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那些年,说好要走的地方。
现在,决定赴一场时光的约会。
静怡时光,装一篮浪漫,与夏撞个满怀。
明媚一地的温婉,飘逸褶邹裙摆,轻洒紫色柔情。
优雅与夏同行,与柔风相伴,缱绻一抹夏的清爽。
让时光慢点,再慢点,轻柔的画卷,饱满眼眸,赏识一路风景。
★☆【说在前面的话】
整日的忙碌调快了我的生活节奏,总有那么几天想逃离,旅行,是治愈的良药,它是生活中的色彩,可以唤醒大脑,将诸事抛之脑后。事过境迁,会发现那所谓的烦闷忧愁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心情也就随之开朗。
出发之前对新疆怀有各种想象,会想到在辽阔的草原上骏马奔腾,牧民正在挥杆套马,如疾风掠过眼前,似彩云飘向天边……
那个与我生活城市距离有三千八百多公里的地方,不久听闻的暴乱,还有天价的切糕,因此,对维族人的野蛮始终抱有些许的恐惧,又抵抗不了这异域风情,拴不住那颗要走的心…
所以,我来了。
★☆【行程路线】
2015 年6月6号~15号,共计 10天。
启程:(6月5日)各地前往乌鲁木齐集合
Day1:(6月6日)下午乌市浏览,晚上把酒言欢【宿乌市】
Day2:(6月7日)乌鲁木齐→(经)奎屯→赛里木湖 【宿景区蒙古包&帐篷】
Day3:(6月8日)赛里木湖→(经)果子沟伊犁霍城薰衣草→霍尔果斯口岸→伊宁市【宿】
Day4:(6月9日)伊宁市→昭苏(伊昭公路)→特克斯县八卦城→喀拉峻【宿景区蒙古包】
Day5:(6月10日)喀拉峻→八卦城 *雪中3公里徒步,一路美景*【宿八卦城】
Day6:(6月11日)八卦城→巩留县库尔德宁→那拉提【宿那拉提】
Day7:(6月12日)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弯*【宿巴音布鲁克】
Day8:(6月13日)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公路上的美景*→奎屯【宿奎屯】
Day9:(6月14日)奎屯→下午乌鲁木齐自由活动【宿乌市】
Day10:(6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自由行→下午返程
★☆【关于气候】
早上15-20度左右
         中午28-30左右
                      晚上10-20度左右
白天最高30度,夜晚15度左右,最冷在巴布鲁克天亮前,2~10度左右。
中国日照时间最长的省区是新疆,晚上22:30才天黑。日照强,少雨,干燥,冬寒夏热,昼夜温差大,故历来有“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之说。
★☆【旅行装备】
★ 个人物品:冲锋衣裤或雨衣裤、羽绒或抓绒、双肩背包、睡袋、徒步鞋、換洗衣裤若干、洗漱用品、护肤品、太阳镜、手套、护膝、登山杖、手电筒、防晒霜(SPF 值>=30 \PA+++)、唇膏、面膜、口罩、魔术头巾、相机+足够存储卡、纸巾或湿纸巾、各种证件、手机&充电器、耳机、充电宝等;
★ 药物:肠胃药、止疼片、创可贴、退烧药、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和晕车贴等;
★ 食物:补充体力的食物可以多带点,新疆日照很长,当地人吃饭时间比正常饭点晚2小时,加上路途远,荒山野岭一时半会儿很难找到吃的,有胃病的朋友,建议多带些干粮出行。
★ 购买意外保险,马蜂窝、磨房、淘宝等均有售。
1、路上手机信号基本3G,酒店大部分有WIFI。
2、新疆天气干爽,衣服容易干,没蚊子,不论男女老少,常备面膜,多喝水。
★☆【关于门票】
赛里木湖70元(学生、老人半价,导游全免)
喀拉峻大草原170元(学生、老人8折、导游全免)
那拉提大草原155元(95门票+65区间车)
库尔德宁大草原60元(学生、老人半价,导游全免)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145元+观光车20往返&骑马80往返(学生8折、老人半价、导游全免)
★☆【关于器材】
佳能 EOS 70D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Day1
  转
   28℃~32℃   穿衣指数:短衫长裤(夏)
今日行程:东莞广州白云机场    重点:航!班!取!消!
