下20铢。哈哈哈哈!
第6天(2016-03-03)
普吉
从甲米开始 不再是国人的天下了,歪果仁和泰国当地人占了很大的部分。
第7天(2016-03-04)
攀牙湾
真的没什么 就是一个007岛 晒死我了。还有,国内最近韩剧播太多,看的多就会误以为韩国人都懂礼貌,我在去攀牙湾的大船上却碰到踩到人不道歉,插队吃饭,抢占座位的一家韩国人,不但如此,在大船放橡皮艇去山洞的时候,那家韩国的女的看我不去坐橡皮艇(蜜蜜不敢去坐,我只好陪她),要求完全不认识的我给她看着包和东西,被我拒绝后还特别气愤的瞪我,实在是莫名其妙!还是那句话,不管什么国家,好人坏人都会有。
第8天(2016-03-05)
PP岛
水清沙幼 漂亮极了 推荐有空来岛上住两天 我们只待了一天 实在是太匆忙了,热带小丑鱼完全不怕人,全在岸边的浅水里,一个小面包能引来一群五颜六色的小丑鱼,蜜蜜非常爱那里
第9天(2016-03-06)
清迈
相比较而言之,除了曼谷和芭提雅,其他泰国的地方人都比较友善淳朴,尤其是清迈。我昨晚在家里吃草莓的时候还想着清迈酒店前台的那个努力学习中文的女孩子。当时她看我买的当地草莓,问我草莓中文是不是“翘美”?我纠正了很久才学会正确的发音。她很开心,还问我,草莓这个词有什么含义吗?中文不是一个词很多含义吗?我很淡定的解释,草没就是草没有了的意思。她很苦恼,中文实在是太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市
第10天(2016-03-07)
白庙黑庙
说是庙其实就是两个私人博物馆。泰国很多地方有不同国内的要求,比如进大皇宫女的穿长裙,男的穿长裤。黑庙和白庙不但男穿长裤女的穿长裙,还不能进去打伞,佛像不能拍照。里面有监控用大喇叭一直吆喝提醒大家不要打伞照相还有排队,在我们前面的一个中国女的,不知道是真没听见,还是装糊涂,一直打着伞,最后是蜜爸上去叫住她提醒把伞收起来,当时监控的大喇叭一直叫:中国人 伞 中国人 伞。真是让人听了不舒服啊!所以在泰国期间我们一直注意自己的礼仪,还会提醒国人有时候不自觉的不文明行为,遇上实在不肯听的,我会这样跟泰国人解释:NO NO不是中国人,看 听不懂中国话,YES 是日本人对 JAPANS哈哈哈哈哈哈!
第11天(2016-03-08)
黑庙和白庙路途遥远,车内空调巨冷,导致我和蜜蜜双双感冒,拜县这天我们在酒店修整,睡了一天,蜜爸独自搭伴一对来自内蒙的超好的老夫妻去的,我非常欣赏老太太,她比我母亲小几岁,但是精神很好,身体也是有不好的地方的,但是她说,你愁眉苦脸是一天,开开心心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的过呢?这对老夫妻,一句英文都不会,就敢出国门,非常勇敢。
第12天(2016-03-09)
美登大象营
清迈出名的大象营有两个,一个美莎另外一个是美登,美莎比较注重大象表演,美登在大象体验上多一点,所以我们选了美登,没有让我们失望,的确很好。大象很聪明,蜜蜜很爱它们
蜜爸坐的大象很聪明贪吃,我们坐大象前都买的食物放在座位下,蜜爸的大象吃完了自己背上的,趁我们停下拍照,鼻子伸到蜜妈和蜜蜜坐的大象背上偷吃。
第13天(2016-03-10)
转机回国
转机韩国回国,我们这次有一上午的时间在韩国机场,但是我们曼谷飞韩国的飞机是红眼航班 ,晚上12点半起飞,导致我们严重睡眠不足,到了韩国机场,脑子稀里糊涂的跟人走,排了两次对都排错了,浪费很多时间,最后居然被人指点去排韩国入境的队,排到了入境检察官问我要入境申请表,我才回神,我们转机不用入境的,我脑子一糊涂英文就不灵,半天才找了一个问询处,韩国的问询处还是很好的,直接有中文指路图表给你,我们这才顺利的找到另外一个航站楼换登机牌。韩国机场有免费民俗体验的服务,就是每个人可以免费体验一次韩国的民俗,比如写毛笔字 或者穿一次韩服,或者一次韩国的乐器体验......如果有时间推荐去体验一下,这点很值得国内的机场学习。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有时间,蜜蜜体验了一次韩服一上午就过去了,我胡汉三又回国来了。谢天谢地不用再吃冬阴功!!
最后的最后,去泰国前有问题都可以私信我,点赞的送免费t恤。

本游记著作权归@蜜蜜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