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微因说过,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也许是特别的异国风情,也许就是为了那片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正式开启我们第二段蜜月之行--“泰”美丽曼谷芭提雅度假游。
前期准备:
-护照
-签证:可以办理落地签,材料1张白底2寸照片、护照、1200元泰铢
-5000元现金(或等值其他货币)作为财力证明,入关时可能会抽查
-防水高倍防晒霜 SPF50+++,墨镜帽子防晒
-现金信用卡
-泰铢: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兑换好,汇率大致是1:4.9左右,比机场划算。泰国大商场等可以刷银联的,汇率更划算1:5.2左右。
-泰国电话卡HAPPY卡299泰铢(建议可以提前淘宝上购买)
-泳衣
-防水袋
-晕船药(因人而异)
行程单
DAY 1  上海-曼谷
DAY 2  曼谷:玉叶大厦自助餐、玉佛寺、大皇宫、旧国会大厦、Nathong水上园林餐厅、巧克力庄园
DAY 3  曼谷-芭提雅:曼谷御厨火锅、芭提雅东芭乐园
DAY 4  芭提雅:月亮岛、ALANGKARN艺城梦幻歌舞秀、东方公主号人妖秀
DAY 5  芭提雅:四面佛、四合镇水上市场
DAY 6  芭提雅-曼谷-上海:曼谷皇权免税店、景观餐厅飞马餐厅
上海飞曼谷有很多直飞航班,我们搭乘吉祥航空公司航班于下午4点从浦东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程约4个小时,泰国与中国时差1小时(慢一个小时),晚间9点左右抵达曼谷,比在国内年轻了一个小时,嘻嘻嘻嘻~~一下飞机,赶往办理VISA ON ARRIVAL柜台,历经1个小时,签证搞定,排队去入境处,顺利进去泰国境内。
第一天不折不扣行在路上,到酒店已经是深夜11点,我们入住的是国际五星酒店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Plaza Ladprao Bangkok,环境设施无可挑剔,明智之选。特别提醒,泰国是个提倡小费的国家,在酒店更是如此,每天早上需要在枕头下放20铢铢,给酒店服务生的小费,必须是纸币,绝对不能给硬币,因为硬币都是给乞讨的人。
萨瓦迪卡!一觉睡到自然醒,首站前往曼谷最高楼88层BAIYOKE SKY(玉叶大厦)享用国际自助午餐,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可以360度观赏曼谷美景。食物品种颇多,中西合璧,泰国特色料理齐全,但!人特别特别多,几乎都是中国人,可见中国对泰国的旅游业所做的贡献。泰国最好的旅游季节是11月至2月,天气最适宜,4月下旬的曼谷几乎每天都是30度以上艳阳天,高倍防晒霜SPF50+++(防水)必备!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曼谷最最热门的景点大皇宫&玉佛寺,金碧辉煌、雍容华贵。庄重典雅的建筑不但体现泰国的佛教文化,更向世人展现泰国皇族的权利和富贵。泰国是君主立宪制的国家,皇族和王室在泰国人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重, 大皇宫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了。特别提醒,其一,景区对着装要求很严格,上衣不能露出肩膀,男士必须穿长裤,必须没有破洞,女士必须长裙及脚踝。如果实在没有准备,门口有租借服装,或者购买一条围裙围起来。其二,进入任何寺庙都必须拖鞋脱帽摘墨镜,不能摄影摄像,对佛必须抱以最大的敬重。
结束大皇宫玉佛寺的游览,10分钟车程到达旧国会大厦,一座以白色为主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特别喜爱这种哥特式建筑风格。旧国会大厦安检更为严格,除了长裙长裤外,只能携带一个钱包,相机手机一概不允许带入,所有拍摄都是禁止的。不能用影像记录旧国会大厦的壮观也许是种遗憾,换个角度来想,反而在记忆中更加深刻的记录了那份恢弘气势。整个大厦全以彩色大理石装饰,配以讲述泰国历史进程以及泰国人信仰的佛教故事壁画,营造了一番宏伟的皇家气派。除此还陈列诸多皇家纯手工臻品,工艺精湛,叹为观止。有机会一定要去旧国会大厦一睹其真面目。
度假就要吃好喝好玩好,傍晚我们来到Nathong水上园林餐厅,享用地道泰式料理,不一样的浪漫。
晚餐过后,悠闲得来到Chocolate Ville巧克力庄园,其实与巧克力毫无关系,就是拍照的极佳取景点之一。欧式风格的小镇,伴有小桥流水,加之有情调的西餐厅,迷人浪漫,特别是夜晚在绚丽的灯光映照下,将风情巧克力小镇点缀的分外迷人。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午前我们来到皇家泰式御厨火锅店,享用泰式火锅,特别干净特别美味,非常满足的一餐。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前行,今天的目的地是被冠以“东方夏威夷”美名的的度假胜地PATTAYA芭提雅!大约2.5小时的车程,芭提雅,我们来啦!首站东芭乐园,东南亚最大的私家植物园,吸引我们的绝对不是各种植物,也不是讲述泰国民俗传统的本土风情舞蹈、泰拳表演等,当然是可爱又聪明的大象象,投篮跳舞转圈圈这些也许不足为奇,大象居然还会画画,在T-SHIRT上作画,简直是无所不能,SUPER厉害!