住宿:机场安排宾馆,距离机场15分钟车程。
15:20 PM -15:45PM  家里出发与四名东莞队友候机楼汇合,网上购买车票(候机楼→广州白云机场大巴票价58元/人),提前在东莞候机楼取大巴票及办理免费值机、行李托运10元保险。16:00PM-17:20PM  东莞到白云机场,排队安检进入半小时后传来广播被通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我们生怕是自己听错了航班号,拿着手中的机票反复核对,唯有感叹一句:人生总有跌宕起伏,坚强吧,孩子!
跟机场人员一系列沟通后,最终结果:机场安排酒店,飞行时间另通知。
Day2
 转
,晴  31℃~20℃  穿衣指数:短衫长裤、开衫(夏)
今日行程:乌市浏览。野马会所→国际大巴扎→苹果之父聚餐→梵尘小聚
住宿:新疆野马丝路驿站文化主题沙龙  地址:乌鲁木齐新市区昆明路158号/ 0991-7688888
04:50AM   酒店前台来电通知,广州-乌市航班改为今天早上的7:00AM
07:20AM   从广州出发,历时五个多小时的飞行,这是我有史以来,飞行最久的一次。在机仓内昏昏欲睡数小时,时不时被旁人(队友@特困户,以下改称土豪哥)吵醒,催看窗外美景,偶尔还聊了几句火星语。
依稀还记得那么几个桥段:
空中飞行时经过一片雪山——
“唉~  快看!雪山!”
“……”被推醒,单反开机中,啪啪啪…数张之后继续闭眼睡觉。
一分钟过去……
“这个角度更漂亮!”
“……”被推醒,相机准备中,啪啪啪~
“我觉得在飞机上面的角度拍会更美!”
“…………”土豪哥立马还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
“你是超人吗?”
“不是,我是王宝强…”
------------------------------------------
飞机空中降落时——
“到了,乌市好多蓝色的平房?一小块一小块的,这城市也不怎么美嘛…”
“这应该是工业区”土豪哥言之凿凿道。
良久后……
“飞了这么久还是有蓝色的铁皮平房,不可能那么多工业区!”
“…………”
“我刚说的是那边,不是这边,飞机飞过去好远了,好不好!!” 土豪哥强争更辩道。
“这儿还稍微好点了,景还过得去…”
“拿单反拍呀~”
“放在座椅下了,懒得拿!咦!?你那不是有微单吗?”
此时,土豪哥正从脚下把微单拿出来准备递给我……
“算了,这儿也没什么可拍的。”
“…………”
放眼望去,思绪停留在那个城市,那个生活的城市落了近月的雨,休止过几回,断断续续的来了又回,出发的那天下午,还下起了暴雨,导致航班取消。
12:45AM   到达乌市,团长大风在机场外找到了小舞的身影(小舞,大风队西藏行的队友),在外等候多时的他笑脸相迎。他们相熟,谈起话来自然也就喋喋不休。
从宁静的郊区到繁华的都市,距离很短,乌市的样貌在车窗外慢慢铺陈开来,我试图在遮阳纸角下探寻那片未知的风景,只怪艳阳下光线过于刺眼,出租车里没有空调,四面透风,让我无半点收获。机场到酒店出租车行程大概二十多分钟,35元RMB。
到了野马酒店,立马被这陈设的大厅给吸引住了,这是一个艺术文化的博物馆,艺术气息非常浓郁,很适合文艺青年居住,368元/标间(去哪儿网有订)
午饭后直奔今天的主题——国际大巴扎。
来之前就想观摩一下这个称之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市场。
巴扎一词来源于维吾尔语,意为市场。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这里的女孩儿都很漂亮,高高的鼻梁,大大的眼睛,高挑的身材…连我都忍不住要多看两眼。
在新疆,所有的东西以公斤计算,西瓜1.5元/KG(1公斤=2斤)
晚餐在“苹果之父”哈萨克风味餐厅解决,座落在乌鲁木齐小西门繁华商业圈。在外面流传这么一句口头禅“苹果之父,门面不大,名堂不少!”。每晚21:00PM-22:30PM便是民族歌舞表演的专场,自助餐138元/位。
22:30PM  大伙集体转场到小舞新开的客栈小聚(新疆之行起源于梵尘客栈,本计划来新疆入住,但装修进度慢,最终都未能入住,遗憾收场)。
在这里,有人弹唱,有人作画;有人吹啤,有人傻笑。我们举杯同庆,只愿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儿,慢一点儿。画面太美,不想被时间掠了去。
聚会结束后已是夜阑人静。徐徐晚风,阵阵寒意涌上心头。一路风尘仆仆的我们,早已疲倦困乏,达到立盹行眠的境界。
Tips:乌市出租车不太好打,司机开车速度很快,没空调。今天的行程就坐了六趟TAXI,每趟来来回回平均等了二十分钟,所以在出发之前,最好把时间提前一些。
Day3
  31℃~15℃  穿衣指数:短衫长裤、备用冲锋衣(夏至秋)
今日行程:乌鲁木齐→(经)奎屯→赛里木湖  全程462公里
住宿:景区毡房&帐篷5-15人/间,配有厚被子
08:50AM   司机领队苟子,带着他的车队提前到达酒店
09:20AM   从乌市出发去塞里木湖,路过石河子时遇交警查车,被罚60元(原因:后坐3人员未系安全带)不远处看到横幅上写道:“从2014年5月26日起,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20元”。
中午经过沙湾县,在路边餐馆吃当地有名的“沙湾大盘鸡”,是新疆重点美食之一,里面掺杂着土豆片、新鲜辣椒、芝麻一些佐料。一排数过去,密密麻麻的字眼都是推荐大盘鸡的特色餐馆。我们选择了这家“沙弯鸡密8号”餐馆,味道还不错,价格基本是一样,130元/大份,加点两三个小菜,够吃6~7人。
18:30PM  到达赛里木湖景区,门票70元/人(有效期2天)
这里刚下过一场大雨,乌云弥漫了半片天空,灰暗暗地笼罩着湖泊,阳光也变得羞涩起来,把整个画面拉入了灰沉色调。
但也不妨碍我们看景的心情...
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团队决定兵分两路,一队在湖畔扎营,另一队入住离景区几公里外的果子沟入住蒙古包,各体验两种不同的生活。
Day4 晴 6℃~28℃  穿衣指数:抓绒+冲锋衣、短衫长裤(冬至夏)
今日行程:赛里木湖→(经)果子沟→霍城薰衣草120KM→霍尔果斯口岸49KM→伊宁市52KM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解放路234号
08:00AM   清晨起床,一缕阳光直射进我的房间里,光线适度的好。这里的早晨很冷,起身时不禁打了一个寒战。隔壁大叔们很早就开始在山头蹲点创作,我还在犯着迷糊。
看到扎营在湖边的队友们昨日发到群里的美图及影像,彩虹、日落、红乌苏三者作伴,身如仙境的美…心不由得羡慕起来!
骚年们在湖边各种表演、各种欢乐!!看得好嗨森呀!