在东芭乐园享用完自助BBQ后,我们入住五星级度假酒店Centara Grand Modus Resort Pattaya休憩,极好的硬件设施,环境一流,面海而建,还有私家人工沙滩,特别适合度假。唯一可惜的是地理位置有些偏,交通不太方便。
萨瓦迪卡,PATTAYA!酒店享用自助早餐,在这样的度假酒店,氛围特别好,特别有感觉,好享受好舒适。
今天的重点是出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最兴奋最最刺激的月亮岛半日游即将开启!准备好泳衣,酒店租借好了浴巾,一路杀向快艇码头。友情提醒,如果晕船厉害的,一定提前服用晕船药,快艇特别颠簸,尤其是船头,而且时间颇长,历时20多分钟。那天浪大风大,而且没有预料到我晕船如此厉害,所有激动所有兴奋的情绪,瞬间被晕船全部打乱,一直到甲板上都没有缓过来,错过了水上降落伞等水上项目。幸运的是,休息调整了片刻,终于渐渐恢复。抵到月亮岛,换好泳衣就迫不及待想与大海有个亲密接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水好清澈,好爱玩水,但从小又怕水,于是选择在沙滩在水上尽情嬉戏。水上项目推荐海底漫步,不会游泳的也能玩,只是风浪大全部取消该项目;另外推荐香蕉船,只是不会游泳,好怕被甩到海里,依然不敢尝试。
在月亮岛享用完海鲜大餐后,我们前往市区感受正统的泰式养生精油SPA,小费100铢铢,一向不爱按摩的我,简直就是一场“折磨”,又酸又疼,搞得按摩师有些束手无策。泰国的精油还是相当不错的,终于“忍”了下来,也算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泰式按摩。
结束完按摩,我们前往前往欣赏ALANGKARN艺城梦幻歌舞秀,其实主要就是描述几百年前古暹罗历史的歌舞表演,说实话,对泰国的历时其实并不怎么感冒,但是!居然有数只大象客串表演,难掩激动兴奋之情。更更激动的是,在广场上还能跟大象来个亲密接触,终于完成了又一个小心愿:和大象合影。
不夜城芭提雅,越夜越美丽,当然来到芭提雅,夜晚也不能闲着,直奔东方公主号,欣赏真正的人妖表演。什么是惊艳什么是美丽动人,有几个人妖西施长相简直让女人都会嫉妒,但但但是!千万不能听TA们说话,那简直是美梦破灭的感觉!和人妖合影需要给小费,一人20铢铢,外加可以摸人妖,哈哈哈哈,手感嘛,摸了才知道,嘻嘻嘻嘻!特别提醒,人妖可主动可会献“殷勤”了,尤其是对男士噢!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来到佛教国家怎能不去寺庙拜佛呢?今天前往的是泰国非常有名的四面佛——“有求必应”佛,代表着平安事业婚姻财运。100铢铢有12柱香+一朵花,必须正面拜起,左手顺时针方向一一分别点上3柱香,最后把花献在最想实现的心愿上,我选择了“平安”:不求多大富大贵,只求家人永远平安健康。
今天的午餐尝试的是地道美味的金娜丽泰式螃蟹大餐,没有想象中那么辣,正宗的冬阴功也还不错,由于缺少多种香料的关系,国内品尝不到那么地道的冬阴功。
午后来到因电影杜拉拉升职记而走红的四合镇水上市场,小桥流水相伴,更有美食相随。特别推荐芒果糯米饭,不爱吃米饭的我,特别喜爱芒果+糯米+椰汁酱料的组合,特别美味,偏甜,特别适合爱甜食的我,嘻嘻嘻嘻。
由于高温35度,特别炎热,体感温度特别高,随后我们选择前往酒店,放慢脚步,好好欣赏度假型酒店的美,时而慵懒的躺在人造沙滩的躺椅上,时而套着救生圈在游泳池中扑腾扑腾,水中嬉戏,其乐无穷。
随着在酒店享用完最后一餐,我们即将跟芭提雅SAY GOODBYE了,在泰国的行程也终将走向尾声。LAST DAY AT THAILAND!早餐过后,我们驱车回到曼谷,回到最初的地方,今天的重点是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号称亚洲最大的免税店,当然,最最便宜的实属欧莱雅,其他化妆品牌不及浦东机场的日上。本土的化妆品等其他产品都能带走,满2000铢铢可以退税,税点4%-7%,需要免税店出口拿退税单子,并且到机场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非本土的产品都不能带走,需要机场自提(办理入境手续之后,登机前,机场有详细指示牌),友情提醒,市区免税店所购物品送达机场大约需要3小时,所以时间来不及,建议直接去机场的皇权免税店采购。
最后的晚餐@曼谷景观餐厅飞马餐厅,机场近在咫尺,终究到了和美丽的泰国道别的时候。
时间荏苒,虽然“泰”美丽的蜜月游意犹未尽,但在美丽的大象国留下我们蜜月的足迹,更留下了我们爱的回忆。期待与大象国的重逢!再见了,泰国!
其他游记:蜜月游之云南篇 http://www.tuniu.com/trips/10024536

本游记著作权归@Dean_Zhang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