天晴的赛湖,像被揭开了面纱,如一颗硕大无比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湖水湛蓝碧波荡漾,让人心旷神怡。茫茫湖水烟波浩渺,脚底一片碧波荡漾,湖面流云浮动,如凌波仙子御浪曼舞,挥动白练长纱,掀起阵阵寒水雾霭。
这里的朵朵小花、簇簇小草,湖边草原上毡房座座,羊群如白云,处处是景。
那泛滥的色彩似乎是对我目光的一次挑逗,黄的、粉的、蓝的、紫的花朵会一直延伸下去再延伸下去。它会在不知不觉间打开你的心境,放逐你的想象。即使你的目光变成一匹野马,也难以追逐到这些色彩。
百度普科: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鲜花盛开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名为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的美色,将其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走,在魔鬼的追赶下跳入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奋勇赶来相救自己爱人时却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深潭中殉情。刹时,潭水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在西域里的每一个湖泊,都装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能体现出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或者,那个写故事的人正在写他自己,又或许他向往着这么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
11:30AM  从塞里木出发,驱车赶往霍城熏衣草基地,经果子沟。
果子沟的另一个名字是"塔勒奇达坂",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全长28千米。
她被誉为"伊犁第一景"。古人赋诗赞其"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胜于雁岩"。
位于天山脚下的伊犁,山水之间, 两道绿化丛林,不愧有着“塞外江南”之称的美誉。
13:00PM  到达霍城解忧公主熏衣草基地,门票20元/人。
此刻,我已被这大片的紫,大片的绚烂给吸引往了,紫蓝色的花海随风起伏,每一缕风,都掺杂着薰衣草的气息。被震撼的是眼睛,被掳掠的是人心。
14:00PM    撤离了基地,在附近解决午饭。
在餐馆点了一份羊杂碎,又叫烩羊杂、羊下水,是大西北地区常见的传统风味汤类小吃。由羊的头、蹄、血、肝、心、肠、肚、等混合烩制而成。170元/份(大盘)
午饭后时间尚早,大家提议去第二大贸易口岸,霍尔果斯口岸逛逛。
去到被遗憾的通知,身份验证系统出了问题,需持护照过关。
晚餐在伊宁市“盛竹园”解决,很精致的一家清真餐馆,味道正宗,值得推荐。
Day5   转雨转雪  25℃~1℃  穿衣指数:抓绒+冲锋衣、秋裤(秋至冬)
今日行程:伊宁市→昭苏(伊昭公路)120KM→特克斯县八卦城63KM→喀拉峻30KM
住宿:景区蒙古包毡房5-10人/间,配有厚被子,有热水壶,可洗脸洗脚,不可洗澡(无厕所)
08:30AM从酒店出来,阴天气温骤降。早餐在酒店附近的“胖大嫂***”全名不记得了,她家的早餐“特别”好吃。尤其是那肉夹饼和奶茶(不能再描述了…)地址:出酒店右转见口右边,步行大概300米左右。
09:30AM早餐后驱车去昭苏县,走伊昭公路。
进山前是开阔平坦的大路,沿山体蜿蜒向上,道路越来越险峻,弯多路陡,一侧峭壁一侧悬崖,山高路险气象多变,海拔越高雾气越大,四周都被云层笼罩,能见度很低,看得我毛骨悚然。
去昭苏县回来途中,路边偶遇一大片将要开败的郁金香花海。。
为了这几张照片,差点把自己丢了!
14:00PM返到新疆特克斯吃午饭,新疆特克斯有一个堪称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进去后仿若进入了一个迷宫,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全世界唯有的路牌。
百度普科:相传,特克斯八卦城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设计的。当时,丘处机应成吉思汗的邀请前往西域,经过特克斯河谷时,被这里的山川形势所打动,于是就规划了这座八卦城。当然传说归传说,无法考证。我所看到的特克斯新城建于20世纪初。1936年伊犁屯垦使邱宗浚来特克斯视察建县事宜,他通晓易经,懂得八卦方位相风水原理,发现了特克斯八卦的雏形方位和“风水龙脉”,因此堪定在此建县。当时还聘请了一位俄罗斯技术员,按照图纸设计,用八头牛拉犁的方式,沿着八个方位犁出八条线,开始建造八卦城。
中午在八卦城一家叫“二六工特色烧烤”店解决,在这里尝到了美食攻略里的四样当地特色:卡瓦斯、丸子汤、油塔子、烤羊肉串,附:油塔子是店家赠送的。
卡瓦斯  是新疆伊宁市特有的一种俄罗斯风味的饮料。这款饮料是用啤酒花与蜂蜜酿制的,酒精度低,开胃,喝多了会醉。一般6元一大杯,如果能配合羊肉串吃更好。
羊肉串   (在新疆不吃猪肉,常称烤肉以羊肉为主)价格一般都在6~10块不等,绝对没有什么老鼠肉掺假什么的。
丸子汤   是新疆人的快餐,几乎是家喻户晓。丸子汤过去是新疆人家庭宴请的最后一道菜,意喻吃完走人的意思。现在由于饭菜的品种花色比较多,最后一道菜就不一定是丸子汤了,但讲究的人还是要上这道菜。配料有:牛肉、阿魏菇、冻豆腐、红薯粉条、菠菜等配料
午饭后,被团队派去附近的菜市场挑选今晚在喀拉峻晚饭的食材…我喜欢做这样的事,体验这种生活,去一个城市或一个地方,想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百态,菜市场是最佳之地。
这里的茄子长得很特别,外形像小南瓜,扁扁圆圆的,很可爱。
在菜市场,又冒认了一个“老乡”,菜摊的老板夫妇来自四川,在此经营了好些年。
 “你们是过来旅游的吗?”老板用四川话热情问道
“嗯,是的”
“你们这是要去哪里耍?”
“喀拉峻…”
顿时她给了我一个惊讶的眼神。
老板从后头将称好的菜一迸递过来抢说道:“今天去上面,好冷哦!”
当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笑笑回应“冷吗?”。
“嗯,这天气上去,上面肯定下了雪”
我用那蹩脚的四川话努力地跟他们一边聊着,一边挑选今晚的食材。这几天队友们吃肉吃腻了,特别嘱咐我多买些素菜,我几乎把菜摊所摆的菜都要了个遍。
八卦城到喀拉峻景区二十几分钟车程,车辆不能驱入景区,需换乘区间车进入喀拉峻草原。喀拉峻门票:80元门票、90元往返区间车(2天内有效),学生、老人八折优惠,区间车不打折。
检票后在指定的地方候车,寒风阵阵,大家都冷得直打哆嗦。区间车到说的目的地大概花三至四十分钟车程,中途下起了小雨,然后转为暴雨,这样的天气,我们都担心今天的行程是否要中断。因为下车的位置离住宿的地方还有三公里路,就算全副武装,都寸步难行。大巴驶出大约三公里地停下了,此时,天空飘起了大雪,这似乎比刚刚的暴雨要好得多。
司机领队在前头带路,我们二十一个人在后步履缓慢地跟着,雪似柳絮,像鹅毛,纷纷飘落在草地上,瞬间将喀拉草染成了白色…周边所有参照物都被大雾笼罩得隐藏起来,就连平时最有经验的司机都无法辨认方向。一路负重跋涉,步履艰难,寒冷交加,饥饿难耐…此时此景,我联想到了当初红军远征之苦。六月飞雪,各种极限的挑战……
此时的鞋、袜子都湿透了,嘴唇冻得发紫,脚丫被冻得麻木。途中,我们每看到一间木屋都兴奋无比,这是坚持的信念,是希望,是生存的寄托词。
沐雪栉风,寒风苦旅了二个多小时,五六公里路。天色渐暗(大约晚上七点半),我们找到一个简陋小木棚(用几根木头搭起的小棚,面积不足3平方米),八九个人挤成一团生火取暖,将买来的装酒的纸盒及面巾纸作生火的燃料,过好一会儿才生起小火堆,越烧越烈了。这时,屋外听到摩托车的鸣声,外头的伙伴们都欢呼雀跃。
这一晚,烤裤子、袜子、鞋子,各种烤。男、女各分一个蒙古毡房。我们对住宿的条件别无他求,只要干爽、暖和就好。女伴们似乎都不愿离开过这个烤炉,静静地盯着火炉,晾烤着手中的衣物,而男伴们在那边各种闹,土豪哥还时不时过来串串门问我们需要有什么。
Day6   晴转阴  2℃~22℃  穿衣指数:长袖、抓绒+冲锋衣(冬至秋)
今日行程:喀拉峻→八卦城 *雪中徒步&骑马3公里*28KM
住宿:易林大酒店(新开) 地址:伊犁特克斯县县中心博斯坦街2号
09:00AM  屋外还下着小雪,从蒙古包出来,到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绝对是耀眼的童话世界
喀拉峻,海拔在2000-3600米之间。“喀拉峻”是哈萨克语,“喀拉”有深色、浓郁和辽阔的意思,“峻”形容茂密的样子,从字面上理解,“喀拉峻大草原”可译为“苍苍莽莽的草原”。
原计划今天应从喀拉峻徒步到琼库什台(徒步、骑马、汽车),但风雪天不适合这样的行程,我们只好作罢,在此坐等天气的变化,再定下步行程。
在雪中各种玩耍…坐牛车、堆雪人、打雪战、骑马等等
骑马观景50元/小时、牛车观景60元/小时(可坐六人)
住宿离区间车上车点还有三公里路,有人选择徒步,有人选择牛车,有人选择骑马
徒步虽然艰辛,但美景可饱眼福。我不愿今日行程就这样了了结束,于是破天荒地选择了徒步。
午饭后,团队决定回八卦城酒店休息。
今天的晚饭很早,平时因为行程等各种原因都安排在十点之后了。在饭桌上大风团长宣布:他及其他两名伙伴(房、羊)因为不得已的理由,明天需离队返程。
聚,不是开始,散,亦不是结束。何当重相见,尊酒慰离颜…
Day7  阴转晴22℃~25℃  穿衣指数:长袖+开衫(秋至冬)
今日行程:八卦城→巩留县库尔特宁144KM→那拉提200KM
住宿:万豪宾馆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北街
早饭后驱车送别三位队友,我们继续他们未完的行程。
途中看到草原石人
百度普科:草原石人是以石材为主雕刻的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人像。是新疆草原上的一大历史人文景观,它主要分布在阿勒泰草原和伊犁昭苏草原上。已发现有80余尊,它与墓地有关。它们或随葬于墓中,或者守护在墓前,面向东方--那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是可以重新唤起生命意识和力量的地方。
库尔德宁大草原 ,今天的行程。
百度普科:库尔德宁是天山森林最繁茂的地方拥有单位蓄材量世界罕见的云杉森林资源。早在1984年这里就被辟为自治区雪岭云杉自然保护区。2000年4月又被确定为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完整的原始森林类型及植被是整个天山森林生态系统最为典型的代表。这里云杉要类型齐全野生动物种类丰富堪称是欧亚大陆腹地野生生物物种“天然基因库”。
在去那拉提地路上,看到一片炫黄的油菜花田引来了兴趣,我们对花的追逐是永无止境。
23:00PM  到那拉提,个个都饥肠辘辘。晚餐在“那拉提饭馆”解决,宿那拉提。
Day8   雨转晴 20℃~6℃  穿衣指数:抓绒+冲锋衣(冬)
今日行程: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弯*70KM 途径:G218、G217
住宿:天鹅之家宾馆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
早上起床,望了一眼窗外,小雨。
去那拉提景区的路上,偶遇一位民警搭便车。民警问我们去哪,我们说那拉提。
“那拉提没什么看头,那儿的门票又贵,十个去,九个后悔,还不如走G217,一路美景比里边儿好看多了。”民警善意提醒道
“明天是塞马节,你们可以去看看,我在那负责执勤”他继续说道
“呀!赛马节,我一直很想看!可是,明天我们走了,去巴音布鲁克…”我婉惜道
“今天的天气不适合去那拉提…”
没说几句,民警到目的地下了车。他那一番话一直在车里回响,车上的人对那拉提失去看的兴致。我们决定与其他队友在景区会合,说明情况再定行程。
取消那拉提景点,大家一致通过。
如果是大晴天,或许我们不会那么坚定。
在景区外逛了逛,门口拍了张合影就回酒店了。
走G217、G218的路上,途中景色让我们目不暇接。
六月的新疆,是花的世界。
中午,在途中的牧民家里吃手抓饭,午饭做了近二个多小时,无聊之际开始拿着相机寻找“猎物”!
这个孩子是我猎物之一,他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好奇。
肥嘟嘟的脸,水嫩水嫩的,看着好想捏一下。
猎物之二,甜美的女孩儿。
看见我就笑,那笑容很纯真
眉眼清清亮亮的,笑起来,像恬静的弯月...
17:00PM   到巴音布鲁克,酒店放置行李。原本想提前吃完饭再进景区看日落。可是附近的饭馆都未开门,只好作罢。在不远处的小超市买了一些填肚的零食带进景区。
门票65元,区间车80元。学生八折、老人半价
区间车不到“九曲十八弯”拍摄站点,下车位置离站点还有三公里路,可选择乘坐观光车10元单程或骑马40元单程上去
巴音布鲁克,我国第二大草原。有一片广袤无垠的绿色天地。全国天鹅自然保护区,拍摄“圣洁之鸟”,湖泊、溪流、沼泽与雪山相互映衬,美不胜收。傍晚21:30是拍摄“九曲十八弯”落日最佳时间,夕阳映照在弯弯曲曲的开都河上,泛着微微的红色,远处还时不时有水鸟飞起,它们优美的姿态让人不禁深深的沉醉其中。
隔壁大叔说,每一个景都是一场偶遇,一场缘分。
例如十八弯的景,有的人苦等了五天都未能见到它最美,有的人一来正是它最灿烂之际。
上午还阴着天,晚上却见夕阳。我们,正是那个有缘人…
夕阳落山不久,天空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壮观。像一片片霍霍燃烧着的火焰,又红又亮…
Tips:由于新疆日照很长,当地人吃饭一般比南方正常饭点晚2小时,如果患有胃病的朋友,建议多带些干粮出行。
Day9  晴  20℃~28℃  穿衣指数:冲锋衣+短袖(秋至夏)
今日行程: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177KM→独山子134KM→奎屯14KM 途径:G217
住宿:凯悦酒店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沙湾街84号/0992-6833666
独库公路又名天山公路,起于独山子,终于库车,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是独库路的封路时段。山区公路路窄、坡陡、弯多,地形比较特殊,坠石和滑坡路段较多。
巴音布鲁克至独库公路,沿途景色更是优美绝伦...让人接应不暇。
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永久的丰碑,永铭修路人
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今天的行程之一。是为了纪念为了修建天山独库公路而牺牲并安葬在这里的168名革命烈士而建的国家革命烈士陵园。
一个馒头,一条生命,一个承诺,一生相守
他就是新疆尼勒克县乔尔玛烈士陵园守护人,陈俊贵,我们的英雄。
翻越一号冰川,沿路都是了无生机的戈壁滩,途经老虎口。
这里的隧道很特别,专为抵御雪灾而设计。
23:00PM 到达奎屯,宿凯悦酒店,附近解决晚餐。
Day10 晴  25℃~31℃  穿衣指数:短袖长裤(夏)
今日行程:奎屯→下午乌鲁木齐自由活动250KM【宿乌市】
住宿:万馨宾馆180元/标间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25号(碾子沟BRT车站旁)
10:30AM奎屯早饭后回乌市
14:40PM到酒店(碾子沟),午饭在附近自由解决,酒店小息。
16:00PM集合逛干货市场 。
经多人询问,得知乌市有很多干果市场,其中华凌属最大的批发市场,价格较为便宜。
交通:在附近(出酒店左转过马路左转直至站台)站台坐109路公交车直达华凌干果市场,站内往返,售票1元。
20:30PM在酒店附近(大概一公里)“全聚德”饭馆聚餐告别
Day11  晴  25℃~31℃  穿衣指数:短袖长裤(夏)
今日行程:上午乌鲁木齐自由行→下午返程
1:30AM出发机场。酒店离机场大约二十多公里,由于乌市出租车难打,前一天让苟子帮忙找辆中巴,包车费200元,车程25分钟。
其他交通:出租车40元,机场大巴20元,公交车1元
19:4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让每次旅行,触目惊心,铭记于心,流于笔端。
让心灵在旧日的甜蜜抑或忧伤中辗转迂回,
浅浅吟唱,那些人,那些事与景都逐渐模糊而又陌生起来,
像时光穿梭机,激荡久远时光中的微尘,在心的湖面中泛起说不清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